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看世界》2004年第十一期 > 正文

美国第一家庭里的姐妹花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7 21:07   看世界

  作者:许韶明

  多年来,美国总统布什的双胞胎女儿芭芭拉和詹纳一直远离公众视野,然而随着大选日趋白热化,这对双胞胎不久前正式宣布加入布什竞选班子。

  为父“杀”进公众视线

  在第一次竞选总统时,布什没有利用自己的双胞胎女儿推出政治广告,或让她们为他的竞选活动造势。然而,芭芭拉和詹纳在结束大学生活、正式开始各自的职业生涯之前,却作出了一项重要决定:加入竞选,为父亲连任助选。因此,正是这个原因,公众才得以首次有机会一窥这对美国第一双胞胎的真实面目。

  芭芭拉和詹纳要扮演的新角色,包括参与位于阿灵顿的布什连任竞选总部组织的各类活动,随父母造访各州,争取选民对其父的支持,这样,她们最终将会有机会让公众了解她们。许多政治观察家认为,这对双胞胎参与竞选活动,或许会帮人们重新认识布什本人,第一双胞胎的欢快、清新形象,将会揭示这位引起争议的美国战时总统更富有人性的一面,并软化这位战时总统的形象。

  在谈及此事时,詹纳对记者说:“这与他动员我、要求我加入是不一样的,他们从来不想把我们抛入那个世界,我认为,我们的决定可能让他们感到震惊,但我爱我的爸爸,我想要是不这样做,我会感到遗憾的。”当然,人们难以从布什这对双胞胎女儿那里得到任何政治性的忠告与建议。她们称,她们爱自己的父亲,但不喜欢那种政治游戏。

  对于自己的女儿主动请缨,布什自然极为开心,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最感到兴奋的事情是,在我人生最后一次竞选活动中,我将会与我所爱的两个女儿在一起,这是一种我在未来数年后能谈论的体验。”布什曾表示,“劳拉与我尽一切可能不让她们受到压力,但她们能很好地对付压力。她们对此显得很轻松,她们广交朋友,她们在学校学习用功,她们尽情享受着自己的生活。我以前最担心的是她们是否能体验丰富的大学生活,但这种担心看来是多余的,她们在这方面看来做得不错。”劳拉则表示,自己的女儿们知道“身为总统子女应是怎么样的”。

  从问题少女到粉红救兵

  而在三年前,当时只有19岁的芭芭拉和詹纳,却一度被美国媒体称为“问题少女”,因为未成年饮酒而遭到指控,令布什家族面目无光,芭芭拉被判罚参加8小时的社区劳动。随后,詹纳由于冒用他人身份证谎报年龄,被吊销驾驶执照30天、罚款500美元,并被罚参加36小时社区劳动。双胞胎的丑闻在美国各大媒体的疯狂炒作下,成为了一时的热点话题,也一度使布什与媒体的关系紧张。

  至于第一双胞胎为何问题不断?《华盛顿邮报》记者安·吉尔哈特曾分析道,“这两个女孩都具有高贵的血统,可却没有一点责任心。她们富有、聪颖、漂亮,拥有无限机会,没有普通人那种整天为生活操心的烦恼。尽管条件如此优越,她们仍坚持把自己看作是父亲职位的受害者,充分表现出叛逆性格。”

  如今,芭芭拉和詹纳可谓“女大十八变”, 与过去的问题少女形象截然不同。身为布什竞选连任总部任职竞选助理,她们打扮入时,谈吐优雅,明显成熟了很多。估计,在布什竞选连任的过程中,她们充当“粉红救兵”可以为父亲捞到不少亲情分。

  性格迥异的姐妹花

  其实,布什夫妇自从入主白宫后,就一直强烈要求媒体和公众尊重自己女儿的私生活,并且与一些主流媒体约定不报道女儿的私生活。因而芭芭拉和詹纳的私人生活基本远离公众的视线之外。也许由于大选的缘故,公众终于有机会一睹这对第一姐妹的风采。

