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新武侠 > 正文

黄易设立特别奖,奖掖大陆新武侠

http://cul.sina.com.cn 2005/04/06 16:41   今古传奇

  黄易设立特别奖,奖掖大陆新武侠

  “黄易武侠文学特别奖”近日在《今古传奇•武侠版》启动

  【本报讯】近日,以《寻秦记》、《大唐双龙传》蜚声中外的一代武侠小说大师黄易联合大陆新武侠旗帜性杂志《今古传奇•武侠版》首次推出“黄易武侠文学特别奖”
。该奖初步确定设立三年,奖励该年在武侠小说创作中取得杰出成就者。凡是在2004年度发表武侠作品的作者均有机会问鼎。

  该奖由《今古传奇•武侠版》具体运作,《今古传奇•武侠版》相关人员表示,评奖的过程将分为读者投票和专家评定两部分。他们将在每期发行的30万杂志中附带选票,得票最高的前六位武侠小说作家由黄易先生亲自挂帅的评委组进行评选,并颁发奖金。

  谈及该奖项的设立,黄易先生表示因为他眼见了大陆新武侠的蓬勃势态,作为武林前辈,在欣慰之时理当提携后进,争取将武侠文学的创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峰。黄易先生充分肯定了以《今古传奇•武侠版》为首的武侠杂志在大陆新武侠创作中所作的努力。他非常开心的表示,将该奖项的具体操作委托给《今古传奇•武侠版》编辑部令他很放心,很省心。

  据了解,黄易先生虽然人在香港,但一直关心并支持大陆的武侠创作,并曾在香港大屿岛的居所接见了由《今古传奇•武侠版》组织的大陆武侠作家拜师团。在《寻秦记》与《大唐双龙传》获得成功后,黄易先生将自己的最新力作《边荒传说》授权给大陆知名武侠杂志《今古传奇•武侠版》连载。此事在当时引起媒体和读者极大关注,也因此导致不法书商的疯狂盗版,为维护黄易先生的合法权益,杂志最终只得暂停连载。对此,黄易先生一方面表示了对不法书商的谴责和遗憾,但同时也表示仍将支持大陆新武侠的发展。近日,他将自己的一部分稿费授权给《今古传奇•武侠版》设立“黄易武侠文学特别奖”,并亲任评委。

  近年来,由《今古传奇•武侠版》倡导的大陆新武侠不仅涌现出诸如小椴、沧月、时未寒等武林新秀,也得到了广大武林前辈的支持,继黄易先生之后,温瑞安先生封笔十年之后的破关之作《少年无情》也已登陆《今古传奇•武侠版》。温瑞安说:“《今古传奇•武侠版》是大陆最好的武侠杂志,交给他们发表,我放心。”据悉,大陆新武侠的蓬勃发展不仅仅吸引了武林前辈的注意,也吸引了传统学界的关注,在西南师大的学报上更开辟了《21世纪中国侠文化》论坛,探讨大陆新武侠的现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春意融融 更多>>
[陈慧琳] 记事本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奕迅] 十年(抒情)
[翻唱原音] valenti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