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安妮宝贝:35岁以下的男人没资格酷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2 15:33   文字客

  作者:安妮宝贝

  曾经有一度时间帮朋友做一本男性杂志,几乎每天都要接触男模特,而且要协助摄影师替他们拍摄身体几近全裸的照片。(这是不是会让女人们想入非非流鼻血的事情?)他们的身体非常健康,脸部也俊美,多看了却似木偶。这些完美的身体尺寸和五官比例都是太过为相似了吧?相信那些不动声色的摄影师们心里更麻木。

  少女时期的女人,会认为男人的英俊无非就是身高1米82左右,五官轮廓鲜明悦目,并且神情冷酷。但美女让男人觉得有压力,漂亮的男人一样让女人觉得忐忑。所以我们肯定宁愿看着BRAD PITT在草原上骑马奔驰而黯然泪下,也不会希望和他谈一场恋爱。你总是会试图穿越那具光华的皮囊触摸那颗脆弱而与常人无异的心。

  成年之后,女人会懂得更注重男人的细节及内心。这样,男人的性感和美的指标,一方面变得模糊起来,一方面也更加苛刻。那些对女人来说比较可怕的男人是:被低层生活磨损得狡猾的男人,贫穷而充满欲望的男人,打女人的男人,留长指甲长头发且不清洁的男人,斤斤计较的男人,非得穿名牌服装的男人……仔细想来,让人失望的男人还是非常多。这样的男人,外形长得再好,也是枉然。

  而让女人喜欢的男人,应该是一些看起来姿态温和可接近,但内心自有界限和原则的人。不是那种包容。包容里就会有妥协。而男人还是要保留和这个世界彼此抗衡的某种天真及固执。这也应该是能让女人产生母性的最大起源。男人在睡觉,受伤,吃饭,信任某个女人的时候,都会像个孩子,有着天然的脆弱和纯真。而女人不同。女人是会随着岁月变得坚硬实用起来的。所以男人的性感,不会在身体,而在于他带给女人的情感启示。

  每个女人在对男人的态度上,都会有自己的一些小记号。比如有些女人喜欢男人有长的眼睫毛(落泪的时候让人心碎),理非常短的平头(攻击性的象征),穿灯心绒裤子(性格温和),偶尔会非常干净地穿一件白色细麻衬衣(内心有对人际关系及梦想的洁癖)。这是非常私人化的情结。在性格类型上,一些由单身母亲带大的男人比较有杀伤力。他们通常都有非常温和及敏感的眼神,但脾气暴躁容易有毁灭感。女人总是会对能让她痛苦的男人记得更长久一些。

  一次在咖啡店里,看见一个穿着白棉恤粗布裤的男人,坐在窗边吃CHEESE蛋糕,一边手里拿着本书看着。一只大包就随随便便地扔在地上。他身上的东西明显都是有品格的,质地不会平常。在一边观望他足足有10分钟,却是非常喜欢他在桌子底下光着脚穿双塑胶拖鞋。已经是很冷的秋天了!他根本不屑记挂别人的眼光,也不被季节气候所拘束。穿着随心所欲,新旧贵廉混搭,却浑然一体。这份自信沉着不是任谁都可以做到。

  但人的神定气闲是需要许多东西来支撑的吧。对男人来说,酷从来都不是姿态或标准,那会是需要一个多么强大的精神世界来推动。所以我从来不相信,35岁以下的男人可以说自己很酷。

  (编辑:琪琪)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