  芭芭拉和詹纳虽然是孪生姐妹,出生时间仅相差1分钟,但性格却颇为不同。在外界看来,妹妹詹纳金发碧眼,活泼好动,喜欢社交和疯狂派对,似乎更多地继承了其父的遗传基因;而在耶鲁大学就读的姐姐芭芭拉则一头棕发,更像母亲劳拉,她目光坚定,喜欢读书,我行我素。

  1987年,芭芭拉和詹纳出生以后,布什一家从米德兰迁到华盛顿,在那里布什帮助老布什进行竞选宣传事宜。两年后他们回到得州的达拉斯,因为布什是当地流浪者篮球队的主要股东之一。当两个宝贝女儿13岁时,布什当选为得州州长,全家又迁到奥斯汀。在此过程中,两姐妹一直十分团结,是“最好的朋友”,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两人的不同之处也日渐凸显出来。例如,当她俩16岁的时候,詹纳曾跑到西班牙参加一个学习计划,并在当地的一个家庭住了一年之久,一边学习西班牙语,一边结交朋友。芭芭拉则选择去罗马的圣史蒂芬斯学校就读一年。后来,布什为探访女儿,专程飞往意大利,由此意大利成为当时身为州长的布什,唯一拜访过的西欧国家。

  后来两人又都回到奥斯汀的高中,不过这次她俩又开始面临升学的选择——大学。芭芭拉申请了9所高校,其中包括哈佛和普林斯顿等众多名校,她的目的十分明确:离开父母和朋友,过另一种不同的生活。最终她选择了耶鲁,与自己的父亲成为了的校友。詹纳则选择了得克萨斯大学,她的理由正和姐姐相反:因为那里有很多高中时的同学和朋友,“在得克萨斯大学,我认识许多高中和露营时就认识的朋友,无形中建立了一个支持我的关系网。而且,我喜欢奥斯汀,离开它会让我觉得难受。”

  总体上,两人与其他美国的女孩并没有什么不同,她们都读公校,去露营,喜欢“盛装”舞会,喜欢星巴克,最喜欢的食品是寿司。在劳拉眼里,两人身上似乎拥有对方所缺乏的某样东西,正好互补。而在布什的眼里,“芭芭拉同样喜欢作乐,容易相处,而詹纳也喜欢读书,是位有创造力的作家。”而在朋友们的眼中,两人都是喜剧家,擅长搞笑取乐;只不过芭芭拉属于“慢热型”。曾经与芭芭拉一起去罗马参加一个高中学习计划长达一年的朋友这样评价芭芭拉:“她开始时有点害羞,但当与你熟络以后,就会发现她为人十分有趣。”

  里根·加蒙是劳拉的老朋友,也是詹纳的教母,她认为,“詹纳性格更加外向、更合群,因此为人没有城府。芭芭拉在说话之前更善于思考,这都是天性使然。显然,对于任何认识她俩的人而言,芭芭拉更像母亲,而詹娜则像父亲。”

  与父母关系融洽和睦,则是姐妹俩一直以来引以为豪的事情。回忆起与朋友在戴维营举行20岁生日派对活动的情景,詹纳记忆犹新:当时“9·11”事件才刚刚过去近3个月。她说:“我们邀请了20位朋友,生日晚餐极为丰盛,餐后大家唱卡拉OK。当然,我父亲与那些小伙子进行了一些运动比赛,他是那么富有竞争性,那么活跃,虽然我知道他承受着巨大压力,但我们依然开了生日派对。有人问我当时是否曾见到父亲时,我的答复是肯定的,因为他付出了努力。抽出一些时间留给家人,这已成为布什一家人的一项传统。”芭芭拉还补充说:“我们经常会去缅因州看望祖父母。我们经常在那里与许多表兄弟姐妹聚会,我们都有固定的玩伴。”

  走向聚光灯

  在高中毕业的时候,双胞胎姐妹的一位中学同学曾这样评价道:詹纳“最容易成为舞会明星”,而芭芭拉则“最有希望成为时尚杂志的封面女郎”。

  看来他的预言命中了。《时尚》杂志8月月刊登了该刊记者采访芭芭拉与詹纳两人的文章,同时还推出了这对孪生姐妹身穿礼服的特写照片。照片中的芭芭拉与詹纳身着美国顶级设计师设计的礼服,妩媚优雅,散发着成熟的魅力。这些照片是芭芭拉、詹纳和她们的母亲劳拉共度母亲节后,在出席曼哈顿一项公众活动时,《时尚》杂志为她们特别拍摄的。当这对孪生姐妹试穿时装时,劳拉也赶来指点。面对着满眼的名牌时装,这对双胞胎姐妹兴奋异常,试衣间里不时传出阵阵笑声。《时尚》杂志恰到好处地打造了两姐妹的新形象,记者在采访中也特别回避谈论两姐妹以前在派对上的疯狂举动。

