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正文

快速阅读:抓住那个贼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1 18:16   今古传奇

  作者:芦宏伟(河南)

  弗兰克乘汽车去曼哈顿,他的临座是一位看上去很有些绅士风度的男士。弗兰克冲男士微微一笑,然后打起了盹。

  途经一个小站,弗兰克醒了,睁眼一看,身边那位文质彬彬的男士已经摇身变成了
一个衣着邋遢的乡下老头。

  弗兰克暗吃一惊,习惯性地摸了摸脑袋,随即打开车窗朝外一看,还好,弗兰克看到了那位男士,正急匆匆地朝西边的公交车站走去。弗兰克大叫一声:“抓住那个贼!”然后,弗兰克转身就要下车去追,可是,弗兰克刚一迈脚,差点摔倒在地。

  “真是活见鬼!怎么会这样?”原来弗兰克两个鞋带系在了一起,稍稍一想,弗兰克明白了,这并不是“见鬼”,而是那个贼故意系住了自己的鞋带来拖延时间的。弗兰克来不及去解鞋带了,双手摁住两边的车座,两条被系在一起的脚不住点地借力朝前走去,就像是一个双杠运动员。很快,弗兰克就这样“跑”到车门处,并下了车。

  下车后,弗兰克看到那个偷自己东西的小偷还没有跑远,大喊道:“快抓住他,抓住那个小偷!”弗兰克怒火攻心,似乎忘记自己被系住的双脚了,想朝前跑,却被摔倒在地上。弗兰克的喊声惊动的车站里的行人,以及两个巡逻的警察,警察警惕地掏出警棍,问道:“先生,哪个是贼?”

  弗兰克朝那个小偷的方向指了指,说:“就是那个男人!”可车站人太多了,男人也太多了,警察实在看不出哪个人是弗兰克报警要抓的贼。弗兰克的火爆脾气上来了,脸上涨得通红,嘴里骂骂咧咧地,想挣断鞋带去追贼。可鞋带很结实,根本不可能挣断,弗兰克气得要命,只得一点点去解鞋带,但鞋带系成一个死结,实在太难解了……

  两个警察还尴尬地四处张望,没看清哪个是贼呢,不得不再又问:“先生,请您……能不能说清楚点?”弗兰克怒道:“你们两个愚蠢的警察,难道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小偷在你们眼前溜走吗?”两个警察委屈地说:“可你没有说清楚是谁呀?对了,你要说出那个人的特征,是特征!”车站几个想见义勇为的年轻人,也在磨拳擦掌,可他们也没发现哪个是贼。

  而那个贼已经走得越来越远了,他见警察没看出来是他,知道一跑就暴露目标了,故意只是行走迅速,所以并不引人注目。弗兰克看那个小偷就要溜之大吉了,而自己不能去追,警察又搞不清状况,真是气得快要跳起来啦!听警察说“特征”两字,眼前一亮:是呀,不能怪警察,的确是自己没说出那个贼的特征嘛!

  “就是那个光头男人!”弗兰克指着小偷已经隐隐约约的背景,焦急地说,“快去追呀!就是那个光头啊!到近处看他的后脑勺上还有一块像香烟烧过的疤一样!”警察的目光忙按着这个“特征”搜寻,仍是不见一点目标。与此同时,警察还掏出对讲机,通知周边的警察寻找“一个光头的贼”。但遗憾的是,最终没有抓获那个贼。

  弗兰克快要气疯了,一边找人用剪刀剪断鞋带,一边狠狠地挖苦起了警察。警察苦笑着说:“先生,请别怪我们,我们已经控制了所有车站的男人,可根本没看到一个具有“光头特征”的男人——除了一个人,不过,那个人就是你。”

  “哎哟!我忘记告诉你们了!”弗兰克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懊恼地说,“那个贼就是趁我睡觉时偷了我的假发,扣在了自己的头上……”

  (编辑:琪琪)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文化人气排行榜
中国贫困人口生活纪实
新欢旧爱谁是我的等待
印度贱民生活大写真!
组图:各类睡姿大比拼
中国皇后最早婚检纪录
日本色情文化传统演变
日本与中国竞争愚蠢?
开裆裤令中国孩子蒙羞
不读兵书的湘人曾国藩
组图:我在朝鲜的见闻

文化推荐


美国总统搞笑玩偶


镜头下的日本女子

更多精彩图片>>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