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今古传奇精选故事 > 正文

未来传奇小说:末日凤凰城--(4)重整旗鼓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3 11:00   今古传奇

  


  四、重整旗鼓

  作者:兰若

  在雪云熟悉的呼啸声中,兰若与雷并辔而行。傲慢的狮鹫在他和她的周围盘旋着,不觉间,两人的目光也被它引领着,投向了远处的天空。

  王都高峻的城垣上方,闪耀着一片祥和悦目的光线。在那片难以名状的华丽光环中,一座巍峨的建筑物,虚悬于埃拉西亚的蓝天之上。它焕发着一种神奇的力量,让在它光辉笼罩之下的每一个灵魂感到安全与宁静。

  荣誉之门,召唤天使之门!埃拉西亚人勤劳、智慧与魔法的结晶!就在兰若这次失败的远征期间,埃拉西亚已经赢得了建设与恢复的时间,现在王国在这场战争中终于拥有了自己的终极战力。

  “让失败的回忆成为过去吧,”雷拍了拍兰若的肩头,“别忘记,这座荣誉之门上,也有你不可磨灭的功劳。回想一下你曾经做出了怎样的努力,在最后决战之前,我们仍然有很多机会。”

  蓝天中飘来几对巨大的银白色翅膀,那便是传说中大天使的身影么?一串轻盈的马蹄声伴随着飞翔的大天使也正在向两人接近,一个宽袍缓带的丽人,骑着乌云般的骏马,在雷和兰若面前控住了手中的缰绳。

  卡特琳?这还是兰若第一次见到卡特琳。这位埃拉西亚最有学识的女牧师,在兰若从戎伊始就已经闻名遐迩了,但自从战争发生之后,她们彼此转战在不同的阵线上,这还是兰若同她第一次见面。兰若惊讶地发现,卡特琳的雍容气度竟然同她的魔法一样,具有摄人心魄的魔力。

  雷告诉兰若,在她兵败龙王峡谷之后,是卡特琳利用一分队的大天使巧妙地施展了“伪装”魔法,创造出强大的疑兵,令骷髅军团裹足不前。

  而与此同时,在西线失去了两大主力的敌人也被击溃。埃拉西亚已经成功夺取了亡灵们一度盘踞的野蛮人的村落,并在那里修建了要塞,这将是这场战争中的一个重要基点。

  强大而迅捷无比的大天使的加盟,配合埃拉西亚牧师灵活多变的魔法,战局又有了新的回旋余地。兰若深深地折服于战友们的智慧与勇气。

  “你的战士都相信你,只有在你的领导下,他们才能发挥最大的战斗力。你的部队已经是王国最重要的一支力量了。”卡特琳微笑道,“我们已经决定了,从今往后,不仅仅是我们的冠军骑兵,包括大天使在内的王国主力部队,都将交由你来指挥。”

  兰若感到茫然而意外:“雷,我们需要决战了吗?事实上,现在占尽上风的敌人也许比我们更希望这样一场决战?”

  “不,决战是必然的,但不是现在,不是在敌人所期望的时候。”雷解释道,“但为了扭转战局,我们必须有所行动。除了西线的阿德拉,我们需要集中起我们所有的力量。”

  “当然,这是我们所有的,也许也是最后的力量了。”卡特琳依旧微笑着,“把这样一支力量集中起来,在敌人寻求决战的时候,无疑是有些冒险的,但我们不得不冒险了。”

  是怎样的一个计划,值得把所有力量集中起来做这样孤注一掷的冒险?大天使那雄伟的身影此刻已经降落在他们面前,与闻讯而来的骑兵和剑士汇合在一起。仿佛有一阵隐约的唱诗声缭绕在城市的上空,伴随着和煦的微风和浮动的白云,不时飘送入人们的耳鼓。此刻,在埃拉西亚王都的城头,在荣誉之门的光辉照耀之下,战士们的衣甲都熠熠生辉……

  在斯代威克市政大厅的议事间里,雷在兰若面前郑重其事地展开了一卷古老的羊皮纸卷:“这就是方尖碑的秘密:每一个方尖碑的暗语就是这张古老拼图的一个部分,这张拼图揭示着一件古老的圣迹——圣杯!这伟大的力量一直隐藏在大陆的某处,我还不能完全了解这种力量的实质,但它一定是比龙王峡谷的神器更为神秘,也更为可怕的力量,它一定可以改变这整场战争的走势。”

  “雷,你已经掌握了圣杯的确切地点了?!”兰若急切地问道。

  雷笑了笑:“在这样短的时间内,我没有能力探索大陆上所有的方尖碑,但在很多时候,一个拼图并不需要凑齐所有的版块才能够理解和阅读。我已经了解圣杯的大概位置,至于剩下的工作,就仰仗你的智慧和亲力亲为了——在我们国土的北面,是神秘而强大的元素精灵控制的地域。带上我们所有的冠军骑士和大天使出发吧,不要小觑这个任务的难度。”

  “是的,我不会忘记龙王峡谷的教训,绝对不会再失败。”兰若鼓足勇气道,“可是,我带走我们的所有主力之后,我们的首都能够安全么?卡特琳只是凭借大天使的魔法幻影才能够敌住敌人,在我离开王都的时间里,在失去大天使的支持之后,我们将如何应付死灵军团的长驱直入?”

  雷的脸上掠过一丝阴云,但他很快恢复了坚定:“不,即使我们的主力全部留下,也不具备同敌人硬碰硬的实力。元素族向来与外界隔绝,它们肯定十分强大……而且,我们并不能过高估计它们的友善。”他苦笑了一下,“没有什么计划是十全十美、毫无风险的,我们的冒险也许从这场战争的第一天就已经开始了。”

  他将那张记载着全部秘密的羊皮纸小心翼翼地卷起,递到兰若的手中:“你需要明白一件事情,大天使的伪装术根本不足以吓住敌人。死灵们的铁蹄至今没有侵凌首都,或许是因为它们有着自己的计划和阴谋。”

  雷留守王都斯代威克。雪云再次频繁地往来于雷与兰若的远征军之间。也许雷是正确的,当兰若的部队终于看到王国北部那片赭色的群山之时,首都方面仍然没有传来死灵们的动向。

  这一天的黄昏,兰若的部队在群山脚下扎下了营盘,她放飞了雪云,目送它消失在淡黄色的天际。也许就在明天,将迎来第一场战斗。她相信,雪云下一次飞来之后,将为雷带回她胜利的消息。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关键词
小说连载 古典音乐
人体彩绘 奥运直播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