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 > 邓丽君画传 > 正文

歌坛初放光芒

http://www.sina.com.cn 2004/01/19 18:24   新浪文化

  邓丽君的表演天分与歌唱实力随着年龄增长而逐渐展露。1966年,邓丽君加入当时台湾著名的“正声广播公司”的第一期歌星训练班,进入正式体系学习歌唱技巧,这是她在歌坛绽放光芒的重要转折点。

  台湾早期富有盛名的作曲家翁清溪,慧眼识英雄,不但全力指点邓丽君的歌唱技巧,有时甚至因为爱才心切而免费教学,这些都为邓丽君的歌唱奠定了良好基础。邓丽君在歌
唱训练班经过三个月的训练后,以优异成绩毕业。

  根据台湾知名导演李行的回忆,邓丽君的歌唱道路走来相当稳健,初期得自台湾两位重要的音乐老师翁清溪(汤尼)、左宏元(古月)的提携,由这两位元老级的台湾重量级音乐人士为邓丽君打下了良好基础。在歌艺之外,这两位知名词曲创作人的作品,更让邓丽君的星运一路顺遂,后来包括左宏元所写的《彩云飞》、《海韵》和《千言万语》,翁清溪所写的《小城故事》和《原乡人》,都成为邓丽君传诵一时的百万金曲,直到今日还广为流传。

  除此之外,《生命如花篮》的作曲者梁乐音,也是邓丽君歌唱路上的贵人。梁乐音曾经带着邓丽君和另一名得意高足一块儿上“台视”《艺文夜谈》接受访问,让邓丽君得到一次在电视上亮相的机会。

  后来,在台北东方歌厅老板的赏识下,邓丽君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她先是获邀在下课后前往东方歌厅客串歌手,演唱一些小调歌曲,立刻大受欢迎。在歌厅老板的节目设计下,她时常与另一位女孩歌星“婉君”搭档,演唱小调歌曲,邓丽君常反串男装,演出古装剧《凤求凰》、“梁祝”黄梅调《草桥结拜》和《十八相送》等节目,获得众多好评,每次开演都获得满堂彩。掌声不断让邓丽君的商业演出越来越火热,也有更多的商家老板希望能请到邓丽君到场客串。当时邓丽君驻唱一场最高的费用约为新台币一千到两千元之间,几乎已经是一般人家半个月以上的生活费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