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口述:富婆让我吃不消 我想念当年那个打工妹

http://cul.sina.com.cn 2006/01/05 22:32   南方都市报

  倾诉人: 阿生 27岁 公司职员

  阿生是个高高大大的男孩,思维敏捷,讲话条理清晰。今天阿生来见记者,是为了寻找阿香,为了找回阿香的爱。他说:“阿香的爱是细润无声的,柔和的,开始时我并没有体会到这一点,所以,我失去了它。当我经历过爱情的‘暴风骤雨’之后,我深刻地体会到阿香的爱对我有多重要,她是能和我生活一辈子的女人。”

  电台交友初识阿香

  我是在广东长大的海南人,两年前才回到海口。在一个交友的电台节目中,我认识了阿香。阿香是那种长相不算漂亮,但性格文静、温柔的女孩儿,在我们交往三、四个月后,我向她表白了我的爱情。

  阿香的文静有时也成了她的缺点,天长日久之后,她的文静就像一潭死水,实在缺少一些激情。她又不擅言谈,你说什么,她都安安静静地听着,不发表自己的意见。再加上我工作中接触的人都是些有文化、有身份的人,而她只是服务行业里的一个打工妹,两个人的差异日渐加深,有时我很烦,就说些伤害她的话,讽刺她,可她默不做声,就像一拳打在了棉花堆上,让人无可奈何。

  海边上演“英雄救美”

  那段日子我很心烦,经常在下班后到西海岸的海边散步。那天,我如往常一样来到海边,突然一阵争吵声惊了我。我一看,有3个男人围着两个女孩儿,逼着她们拿钱出来。我急忙站起身来,冲着他们大喊:“嘿,赶快离开这,不然我就报警了。”那几个男人非常生气我坏了他们的好事,有一个临走时恶狠狠地丢下一句话:“小子,你等着,我非好好收拾你一顿不可。”

  那几个男人走了,两个女孩儿很感激地向我致谢。我说:“没有什么,晚上这里不安全,你们还是赶快回家吧。”说完,我就走了。在海边转了一会儿,我就到路边等公共汽车,等了半天都没见公共汽车的影子,我有些心急,一直伸着脖子往公共汽车来的方向看,突然脑后被什么东西重重地打了一下,我一下摔倒在地,然后有人对我就是一阵拳打脚踢,很快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等我醒来时,我发现自己身边坐着一个漂亮的女孩儿,我躺在一间

装修得很漂亮的房间里。女孩儿告诉我,那是她的家,我已经昏睡一个晚上了,头天晚上我被人打昏了,是她把我拉回家的,她已经叫她的医生朋友给我看过伤了,说是没有重伤,只是一点皮外伤。

  被有钱女人包养?

  这个漂亮的女孩儿叫洁,比我大3岁,自己有房有车,家里比较有钱,而且本人又长得很出众。洁也经常约我出去,我能看得出她喜欢我,我告诉她我有女朋友,洁却说她不在乎。

  一个周末,她约我去酒吧喝酒,还约了她的几个朋友。那晚,她的那些朋友使劲儿劝我喝酒,再加上那段时间有些心烦,不知不觉就喝多了。第二天早上等我醒来时,发现我和她躺在她的床上。她说是她自愿的,可我觉得对不起阿香。

  我跟阿香说,我有了别的女人,阿香没哭也没闹,几天后,我收到了阿香的信,她在信中说:“你是个不负责任的男人,我们分手吧。”之后阿香就再也不露面了。

  我的生日到了,洁请了一帮朋友为我庆祝生日。酒过三旬之后,洁的一个男性朋友站起来冲我说:“嘿,被有钱女人包养的小白脸,咱们喝一杯。”他的一句话就像一把刀子,一下刺得我跳了起来,当即把手机摔个粉碎。洁一再让我不要和她的朋友计较,那位乱讲话的朋友也向我道歉了,可我的心里无法平静,我和洁谈恋爱,从没要过她一分钱,我有工作,可我在别人的眼里是个“被有钱女人包养的小白脸”,这让我如何也接受不了,我开始怀疑我和洁的感情能否继续下去。

  花钱打我只为认识我

  那段时间,我被感情的事弄得心烦意乱,有一天到酒吧散心,我约了一帮朋友,也叫了洁。我上洗手间,无意中发现了那次在海边勒索洁钱的那3个男人,我一直认为是他们打的我,我和朋友们说了这事,洁听到我要打那3个人,神情怪怪的,一直劝我算了。当时我没有多想她为什么会那样,也没听她的劝。我和朋友们终于等到了那3个小子,给了他们一顿暴打。其中一个小子求饶:“别打了,我们打你,是因为你女朋友给了我们1000块钱,让我们去的。”我们所有人都停了手,盯着洁,洁哭了,我头也不回地走了。

  第二天,洁打电话给我,她说,当时我在海边帮她和朋友解围之后就走了,她觉得我很有正义感,所以,她和朋友又追上那3个男人,给他们钱,让他们打我,目的就是想和我认识。她让我原谅她,她爱我。可我有点恐惧这样的爱。

  阿香,回来吧

  洁在向我道歉时,说她很爱我,她不再乎别人怎么说。我说:“如果我很穷,你也很穷,你会跟我吗?”洁没出声。可我记得同样的问题我也问过阿香,阿香说:“我会要你,我不在乎你穷。”我相信阿香的话是发自内心的,这也就是阿香的可贵之处。

  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找阿香,去了她以前工作的地方,她已经不在那工作了。她的手机号也换了。我想起来阿香爱看《南国都市报》,所以,我来讲述自己的感情经历,想让阿香看到,我知道,我对不起她。

  阿香回来吧,我现在郑重地告诉你:我想找回你的爱,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绝不是一时冲动。阿香和我联系吧,68259282是我为你开通的电话。(文/文 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