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DEEP中国科学探险第11期 > 正文

重现肯尼迪之死(3)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1 18:46   DEEP-中国科学探险

  


  (传媒大师麦克卢汉认为,正是电视帮助肯尼迪(左)在竞选中获胜。令人感叹不已的是,最后详细记录下他的死亡并令世人不胜唏嘘的也正是电视。只可惜电视连同几十架照相机的记载几乎囊括了整个榆树街的角角落落,却无法透露出这杆火力强劲的狙击枪有没有“同党”。而有人认为“这支枪”在5年后再次向正参加总统竞选的约翰·肯尼迪之弟罗伯特·肯尼迪射出了邪恶的子弹。)

  此次组建的破案调查小组成员包括刺杀案历史学家格里·麦克、摄像师马克·维吉、摄影师史蒂夫·马克威廉姆,还有图形设计师道格拉斯·马丁——他可以用电脑制作迪利广场的三维图像。这些专家将集合各自掌握的科学技术,把21世纪的科学带到1963年的刺杀现场。

  “专车转向了榆树街,当时我就在车里。我听到砰!砰!砰!”1963年11月22日,肯尼迪总统携夫人杰奎琳到达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市的爱田机场,白宫新闻团摄影记者大卫·维格曼在现场拍摄了许多照片,他说,“肯尼迪和杰奎琳应该在我们前面的第七辆车里,群众开始拍照以后,我们才开始。司机很合作,他告诫说市中心人很多,应该警惕,有人会献花,也可能有人扔鸡蛋。我们还说了要上好胶卷之类的话。”

  汽车开向迪利广场后,维格曼和车队从主路转向了休斯顿街,然后向左急转弯进入榆树街。就在这条街道上,在德克萨斯州教科书的书库大楼下,著名的碧草丘前,子弹射向了一位总统,就这样,美国的历史被彻底改写了。

  “第三发子弹射过来的时候,我才发觉那不是人们扔过来的爆竹。但是车开得太慢,于是我下车跑过去,同时打开了摄影机。我以为这样至少能把我看到的东西拍下来。那时我还不知道要拍什么。我看见有人倒在地上,于是停下来,觉得应该拍他们。我从胸前摘下摄像机,对着人群拍摄了一组照片。我只能看到什么拍什么,无意间可能也捉到了其他内容。”维格曼回忆。

  事发后,人们立刻把约翰·肯尼迪送往帕克兰医院,下午一点,医生宣布总统头部中弹身亡。案发后不到一小时,警方逮捕了24岁的李·哈维·奥斯瓦尔德。奥斯瓦尔德当时在德克萨斯州教科书书库大楼工作,据称子弹是从他所在的位置射出的,但两天后警方对他进行正式审问之前,奥斯瓦尔德即被杰克·鲁比谋杀。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触,刺杀事件发生后,整个国家都发生了变化,人们深感自身安全受到威胁。当时正处于冷战中期,国内民权运动,国外越战,而总统又被人暗杀了。

  那么究竟是谁杀死了约翰·肯尼迪?从案发当天起,此类追问直到今天仍没有结论。难道真像官方声称的那样,李·哈维·奥斯瓦尔德是惟一的刺客吗?如果不是,迪利广场当天还有多少枪手?

  根据现场情况和照片,人们争论了几十年。有人说所有子弹都是从教科书书库大楼的方位,即总统的身后射出的。致命的一枪距总统约有80米远。而另外一些人则认为,还有一个刺客在总统身前开了一枪,他应该躲藏在碧草丘的围栏后面。倘若如推理所言,有没有摄像机拍摄到当时的情形呢?

  除了大卫·维格曼外,现场还有很多拍摄人员。据估计当时有500多人在场,约有30人带着录影摄像器材,而在那关键的45秒钟里,有十架正在拍 摄中。但这些摄像机究竟有没有捕捉到有用的信息呢?如果没有,又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1、死人堆里爬出来--独腿老红军传奇 2、孙殿英--用打麻将看人知己知彼
3、怕公仆靠单位--国民素质三大缺陷 4、宦官罪行累累--燕赵文化难解隐痛
5、月球引力是地球地震的导火索吗 6、难以承受的悲恸--与亲人生离死别
7、我为守住家庭忍受丈夫脚踏两只船 8、赤裸也圣洁--超级唯美的人体摄影
9、皇太极--胆识过人除袁崇焕手段辣 10、白宫故事--1814年被英军纵火焚烧

  (编辑:思琴)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