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今古传奇精选故事 > 正文

今古传奇奇幻版:妖怪安全手册(3)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2 10:38   今古传奇

  “你身上有周影的气味?你坐他的车了?竟然没有被火儿吃掉,命真大!”刘地向他吸着鼻子,“看在你是周影的顾客的面子上,不捉弄你了。”他弹弹手指,不知用了什么法术,小房间里的女郎们都默默地出去了。

  不一会儿,侍应端着装满了各色水果的盘子进来。“来,你吃素的是吧?”

  鹿九早就饥肠辘辘了,忍不住向苹果伸出了手,然后是梨子、小西红柿、荔枝、猕猴桃、龙眼、甜瓜……桌子上的水果以惊人的速度消失在他的牙齿之间,刘地在一边叫侍应生添了三次,他才打着饱嗝,停了下来。

  鹿九不好意思地
笑着,拧着手里的毛巾说:“我已经两天没吃了——火车上的东西全有油味,我宁愿吃青草。”

  “你可真像周影啊!”刘地感叹,“该不会连酒也不会喝吧?”

  “酒,我们家常用水果和谷子酿酒,很好喝。”

  “那就好,拿酒来!”刘地高兴地一挥手,“我们喝个痛快!”

  鹿九看着他笑着说:“我来城市之前叔父一直说你、周影、必方、南羽和九尾狐是非常危险的。可是我今晚全遇见了,你们一点都不可怕……你们都很好……”

  这时,侍应用托盘端来了七、八瓶洋酒进来,刘地“嘭嘭”打开两瓶,塞到鹿九手里一瓶,自己抓过一瓶,“来,干!”说着一仰头,一瓶白兰地就这么下去了。

  鹿九咧咧嘴,看着手里的伏特加。这种酒闻起来就很烈,可是刘地这么情,实在不好拒绝他,咬咬牙,也灌了下去。

  “好!看来你酒量不错,总算找到一个可以和我喝出个高低的对手了!再干!”

  在刘地的催促下,他们左一瓶右一瓶,不一会儿就把桌子上的酒喝了个干净。鹿九满脸通红,不住眨着眼睛让自己保持清醒,他自幼跟祖父酿酒,酒量还算不错,但是这种喝法也太不得了了。看看刘地,虽然脸也红通通的,但是神情自若,一点醉意都不露。

  “别客气,别给我省钱!”刘地“叭叭”又打开两瓶。鹿九摇摇晃晃地站起来想逃走,被躺在沙发上的刘地一把抓住了脚脖子拖回去,“别走啊,还没喝够呢!”又是一个瓶子塞进他嘴里,不由分说往下灌。

  “咕嘟……咕嘟……救命……”鹿九挣扎着,眼泪涌上来,“叔父,您是对的,这个刘地真的……咕嘟……我要被酒淹死了……救命啊……我以后再也不喝酒了……”

  四、穷奇三兄弟

  “啊……”鹿九捂住头呻吟一声,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那么这里是什么地方?刘地的家吗?

  从睡房走出来是一间卧室,鹿九第一眼就看见了趴在沙发上,抱着一个大靠垫呼呼大睡的刘地。鹿九一阵感动:他虽然把自己灌醉了,但还是好心地把自己搬回家来,并且把床让给自己,睡在沙发上。

  “唔……”刘地翻了个身,把嘴咂得“叭唧、叭唧”的,咕哝着说:“这个人真好吃,再来两个我也吃得下!”光是想像他在做什么梦,就让鹿九的酒醒了一半。

  “他在说梦话,你不用害怕。”鹿九被这个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一跳,忙转过头去。客厅的一侧,周影坐在窗下的阳关道中看着他。

  “周影?你怎么在这里?”

