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心灵鸡汤 > 正文

人生感悟: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拂过的一阵风

http://cul.sina.com.cn 2005/04/14 16:53   视野

  作者:流沙

  我觉得他是幸福的,在机关工作,有稳定的收入。不像我,随时随刻准备失业。有一次,他对我说:“如果有可能,我真想把上司狠狠骂一顿不干了。”

  为什么会这样?我最羡慕的却是他最不能忍受的。如果把那份工作给我,我将会多么
的开心啊。

  我还羡慕他的妻子。他的妻子有很好的背景,他之所以进入机关,他妻子的家人为他出了不少力。但是他说妻子最好不要比他的地位高,否则是没有幸福的。怎么又是这样?我羡慕的恰恰是他所痛苦的。

  有一位企业家带着儿子到一家餐馆用餐,餐馆里有一位琴师正在演奏,企业家遗憾地说:“当年我也练过琴,但后来选择了经商,如果选择了练琴,那么我今天就可以坐在钢琴边为大家演奏了。”儿子说:“爸爸,如果你当年选择了练琴,那么你今天就没有机会坐在这里欣赏音乐了。”

  不知道那位琴师心中会不会这样想:他当初要是选择经商有多好,现在就可以悠闲地坐在桌前一边享受美餐,一边聆听音乐了。

  幸福是什么?这真是一个最难回答的问题。对于被病痛折磨的人来说,身体健康就是幸福;对于为情所困的人而言,有情人终成眷属才是幸福;对渴望有所成就的人来讲,事业成功才是幸福。还有更多的人认为金钱能带来幸福。欧洲最权威的市场战略咨询机构之一英国汉勒中心进行了一项关于幸福的调查,对象包括英国、美国、墨西哥等国的21000名成年人。调查结果显示,金钱并不能买来幸福。1989年,有58%的英国人对自己的生活水平感到满意;到2003年,这个比例降到了45%,虽然同期内人们在食品和娱乐上的支出增加了60%。

  幸福到底在哪里?普希金说,幸福的特征就是心灵的平静。心灵怎样才会平静?无非是满足自己的心灵需要。那么,幸福是什么的答案我们找到了,所谓的幸福无非是内心的一种需要,世间万物都有可能给人带来幸福,即使是刚刚从额间拂过的一阵风。

  (编辑:独孤)


评论】【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陈晓东] 比我幸福
[陈百强] 一生何求
[庾澄庆] 情非得已
[刀 郎] 草原之夜
[翻唱原音] 记事本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