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正文

今古传奇精彩短篇:自动售货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4 12:21   今古传奇

  作者:侯欣刚(河北)

  这年头做生意竞争激烈,本来在我们这个居民小区里只有一家叫做家家乐的小卖部,生意特火。一年以后,又开了一家便宜坊小卖部。

  便宜坊的老板叫做李大有,家家乐的老板叫王大发。李老板和蔼可亲,王大发特别
牛气,李大有的店一开张,把家家乐的生意抢去了不少。王大发心里那个气啊。总想怎么样能把家家乐给整趴下了,自己来个垄断。

  正巧,本市宇宙公司开发了一种自动售货机。王大发一看,肯定有市场,毫不犹豫地就买了。

  自动售货机往店门口一摆,马上就围上了一圈人,一个白天就卖了两千多块钱,可把王大发乐得嘴都裂到耳朵根去了。李大有就 惨了,少了这么个东西,小卖部前面简直是门可罗雀,一天到晚愁眉不展。买一个吧,又确实太贵。李大有的儿子急了,他围着王大发的自动售货机转了几天,恶狠狠地说:“爸,你别急,我给你做一个。”

  半个月后,李大有的儿子还真雇车拉着一台崭新的自动售货机回来丁。这台机子,比王大发的那台大了三倍,货物的品种是更全了,并且功能更加强大。王大发的那台机子,对钱的要求挺高,塞进去的钱要是八成新,太新了,太旧了都不认,而且还不找零。李人有的这台呢,塞进去什么样的钱都行,1块9毛8分的东西,你若是塞进了两块,也囊找给你2分。不但这样,这台机子还有语音功能,什么“欢迎光临,请您慢走”,啥话都会说。这一来王大发的生意又被抢光了。

  王大发是越想越气呀,半夜都没睡着觉,忽然他想起前两天卖货的时候收了张假币,何不在李人有的自动售货机上花出去,也当挽回点损失了。想到这里,他扒门缝一看,外面没人,就蹑手蹑脚地来到了李人有的自动售货机前,把100元假币塞了进去。只听自动售货机声音悠扬地说:“这张是假币。”钱就从投币口退了山来。王大发想:这机子还挺厉害,我翻一面试试。哪知道机子又给退回来了,依然说道:“这张是假币。”王大发一看,肯定是钱太皱,机子认出来了,就使劲地抻平,又塞了进去……

  忽然间只见自动售货机的侧门“乒”地一声打开了,李人有怒气冲冲地钻了出来:“是哪一个龟儿子半夜三更不好好睡觉,拿着一张假币在这里胡闹。我在里面呆一天了,我容易吗我!”

  (编辑:琪琪)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文化人气排行榜
中国贫困人口生活纪实
新欢旧爱谁是我的等待
印度贱民生活大写真!
组图:各类睡姿大比拼
中国皇后最早婚检纪录
日本色情文化传统演变
日本与中国竞争愚蠢?
开裆裤令中国孩子蒙羞
不读兵书的湘人曾国藩
组图:我在朝鲜的见闻

文化推荐


美国总统搞笑玩偶


镜头下的日本女子

更多精彩图片>>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