不支持Flash

“全日本青少年汉语卡拉OK大赛”决赛在京举行

http://cul.book.sina.com.cn 2007/08/23 14:5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 (记者董洪亮)为纪念中日两国邦交正常化35周年,促进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交流,由日本樱美林大学孔子学院主办,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国传媒大学协办的“全日本青少年汉语卡拉OK大赛”决赛, 8月22日晚上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

  大赛邀请到了总政歌剧团作曲家田地、总政歌剧团歌唱家王月瑛、北京蓝莲花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东方蓝莲花女子乐团总监赵群、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李俊梅、CC大富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丽玲担任决赛评委。

  决赛中,选手们演唱了《大海啊 故乡》、《回家》、《霍元甲》、《老鼠爱大米》等耳熟能详的中文歌曲。经过两轮的演唱和评委的认真评选,最后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据悉,“全日本青少年汉语卡拉OK大赛”预赛,于2007年7月1日在日本樱美林大学举行。来自12个都、府、县的54组(61名)选手报名参加。经过评委会严格审查和预赛评选,来自东京都、大阪府、广岛县等8个都、府、县的20组(23名)选手进入了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的决赛。

  在北京期间,参加决赛的选手们将参观故宫博物院、游览

长城、参观访问陈经纶中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