  “这里是我家。”周影站起来,为鹿九倒了杯开水。鹿九接过去一饮而尽。

  “今天早上刘地醉醺醺地把你扛来,说是要拉上我一起继续去喝酒。因为他太吵闹了,火儿就把他打昏了。我又不知道你住在哪里,只好把你放在我家里。”

  “原来是这样……”鹿九用冷水洗了脸,又吃了一棵白菜,总算感觉好了一点。他背起大背包向周影告辞:“我要去找我叔父了,刘地说他白天会在公园里摆摊,我怕天晚了就又找不到他了。”

  “看到了吗?河边那个有一大片绿色的地方就是,你跟出租车司机说去‘春波园’就行了。”周影站在窗边为他指那个公园的方向。

  “谢谢您!”鹿九向周影鞠了一躬,走了出去。

  鹿九到了公园,转过一条小径,就看到一个算卦摊。一张小桌子,一面青布幡上面几个白字:天师嫡传。

  “天师?那不是我们妖怪的敌人吗?为什么是他的嫡传?”鹿九顾不得细想,欢呼着:“叔父!叔父!”快步跑了过去。

  鹿九突然发现卦桌后面站起来迎接他的并不是他的叔父鹿为马,而是一个陌生的妖怪化身的男子。

  “你是老鹿的亲戚吧?”那个男子一见就笑着迎上来,“我在这里整整等了你一天一夜了,你可算回来了。”

  “您是……”

  “我是老鹿的朋友齐仲生,是他让我在这里等你的。”

  “那我叔父呢?”

  “老鹿他那天本来是高高兴兴地去车站接你的,结果走到路上被车撞了。等我把他送到家里再去接你,你已经走了。可真让我担心坏了,你人生地不熟的,万一出点什么事我可怎么向老鹿交待啊!”

  “我叔父出车祸了?他怎么样?他……”鹿九抓着他问。

  “他没什么事,只是腿伤了,不方便走动,在我家里住着呢。”他靠过来压低声音说,“别看人类的汽车是钢铁做的,也不见得能把我们怎么样啊,对吧!”说着“嗤嗤”地笑了起来。

  鹿九也笑了,这个齐仲生看来也是个挺和气的妖怪。

  齐仲生开车带鹿九去找鹿为马。他一边开车一边说:“我和两个兄弟一起来到这个城市,大家都不喜欢吵闹,所以找了一栋没人的旧房子住。虽然破旧了点,但比闹市区安静。”

  “城市里是很吵。”鹿九赞同说。

  齐仲生住的地方与其说是栋房子,不如说是一个大仓库。这里原本是一家破产企业的厂房,早已经被闲置,齐氏兄弟就住了下来。

  这个地方让鹿九看得不舒服,下车之后犹豫了半天。齐仲生用手推着他往前走,兴冲冲地喊:“季生,季生,我把他带回来了,快通知伯生不用在桃源小区等了!”随着他的叫声,一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男子从厂房里走出来,他上上下下打量鹿九,满意地笑了。

  一踏进厂房里面,阴暗的光线使鹿九一时辨不清方向,脚下好像踩到了什么,差点摔倒。揉揉眼睛仔细一看,被自己一脚踢出去、还在“咕噜噜”转动的竟然是一个骷髅头,上面还沾着一些皮肉,两个空空的眼洞正对着鹿九。

  “啊……”鹿九的惊叫声惊动了一个被捆在旧机器上、昏昏沉沉的老人,他努力睁开眼嘶喊:“小九,快逃,快逃!他们要吃你啊!”

  “叔父!”鹿九大喊,向前冲去,却被齐仲生一把抓住了。他一扫刚才的和气,阴笑着说:“听说鹿为马有亲戚从山里来,我们才等了这么久,好不容易把你等来了,你想往哪里去?”

  “小九,他们是‘穷奇’三兄弟,专门吃一些初来这个城市的妖怪来提高他们的法力,你快逃啊!”

