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正文

推理小说:在MSN上 把自己谋杀了(3)

http://cul.sina.com.cn 2005/06/20 15:03   看世界

  10亿字节聊天记录

  案件发生后,警方先以谋杀未遂罪逮捕了马克,3个月后逮捕约翰。

  约翰描述起与马克的依附关系时说:“那就像喂一条狗。”

  审理法官说:“……娴熟的小说家,好像用魔法策划的阴谋,或一场网络肥皂剧,场景换来换去,人物与对白一个比一个精彩。”

  当然,约翰具备成功者的某些素质。他可以从下午4点到第二天早晨7点不知疲倦
地把故事创意敲进电脑。他对许多心理学专家称:“我3月份争取停止进餐,就是想一直挂在网上,这就好像满足一种渴望。你必须在那里,必须继续做下去。”

  或许约翰已经习以为常,但专家指出,废寝忘食泡网络聊天室已经使约翰的生活发生扭曲。警方从约翰使用过的两台电脑里调出5.8万条聊天记录,进行严格检验,而这只是聊天记录的一部分。

  “聊天记录总量约为10亿字节,不可计数的数据,如果用纸写,这些纸能堆到1.4万米高。”

  结  局

  英国一家法庭后来对此案作出裁决,两人的谋杀罪名成立,被判接受3年监管,不许上网,互相之间不能联络。当他们站在法庭上时,往日的亲密感情不复存在,唯有冷眼而对。马克得知故事全过程后懊恼地说:“我是个傻瓜。”

  约翰的妈妈告诉法官,约翰如今能够与她的同居男友友好相处,而且还交了女朋友。

  约翰康复后一直觉得:“家里不适合我,在家庭环境下,感觉好像被束缚。”他坦言自己不打算结婚,对于家庭、子女也没有任何期望,因为无法想象与同一个人相处一辈子会是什么感觉。

  接受《名利场》记者采访时,约翰不由得想念起马克,即使与马克的友谊是虚幻的:“我喜欢的不是约翰,而是珍妮特和蕾切尔……”

    编辑:小花

[上一页] [1] [2] [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成 龙] 红太阳
[Beyond] 忘记你
[陶 喆] 就是爱你
[周杰伦] 东风破
[原唱原声] 绝望的生鱼片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