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心灵鸡汤 > 正文

心灵鸡汤:矗立在英吉利海峡135年不沉的雕像

http://cul.sina.com.cn 2005/06/22 15:18   视野

  作者:黄小平

  在英吉利海峡矗立着一座人物雕像,它雕塑的是一位在海难中遇难的船长,他的名字叫阿尔威。这座雕像矗立在英吉利海峡已有一百三十多年的历史,被人们称为“不倒的心碑”。

  1870年3月17日夜,玛丽号客轮惨遭重创,开始下沉。在这场海难中,历史记录下当时船长阿尔威和船员的一段对话:

  “二副奥克勒富!”

  “在!”

  “你的手枪带了吗?”

  “带在身边。”

  “还有几发子弹?”

  “三发!”

  “够了!你给我听着,现在共有60个人要救,如果有工作人员抢在乘客前面逃生,你就开枪;如果有男人抢在女人前面逃生,你就开枪;如果有年轻者抢在老者前面逃生,你就开枪!”在这比枪声更震撼的短短话语中,疯狂的人群瞬间沉寂下来,大家静静地看着阿尔威船长,他们看到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一个可信赖的伟大的灵魂就在面前,它伟大得让所有无论多么珍惜生命的人在那一刻都足以淡漠生死。

  阿尔威船长沉着地指挥着,他在向工作人员下达命令的同时,也似乎在向所有的人下达命令。救生艇放好了,船一边在下沉,乘客一边在安全转移,当最后一位乘客离开后,阿尔威船长与玛丽号一同沉入了海底,要救的其实是61个人,阿尔威船长忘了自己。

  这尊不沉的雕像矗立在英吉利海峡已135年。

  (编辑:独孤)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林志炫] 熟男情歌
[谢安琪] 姿色份子
[梁咏琪] 顺时针
[周杰伦] 一路向北
[原唱原声] 铿锵玫瑰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