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 > 由“BBS”侵权案说开去 > 正文

上网造谣中伤 浙江宁波受理特殊网上侵权案

http://www.sina.com.cn 2002/03/20 11:43   钱江晚报

  本报讯前天下午,浙江宁波市江东法院受理一起特殊网上侵权案。

  23岁的英洁(化名)诉称,她一直在男友开的公司工作。去年9月某晚,她的手机突然响起,电话中是一个陌生男子的声音:“你是英洁吗?听说你男朋友很忙,没时间陪你……”是晚,她接到十几个这样的恶意骚扰电话。第二天,当英洁在上班时,又有许多陌生人打电话找她,全是挑逗性的。这时,她才从成都一个来电男子嘴里得知,有人以她的名义在某个
网的留言板上留言,自称“很需要男人安慰”之类的话。

  当晚,在男友的帮助下,英洁上网搜到他人冒自己之名的这条留言:“我是宁波的,想找一位宁波的朋友一起共度良宵……”后面还附有她的电话。看到这则消息,英洁几乎气得昏过去。于是,英杰和男友先向这家网的网管部投诉,该网于9月17日中午关闭了该留言板。至此,英洁接到的骚扰电话已有上百个。

  9月18日,英杰向宁波市公安局报案,警方最后将疑点集中在某企业职工陈某身上。陈某曾与英洁的男友共事过,后因种种原因离开公司。经公安部门传讯,陈某承认了自己的所作所为。

  事实查清后,英洁立即聘请了律师打这场官司。前天,英洁告诉笔者,对方的行为已使她的身心受到极大伤害,因此,她提请法院责令陈某立即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赔偿损失3万元。(于海丽)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臧天朔打赢“丑星官司” 两网站赔钱道歉(2002/03/20/ 13:48)
中国首起网民欠费案审结 易趣全面胜诉(2002/03/20/ 13:48)
新型网络案件不断浮现 挑战现行法律(2002/03/20/ 13:47)
易趣诉网民案引发讨论网上协议有法律效力吗(2002/03/20/ 13:46)
由“BBS”侵权案说开去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北大文化产业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