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正文

今古传奇小说:妖怪安全手册(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3 15:27   今古传奇

  作者:可蕊

  引子

  随着人类文明的发展,一种叫做“大都市”的东西开始出现在这个地球上。大都市里的人类,依靠这个城市生存,成为这个都市发展的动力。人类也许永远都不会发现,正在
和他们分享这个城市的不仅仅是植物、野狗、野猫、鸟雀或者昆虫而已,还有一些比人类还要聪明的、利用人类外表隐藏在人类社会之中的“生物”,它们居住在这个城市中,为了生存,为了进化……城市大了,什么样的生物都可能会有,比如都市妖……

  刘地

  种族:地狼

  性别:雄性

  年龄:七百余岁

  原形:黑色的大狗

  个性:集人类恶劣本性于一身。

  喜好:吃喝玩乐,讨厌“努力”。

  职业:市立图书馆的图书管理员,不过只有他自己高兴的时候才去上班。

  简介:本来地狼是居住在地下的妖怪种族,但是他是族中的怪胎,一直住在人类当中,追求享乐和流行,认为用在吃喝玩乐之外的时间都属于浪费。他是周影的好朋友。

  周影

  种族:影魅

  性别:雄性

  年龄:三百岁

  原形:黑色的人形影子

  个性:没有个性。

  喜好:修炼。

  职业:出租车司机

  简介:原本是朝生暮死的影魅,最低级的妖物,但是因为机缘巧合凝聚了形体,开始以修成正果为目的而修炼。为了达成目标来到城市里学习做人,有点随波逐流,生怕自己和别人不一样。

  火儿

  种族:必方

  性别:雄性

  年龄:三百岁

  原形:独爪、白喙、青眼的火鸟。

  个性:霸道、任性。

  喜好:听故事、睡觉、吃其他妖怪、欺负弱小。

  职业:算是职业恶霸。

  简介:必方是强大的灵兽,本来应该住在昆仑界,只有修成正果的神、魔、仙可以驱使它们,但是火儿在还是一只卵时落入了人间界,被影魅孵化出来,所以它和周影生活在一起,把周影视为父兄,也是周影的“护身符”。

  林睿

  种族:九尾狐

  性别:雄性

  年龄:一百岁

  原形:九条尾巴的白色狐狸。

  个性:聪明、善变、滑头。

  喜好:最爱妈妈,喜欢吃鸡和鸟类,最怕成为妈妈眼里的坏孩子。

  职业:学生

  简介:小九尾狐的母亲在它年幼时被杀,它追踪凶手从青丘之国来到人间界。为母亲报仇之后留在人类母亲林青萍身边,成为她的儿子林睿,母子幸福的生活着。他是火儿最要好的朋友,平时在山南路小学读五年级。

  南羽

  种族:僵尸

  性别:女

  年龄:1000岁

  原形:女性僵尸。

  个性:文静、善良,但是有点骄傲。

  喜好:读书、弹琴、绘画。

  职业:医生

  简介:她本是北宋时的名妓,死后尸体受地气感染化为了僵尸南羽。南羽是市立医院里一名医生,以血库里的血浆为生,决不因自己的食欲杀生,慈悲善良,但是信奉以杀止杀的原则,对看不惯的事从不手软。

  鹿九

  种族:鹿蜀

  性别:雄性

  年龄:50岁

  原形:白头、虎纹、红尾的马。

  个性:胆小怕事,常受欺负。

  喜好:喜欢安静的日子,最怕刘地和火儿。

  职业:养猪

  简介:他来到城市中见世面,最后在市郊开了一家养殖场,养猪、鸡等动物,是火儿最喜欢欺负的对象之一。

  鹿为马

  种族:鹿蜀

  性别:雄性

  年龄:400岁

  原形:和鹿九一样。

  个性:胆小、滑头。

  喜欢:抽烟喝酒。

  职业:算命、收妖

  简介:他在公园摆摊算命骗钱,有时也冒充道士去帮人捉妖,遇到真的妖怪就逃走。

  一、魔鬼出租车

  列车刚一停稳,车厢里的人就拥了出来。

  “走近了来看,总觉得这个城市像个特别大的妖怪呢……”站台上,一个十八、九岁的男子呆立在那里。他中等身材,普通相貌,身上穿了一件怎么看也不相称的西装,脚上穿的却是一双布鞋,背着一个好像登山时用的特大背包。他咕哝过那句话后,就继续东张西望,充满了好奇。这时站台上的人群已经慢慢散去,很快就只剩下他一个人了。

  “为什么叔父没来接我?”他开始感觉到了不安,“我记得他给了我这个,说是可以用来和他联络……”他在大背包里东翻西找,终于找出了一只手机,“对了,就是这个东西,可是要怎么用呢?”他皱起眉头,右手虚空划了几下,向手机一指,喝道:“显!”

