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王蒙玄思小说(一组)--(3)患 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3 14:39   北京文学

  


  患 病

  作者:王蒙

  不知道怎么回事,老王患病的消息传出来了。

  而老王的人缘极佳,亲朋好友,街坊四邻,小贩民警,保安物业各色人等,见老王就问:“您老可觉得清楚点啦?”“王老,您现在知道一加二等于几了吗?”“王老,您现在还是觉得什么什么的都没有办法吗?”“王老,您现在吃什么药?听说电针麻醉挺管用的。”“王老,您现在心里爽点了吧?”

  老王心觉有异,知道当是自身出了毛病,便去了医院,医院说他的病尚属初期,与现代社会的竞争剧烈有关,也与环境污染有关,还与春季到了动物发情期有关,给他开了点小白药片,并说药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进口,不能报销。同时建议病人积极配合,多参加社区健康向上的学习活动,改变消极落后的陋习。

  老王对医嘱是说一不二,经过一段努力,他的病完全好了。他积极乐观地想,想不到平庸已极的我老王。老了老了还能得一次时髦的病,看来自己是有慧根有细胞的喽。为了怕再多吃价格不菲的药片,他没敢透露自己的暗中得意之情,只能没事偷着乐。

  (编辑:琪琪)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两性 美女
人体彩绘 摄影 海岩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