  “放开我!”鹿九用力挣脱齐仲生,向鹿为马跑去,手忙脚乱地解开他身上的绳子。齐仲生和齐季生也不阻止他,站在大门口看着他们冷笑。

  “小九退下!”鹿为马一抖衣服,挡在鹿九和齐氏兄弟之间,“那天是他们出手暗算,今天我倒要让他们知道知道,鹿蜀也不是好欺负的。”

  鹿为马六十岁上下,身体修长,面貌端正,双眼有神,一缕白色长须,头上挽了一个髻,穿着一件青色的长袍。往那里一站,也确实有几分仙风道骨的样子。他这么一摆架式,连齐氏兄弟一时也被他唬住了,警惕地看着他。

  “看招!”鹿为马双手一扬,空荡的厂房里突然升起了一片迷雾,他趁机拉起鹿九便跑。两人还没跨出门槛,齐仲生便揪住了他们的脖子,阴笑着:“老鹿蜀,这个城市里的妖怪谁不知道你是个骗子,我先咬断你的脖子,看你还跑不跑!”说着张口向鹿为马脖子上咬去。

  “不!”鹿九用力一甩手,推向齐仲生。一道红光闪过,一股大力涌来,齐仲生和跟上来的齐季生一起被弹进了厂房,碰倒了好几台机器。等他们爬起来,两只鹿蜀已经没有了踪影。

  五、侠义都市妖

  天色已黑,在只有昏暗路灯的小道上,一只奇怪的动物风一般地跑过。它形状像一匹马,头部和尾巴是白色的,身上却像生着老虎一样的斑纹,色彩搭配得有点滑稽。这就是现出了原形背着叔父逃跑的鹿九。

  “小九,想不到你的法力竟然这么高,连他们也可以弹开。”

  “不是我的法力高……”鹿九气喘吁吁地说,“那是……必方的羽毛……”

  今天他睡在周影床上,身上沾了一片火儿掉下来的羽毛,当齐仲生向他出手时,这片灵兽的羽毛自动对妖气进行了反弹,击倒了齐氏兄弟,也把鹿氏叔侄推出了老远,他们因此捡了一条命。

  “去桃源小区!白天影魅和必方在家,晚上九尾狐在家,从没有妖怪敢在那里乱来!”鹿为马告诉鹿九逃命的方向。

  眼看就要到达灯火通明的街道了,突然,鹿九脚下一绊摔了出去,鹿为马从他背上一路翻滚下来,头“砰”地撞上了电灯柱,昏了过去。

  一个和齐仲生他们长得一样的男子踩住了鹿九:“仲生、季生快来,我拦住他们了!”

  “鹿蜀这东西跑的还真快,幸亏伯生在前面拦着,不然晚上要饿肚子了。”齐仲生和齐季生气吁喘喘地赶上来。

  “收拾收拾,准备回去开饭了!”齐伯生吩咐。

  “咦,这里怎么有个大背包?”人类的声音传来。鹿九的背包滚到了小道外的繁华大街上,被一个人类看见了,那人顺便往小道里一瞄,惊叫:“一个老头躺在那里!”

  齐氏兄弟急忙拉着鹿九,捂住他的嘴躲到暗处,没有被跑进来的人类看见。

  “他在流血,先打急救电话吧!”人们议论纷纷。齐氏兄弟对视一下说:“反正这个到手了,走吧!”

  鹿九被用铁链系在铁柱上,蜷着身体,连眼睛都不敢睁。周围到处都是齐氏兄弟吃剩的妖怪残骸。

  “呜……呜呜……”鹿九低声抽泣着,“爹……娘……我好害怕……”

  一口大锅里热腾腾地冒着热气,齐仲生扎着围裙,正把葱花、姜末什么的往里放:“水开了,宰了他吧!”

  齐伯生挥动一下磨得雪亮的杀猪刀,大声答应:“好!”

  “别忘了剥皮时小心点,鹿蜀的皮能卖大价钱。”

  “啪嗒……”,在这个宽大空旷的旧厂房里传来的脚步声听得格外清晰。齐氏兄弟一齐回过头去看。一条人影正慢慢地走进来,站在门口处:“请问,有一只名叫‘鹿九’的鹿蜀在这里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