  “嘭”的一声,手机炸成了碎片。他茫然地看着手里的手机零件,心想:“这样就算和叔叔联系过了吗?”

  站台上的人都看着他,指指点点、议论纷纷。他开始有些受不了,抓着自己的行李跑出了车站。

  面前是车辆川流不息的街道,上下好几层的高架公路,他左顾右盼,根本不知道要向什么地方走。

  “嘀嘀……”一辆红色的车开到他面前停下来,司机打开车门说,“先生,请上车!”

  “这就是书上说的'出租车'吧?”他小心地看看车子,弓着腰坐进去。

  “先生去哪里?”

  “我,我去……”他记得叔父给过他一个地址,手忙脚乱地在包里找起来,“唔……山南路167号。”说着,他抬头看了一眼司机。然后,猛地从座位上跳起来,头“嘭”地撞上了车顶。他捂着头,连喊疼都忘了,指着司机说:“你……你也是……妖怪……”

  司机似乎不解他为什么这么惊讶,略一点头说:“我是‘影魅’周影,在这个城市开了好久的出租车了,你是今天刚来的吗?”

  他一时间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叔父不是早就说过了吗,这座有五百多万人口的城市里,住着三千多只妖怪。偶然遇见一个两个也不是很奇怪的事。他忙在座位上向周影鞠了个躬说:“我是‘鹿蜀’,我叫鹿九,今天才到这里……”

  “鹿蜀,”一个脑袋从周影的口袋里伸出来,“我第一次看见这种妖怪。”随着说话的声音,一只“必方”妖出现在周影肩上。它好像还没睡醒,用翅膀揉着眼睛上下打量着鹿九,说:“看不出原形是什么样,不过听说你们的毛皮可以让人多子多孙,是吧?”

  “必方……”鹿九惊叫的声音都在打颤,尽力向座位一角缩去。脑中暗自想着,必方可是妖界中的灵兽,法力非常强大,看它一双火眼火辣辣地盯着自己,不是想要扒自己的皮吧?

  鹿九的心“怦怦”地跳着,一时还不能从见到必方的惊吓中恢复过来。为什么这里会有必方?周影又为什么可以驱使灵兽?难道他是道行圆满,游戏人间的仙人?

  “对了,叔父曾经提过!”鹿九又在大背包里一阵寻找,找出了一本记事本,上面写着几个红色的大字——妖怪安全手册。这是叔父特意为他写的,关于刚刚到达这个城市时要注意的事项。鹿九打开一看,在特别用红笔写的危险事项中第一条就写着:

  “如果在这个城市里需要乘坐出租车的话,切记不可搭乘一辆车号为XXX00544的红色桑塔纳出租车。因为该车由一只法力高强的影魅驾驶,并有一只爱吃妖怪的必方跟随,妖怪一旦搭乘了该车,可能连骨头都剩不下。”

  “哦,这是诽谤!”鹿九一抬头,发现不知什么时候比方火儿已经来到了自己的椅背上,正伸长了脖子看自己手里的记事本,忿忿地说,“我又不是地狼,才没有那么贪吃!我吃妖怪时从来不吃骨头!”

  鹿九几乎要吓昏过去了——这绝对就是叔父写的那辆车,爷爷、父亲、娘、大哥、大姐……恐怕我再也见不到你们了。

  车缓缓停在路边,周影向他转过身来。

  鹿九把眼一闭:“要被吃了,要被吃了!”

  “到了,车费二十三元,谢谢。”

  “到了……”鹿九拉开车门,连滚带爬地冲了出去。

  “喂,站住!”火儿大喝一声,冲到他面前,“竟然不给钱就走,你想知道坐‘霸王车’的人类的下场是什么吗?”

  “钱,钱……我带了。”鹿九记得父亲特意给了自己一些钱,说人类很重视这种东西。他从背包里把钱全掏出来,统统递给周影。

  周影诧异地看着他双手里捧的碎金银说:“人类早就不用这些了。”说着从钱包里取出四张百元钞票塞在鹿九手里,“人类现在使用这种纸币。这些你拿去吧,在这城市里没钱很麻烦的。”看看脸色苍白的鹿九,周影心想:这只鹿蜀胆子也太小了吧,就算看见火儿,也不至于就吓成这样。

  “火儿,走了。”红色桑塔纳呼啸而去,鹿九腿一软,坐到地上,一只手捏着纸币,一只手捧着金银,冷汗把衣服都湿透了。

  (编辑:琪琪)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