  登上《时尚》杂志仅是为父亲助选活动的开端。在9月刚刚结束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芭芭拉和詹纳的出场被安排在黄金时段,美国各大电视台争相转播,当时两姐妹并不太长但却颇为幽默的发言引得在场人发出阵阵笑声,会后很多媒体评论说两姐妹的政治表现非常出色。据透露,为了两姐妹的这次关键出场,布什特别请自己的一位顾问为两姐妹撰写发言稿。随后,芭芭拉和詹纳还接受了记者采访,尽管此前她们二人接受采访的机会并不多,但是两姐妹表现却非常镇静,回答问题也非常坦率。当记者问芭芭拉是否一位共和党人时,芭芭拉毫无顾忌地说道:“我不想给自己贴上这个标签。”而詹纳在采访时则对美国轰炸阿富汗表示了强烈反对,她说:“我的大学同学以及我的朋友,我们都反对战争。”

  憧憬未来

  在采访中,两姐妹也第一次开诚布公地畅谈各自的理想和生活。在谈及青年男女关系时,詹纳称自己相信一夫一妻制,她说:“我是注重保持长期关系的那种人,我在整个大学时期只有一位男友。”对于詹纳来说,她心目中的男朋友须满足一个条件:即他应是有趣的人,否则一切免谈。

  现在,这对双胞胎姐妹已从大学毕业,她们希望自己能够独立,并从事自己所喜欢的事业,詹纳说:“至少就目前而言,我认为参与数月的竞选活动是挺棒的,我将会参与实际工作,并与各界 人士打交道,这将会帮助我为下一阶段生活做好准备。”

  当然,这对姐妹下一阶段计划中不会包括政治。芭芭拉心灵手巧,她曾制作了自己八年级时的毕业服,去年夏季,她曾在一家小有成就的设计公司实习,她说:“我希望能为事业有成的人士工作,与有才华的人一起共事。”

  在随父母出访非洲五国期间,芭芭拉访问过数家治疗艾滋病的医院,这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说:“那些生病或挨饿的儿童,更能通过艺术自由表达自己的意见,只要有了艺术,就无语言上的障碍。”在大学二年级时曾在华盛顿特区一所特许学校实习的詹纳对学校产生了兴趣,她说自己的梦想是“创办自己的特许学校”。与此同时,她已向纽约市曼哈顿一所特许学校递交了教学职位的申请,并接受了面试。她还与自己的女友在该学校附近租了一套公寓房,詹纳现在不打算再回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以往,这对姐妹只是政治剧本旁观者,而现在她们开始成为政治剧本的表演者,但詹纳坚持表示:“我根本不是什么政治人物,我会发表自己的看法,但在政治过程中并无什么事让我发生兴趣,我今年22岁,这是我一生中第一次接受采访。”当然,这肯定不会是姐妹俩的最后一次接受采访。

1、中国式离婚--猜忌差点毁了我的婚姻 2、周星驰专业八级考题试卷(附答案)
3、纪晓岚:三陪男人何以成为智慧化身 4、抗美援朝其间蒋介石三度拟出兵朝鲜
5、亲子鉴定杀死了中国人的家庭忠诚 6、组图:环球厕所猎奇--各有各的味道
7、组图:周星驰御用美女如花的真面貌 8、我要嫁个有钱人 不能爱上没钱的他
9、孤岛上的异国囚徒--与自由遥遥相望 10、龙城之谜--中华文明起源辽河吗
-----------------------------------------------------------
文化热门搜索:
 关键字: 金庸 无厘头 写真 老照片 周恩来 测试 搞笑

  (编辑:思琴)

  点击查看文化每日超强人气排行榜更多精彩尽在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