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艺术收藏 > 正文

市场:专家 刘炳森作品熊市是错觉(图)

http://cul.sina.com.cn 2005/04/20 12:17   北京文学

 刘炳森生前勤于创作有大量作品传世。

  著名书法家刘炳森于2月15日去世,近来艺术品收藏市场上有不少画商表示,刘炳森书法正在跌价。对此业内专家表示,刘炳森书法价格波动是短期现象。

  近来书画市场上有不少画商均对收藏者表示,刘炳森的书法价格正在下跌,并奉劝收藏者赶快出货。一位常年活跃在京津两地的画商告诉记者,现在刘炳森书法的市场报价是4000元至6000元一平方尺,而在今年年初则是8000元至1万元一平方尺。

  著名书画鉴定家、蟠龙拍卖公司顾问许丽女士透露,刘炳森先生去世前,其书法的市场价格大约为4000元至6000元一平方尺,具体价格根据不同作品的艺术质量而定。刘炳森病危后,2004年下半年,其作品曾经涨过一次价,达到了8000元至1万元一平方尺。

  对此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彭利铭认为,刘炳森先生去世后,其艺术品在短期内会有一个波动,这很正常。按规律,这个波动期一般是1至2年,此后会形成一个相对稳定的价格。

  记者了解到,华辰拍卖公司将在4月24日举行的四季拍卖会中,将上拍4幅刘炳森的隶书书法作品,其估价在1000元至3500元之间。蟠龙拍卖公司将在5月15日举行的春拍中,推出两幅估价1.2万元至1.8万元、4万至5万元的书法作品,其中较小的合4000元至6000元一平方尺;较大的合1万元一平方尺。

  许丽女士表示,由于刘炳森书法的存世量比较大,所以现在的价格可以说是暂时涨到顶峰了,但估计不会下跌。对于收藏家来说,未来其价位会有逐渐稳步上升的可能。

  彭利铭说,依照刘炳森生前的艺术成就、人品威望,他很有可能成为下一届中国书协主席。许多人正是看到这一点,就大量收购其作品,为今后高价抛出做准备。刘炳森先生生前为人厚道,很多人前来求字,他都是尽量满足,所以留下的作品也很多。现在,刘先生去世了,所以很多人怀疑他的作品价格会滑坡,就及时抛出。但从市场长期发展的角度看,我国的艺术品价格相对偏低,随着中国艺术品市场逐步进入按质论价良性循环的轨道,自然会还刘炳森作品一个真实价格。(记者王健孙玉洁)

  (编辑:龙宝宝)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陈慧娴] 千千阕歌
[李圣杰] 痴心绝对
[Twins ] 下一站天后
[S.H.E ] Super Star
[翻唱原音] 那些花儿
图铃狂搜: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