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口述:为了仕途 老公明知我怀了野种也不离婚

http://cul.sina.com.cn 2006/01/05 21:10   楚天都市报

  讲述:若婷(化名) 女 36岁 酒店老板

  很多东西,于我们,都像是一根鸡肋。只不过,每个人被分配的鸡肋不同罢了。有的人也许是一段味同嚼蜡的感情,或者一份不痛不痒的工作。对于若婷来说,她的鸡肋是婚姻。

  若婷的婚姻是一件美丽的衣裳,尽管身处其中的两个人,早已浑身不舒服,却舍不得将其脱下。

  这桩婚姻一时传为佳话

  朋友都说我是一个聪明能干的女人,大学毕业没多久,我便自己开酒店,生意蒸蒸日上。

  事业上的成功,让我在对婚姻的选择上多了一些自己的看法,我可以不在乎对方的家世、收入,只要求他真心对我,只要我们之间的爱是纯粹的。

  现在的丈夫亚军(化名)认识我的时候,我身边还围绕着两位追求者,一位是地方高官,一位是地产商人。那个商人在向我求婚时把存折和

房产证都摆到我面前,说只要我一点头,这一切都是我的。看着存折上的六个零,我没有动心。

  亚军是一名普通的

公务员,那个时候,他每天都来我的酒店吃饭,每次他来,都只是在远处默默看着我,不像其他人借故找我说话,慢慢地,我开始留意起他来。当他第一次开口约我看电影时,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说不清楚,亚军身上是什么吸引着我,也许是他对我的那份淡然,让他在所有追求者中显得与众不同吧。一年后,在许多人惊讶的目光中,我和亚军结了婚。因为不为物质所动,一切来源于纯粹的情感,这桩婚姻曾一时传为佳话。

  不久,我生下一个儿子,亚军对我更加体贴关爱。然而,看似平静的湖面下却隐匿着不易察觉的暗流。那天,亚军一个电话也没打,彻夜未归。第二天,他回家向我解释时说是为了工作上的应酬,可他这样说的时候,眼神左躲右闪。我太了解亚军了,他是一个不会撒谎的人。

  我去问了他的同事,他们都说那天亚军下班后就走了,我偷偷查看亚军的手机时发现了一个联系很频繁的电话号码。我感觉自己很受伤,我对亚军全心全意的付出,竟换来他对我的不诚实。那以后,亚军常常晚归,每次都借口是为了工作,对我的态度也忽冷忽热,我疼痛的心渐渐麻木。

  诉说心事的蓝颜知己

  就在我对这段婚姻快要绝望时,盛桦(化名)走进了我的生活。

  我和盛桦是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认识的。当朋友把他介绍给我时,我并没怎么留意他。那天我喝了酒,临别时他主动要求开车送我回家,我这才仔细打量起他。他身材高大,黝黑的面孔带着40岁男人的沧桑。他的目光是坚毅的,然而在注视我时,却多了一些柔情的光泽。第二天,他又通过朋友约我吃饭,这以后,我们见面的次数逐渐多起来。

  盛桦是一家建筑公司的经理,早已成家,但是和我一样,婚姻生活并不幸福。他的妻子爱唠叨,整天热衷于家长里短,眼里只有钱。我对他说了丈夫出轨的事后,盛桦一个劲骂我丈夫傻,不懂得珍惜这么好的妻子。随着交谈的深入,我们的心也慢慢靠在一起,只是我们谁也没有点破那层关系,我也只想把他当作一个可以听我诉说心事的蓝颜知己。

  有一段时间,我的车进了修理厂大修。当盛桦得知我每天仍要送儿子上幼儿园时,主动提出来我家附近接送我们。那时正值冬天,不管天气再冷再恶劣,盛桦每天早上7点都会准时在固定的地方等我们。

  当我的车修好时,他的耐心细致也融化了我心里的坚冰,我对他的感情又近了一层。

  时间长了,我们终于突破了那层关系,开始瞒着各自的家庭,像热恋的人一样交往起来。我每次晚归,亚军从不追问,他的这种漠视更加速了我远离他的脚步。

  那次我和亚军为了一些小事开始争吵,尚不懂事的儿子扯着他的衣角说:“爸爸,你要是对妈妈不好,我就不要你这个旧爸爸,我要和妈妈找那个新爸爸去。”我知道事情肯定瞒不过去了,我向亚军提出

