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化期刊封面秀2005年2月号 > 正文

八岁大的小男孩达瑞的创业史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2 19:45   视野

  作者:博多.舍费尔

  在达瑞8岁的时候,有一天他想去看电影。因为没有钱,他面临一个基本的问题,是问爸妈要钱还是自己挣钱。最后他选择了后者。他自己调制了一种汽水,把它放在街边,向过路的行人出售。可那时正是寒冷的冬天,没有人前来购买,只有两个人例外——他的爸爸和妈妈。

  他偶然得到了和一个非常成功的商人谈话的机会。当他对商人讲述了自己的“破产史”后,商人给了他两个重要的建议:尝试为别人解决一个难题,那么你就能赚到许多钱;第二个建议是,把精力集中在你知道的、你会的和你拥有的东西上。

  这两个建议很关键,因为对一个8岁的男孩而言,他还不会做的事情有很多。于是他穿大街走小巷,不停地思考,人们会有什么难题,他又如何利用这个机会,为他们解决难题。

  这其实很不容易。好点子似乎都躲起来了,他什么办法都想不出来。但是有一天,父亲无意中给他指出了一条正路。吃早饭时他让达瑞去取报纸。这里必须补充一点,美国的送报员总是把报纸从花园篱笆的一个特制的管子里塞进来。假如你想穿着睡衣舒舒服服地吃早饭和看报的话,就必须离开温暖的房间,冒着寒风到房子的入口处去取,即使天气不好的时候也是如此。虽然有时候只需要走二三十米路,但也是非常麻烦的事情。

  当达瑞为父亲取报纸的时候,一个主意诞生了。当天他就挨个按响邻居的门铃,对他们说,每个月只需付给他一美元,他就每天早上把报纸塞到他们的房门底下。大多数人都同意了,达瑞很快就有了七十多个顾客。当他一个月后第一次赚到了自己的钱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简直是飞上了天。

  高兴的同时他并没有满足于现状,他还在寻找新的机会。成功了一次之后,他很快就找到了其他的机会。他让他的顾客每天把垃圾袋放在门前,然后由他早上运到垃圾桶里——每个月加一美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