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坏孩子自白:17岁我是张扬的 大学时我是个痞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0 16:22   文字客

  作者:黑木泽

  离家的那个时刻,已经渐渐模糊了……我是个坏孩子,从小就是问题儿童,然后组织罢课或是很有勇气地在学校教导处牛逼地吸烟。

  17岁我是张扬的。

  大学的时候,我还是个痞子。

  因为放弃了当兵的宿愿,然后毅然打算考到美术学院用来度过颓废的青年动荡时期。后来侥幸得很,居然被破天荒录取了。

  从那时起,我过着流氓和艺术并存的生活。因为学校的环境实在糟糕,后来经过复杂的申请,我和几个算是情投意合的伙伴从肮脏的宿舍搬了出来。

  所以本来就缺少约束的我们,迫使行为更加的流氓起来。而且肆无忌惮地四处搜刮一切可以摆放到居室的物件,这方面我的室友全儿某人深有体会。

  比如教室的课桌,用来摆放石膏像的柜子等……都是我们重点监守自盗的对象。全儿的个子比较小,但拿起东西就跑的那股恶劣灵巧的狡猾动作,无不让我佩服有加。

  所以我推荐他去当专业力工,那样不仅可以解决温饱问题,还可以在工作之余搞来必须的家具用品。

  我们没有把这方面的不雅举动,灌输为“偷”的字眼。

  因为全儿说得手了叫做拿,被抓到才是偷。

  这是全儿,也是大家为自己狡辩的扭曲理论。

  因为不公平的水电交费问题,我和全儿把所有的陶瓷饭碗打碎后,牛逼地卷铺盖走人了……之所以没有动手,就是要以此表示我俩比他们流氓得有内涵。

  依仗身上有些银两,我们商议打算租一处单室的楼房作为根据地。那时候沈阳的房价很贵,然后经过慎重地评估,彼此决定还是学习雷锋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找了个搭间流窜进去,把余下的银子用来投资到肯德基快餐店的收银台里……和我们这两个痞子做邻居的是一个离婚的年轻妇女,她拥有计划生育没办法干涉的双胞胎儿子。

  因为她和全儿都是少数民族的朝鲜人,所以沟通的时候用的都是叽里咕噜的本地“外语”。就是有了这么层关系,平时的咸菜伙食问题轻松解决了。

  她的儿子们很乖巧,时常是我带着他们嬉闹玩耍。因为全儿很不喜欢孩子的笑声,所以学习之余都是鄙人自己来安抚这两个活宝不要吵到他画画。后来经过我母亲的分析我才了解,原来自己是被各种咸菜作为报酬雇佣的免费幼儿园“阿姨”……这不得不更让我深入地反思,姜还是老的辣啊。

  和全儿生活的日子也不长久,因为彼此个性的张扬和种种原因的压力下,还是在春节之前人走猢狲散了……我不得不又搬回阴森无奈的学生宿舍,看门大爷那天还语重心长地用那粘满油腻的右手,拍着我的肩膀说:“世间本没有路,但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你的情况是从原路返回了,换句话说也就是走了下坡路”。我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然后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无情地把他心爱的幸福牌自行车推到了自然形成的臭水沟。-

  (黑木泽,鲁迅美术学院学生,1981年11月出生于辽宁本溪。)


 ·上山下乡 青春无悔--真实记录知青当年(图集)
 ·前妻胡茵梦述与李敖离合:他惯于意淫 示爱腼腆
 ·捧腹一笑:北京的哥妙语横飞,笑死人不偿命
 ·百姓:“三陪女”情爱 做我绝症爱人最后新娘
 ·贫困家庭口述:我的孩子特别怕警察查暂住证
 ·旧史:娥皇和女英,位居中国情史开端的女人!
 ·中国留学生:我在日本做“女体盛”的屈辱经历
 ·口述实录:她有钱又痴情 但我还是离开了她
 ·中年男人独白:泪只能在深夜思念悄悄流淌
 ·心理测试:看口红识女人 脾气性格大揭密
 ·解密:胡乔木给周扬的信--四人帮对鲁迅的歪曲
 ·历史解密:朝鲜战争时麦克阿瑟谋绑架毛岸英
 ·我的恋爱史:18岁的青春 经历10个所谓女友
 ·中国写真:最后的自梳女 一生未嫁不恨男人(图)
 ·新疆发现神秘水怪 科学家仍在探究是何物(图)
 ·爆笑图片接龙:使俺最终名扬天下的整容记
 ·组图:这辈子应该为你爱的人做的50件事情
 ·黑白影像:好莱坞巨星的经典之美(组图)
 ·性文化展(四):把自然界当作生殖之神顶礼膜拜
 ·世界最具权威的视觉专家带你做不可思议的游戏!

更多精彩内容进入新浪文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