离婚,他坚决不同意。

  亚军不愿意离婚,并不是多么舍不得我。而是他害怕失去他最爱的儿子,同时也怕离婚影响他的仕途。何况,我们的婚姻曾经那么惹人羡慕。亚军说,只要我不离婚,我可以自由地按照自己的意愿去生活。

  亚军的纵容让我和盛桦之间的交往更加肆无忌惮。而盛桦的妻子,居然对这一切完全默许,她只有两个要求:不许离婚,每月增加生活费。至于盛桦和我做些什么,她完全不管。

  亚军平步青云,我的事业越来越红火,我们的婚姻看上去依然很美。但是事实上,这其中的悲凉,只有我们俩知道。这桩婚姻的存在,只不过让我们彼此在社交圈里,还保留模范夫妻的美名,保有一些颜面。

  人前依然光鲜的我们

  今年3月,我怀了盛桦的孩子,我再次向亚军提出离婚,他仍不同意。而盛桦一再向我保证,如果我能嫁给他,他会付出一切代价,马上和她妻子离婚,照顾我一生一世,给我一辈子的幸福。无论我是否能够嫁给盛桦,我都要不了这个孩子。在这种尴尬的处境下,我去医院打掉了孩子。

  尽管亚军不愿离婚,但如果我坚持,应该是没有离不掉的婚。我之所以一直未能解除与亚军的婚姻关系,真正原因是我对婚姻早已非常失望。想到曾经相爱的亚军,如今也落得这样无情,我对感情这种东西不再抱有信心。而且如果真的离婚,我的财产势必要分给亚军一部分,再念及我的儿子,思前想后,对于盛桦的“求婚”,我始终无法给出一个肯定的答复。

  也许是看不到希望吧,这件事之后,盛桦对我的态度渐渐有了变化。

  那天,我和盛桦独处时,他手机响了,他看了一下号码却没有接,手机又响了好几次,我问他为什么不接电话,他说,不想在陪我时被人打扰。见我起疑,他答应给对方打过去,可说话却支支吾吾的。等他打完电话,我说要查看他的手机,他很生气推了我一把。虽然,他马上就向我道了歉,但我开始怀疑,盛桦除了我之外,还有其他女人。

  今年9月,我再次怀孕,当我告诉盛桦时,他没有第一次那样欣喜,只是用一种平淡的口吻让我去医院做手术。手术后,医生建议我去医院输几次液。

  输液后,手会疼,开车不太方便。我让盛桦开车送我去医院,他递给我一些钱让我自己打的去。看着他冷漠的眼神,我的心往下沉,我埋怨他对我越来越冷淡,没有以前那么关心。盛桦推托说明天有重要工作,要好好休息。我的眼泪不争气地流下来。为了他,我付出那么多,可现在让他送我去医院他都不愿意。

  我一气之下,和盛桦提出分手。盛桦急着为自己的冷漠找理由,说是工作太忙让他疏忽了我,求我原谅他。可他越辩解,我越想和他斗气,我告诉他,反正围绕在他身边的女孩子很多,我自动退出。

  盛桦看我的态度很坚决,说我们都是成年人了,好聚好散,以后有困难还是可以找他帮忙。得到他这样的答复,我措手不及,我以为他会极力挽留我,可说出口的话覆水难收。我们就这样分开了。

  如果是和亚军分开,我一点怨言都没有,可是,和盛桦这样分了手,我又悔又恨。可是我知道,一切都无法挽回了。我本来打算找他和好的,可他现在连见我都不愿意。

  她的眼泪在眼眶里打了几个转,却忍住没有掉下来。

  我和盛桦分开后,亚军还是和以前一样,依然家外还有个家,但是在人前,还是和我维持着幸福的假象。

  我的生活再次归于平淡,每天我都期待今天快点过去,可这无望的婚姻还有明天吗?(张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