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口述:女友是公认的破鞋可是我还是忘不了她

http://cul.sina.com.cn 2006/01/06 16:12   每日新报

  采访对象:鲁阳 年龄: 23岁 职业:公司职员

  这篇倾诉见报的时候已经是 2006年了。在这里,我祝大家新年新气象!

  我和鲁阳是在一次活动中相识的。他不是活动的主角,但是却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那天他穿着一件浅色的夹克衫,带一副时下流行的黑宽边眼镜,短短的寸头给人感觉是
个挺精神的年轻后生。

  活动做到一半的时候,他坐在了我对面的沙发上,带着探询的口气轻声问我,您是做倾诉的吧。我回答是。他有些自嘲地笑着说,我曾经想找你们倾诉,但是他不让我来(他是鲁阳的表哥),说完用手指了指身边的男孩。我问鲁阳,你想倾诉哪方面的事儿?他说,是感情方面的。我想,他那么年轻,能有什么感情经历?无非是一些小男生小女生之间的情感罢了。当知道我的想法后,他摇摇头说,绝对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向你保证。

  十天之后,他再一次坐在我对面的沙发上,讲述着自己的故事。正像他所保证的那样,他正陷入一场感情的折磨之中,而故事的女主角是一个有着不良名誉的更年轻的女孩。我突然意识到, 80后的孩子们,无论是他们的感情还是生活经历,都要远比我们那个年代的人丰富得多。

  采访结束后,鲁阳问我,是不是打算用一种说教的口气来写他的故事。我说,怎么会?但我还是忍不住劝了他一句,以后少和那个女孩子联系吧,她不会给你带来幸福的。

  她对我来说,一直是个谜,我觉得她有一个很大的秘密藏在心里

  平安夜那天我加班,我们公司为答谢客户举办晚宴。当时我正在大厅溜达,手机响了,我一看是一个陌生的号。我接了。一个陌生的女孩声音说,你是鲁阳吗?我说是。你干吗呢?我说上班。那你有女朋友吗?她又问。我说你问这干吗,跟你有关系吗?这时我听见电话里有另一个声音在说话,但是听不清楚。那女孩接着说,算了吧,不问你这个了。你现在最想见的人是谁?我脑子里一闪而过的是小春的名字,可是我没说。她一再坚决地要我说最想见谁,我心里突然有种感觉,对她说,让你身边的人接电话。她不同意。我觉得挺无聊的,就把电话挂了。

  没过一会儿,那女孩又打来电话,还问我那个问题,我心一横就说出了小春的名字。然后我就听见电话那头有人在哭。那个女孩说,小春现在就在我身边,她今天晚上哪儿也没去,一直拿着你的照片边看边哭。我让她把电话给小春,可小春就是不接。没说了几句后我们就挂了。

  我一直忙到凌晨两点,吃完宵夜后已经是四点了。那天我特别高兴,我终于得到小春的消息了,我想马上听到她的声音。当我再给她打过去时,手机已经停机了。我感觉当头一棒,刚刚还打电话,怎么转眼间就停机了呢?她到底玩的什么把戏?转天我上班的一天时间里,我不停地拨那个号码,终于在晚上九点多的时候拨通了。

  是小春接的电话。我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什么,而她也总是说些没用的,问些别人的情况。我问她现在在哪儿,她说在北京的一家旅游公司,但是我感觉她在骗我,问她公司叫什么名称,她说不想说。我们在电话里聊了一个多小时,她承认我们还是男女朋友的关系,只不过还没分手。可是我一提我们俩原来的事儿,她就说我幼稚。我实在受不了,我说,你跟别的男人是不是都这样。她马上不高兴了,她很敏感我说她和别的男人。

  我已经被她骗怕了。她的好多情况我都不了解,别看她比我小三岁,可是她看起来一点也不像那种年龄的女孩子,她说话做事都像一个在社会上混的人。她对我来说是个谜,就像这次她突然跟我联系,往好处想,是她还想着我。往坏处想,那就是她还没折磨够我。

  她在我身边的时候,我一点也不珍惜,我一直以为她是一个随便的女人

  2004年 8月,我因为家里的原因,学业延期,最后转到了小春所在的班级。头一次见面,感觉她挺媚的。我问别人她是谁,同学说,你连她都不认识啊,这就是咱们学校“坐台”的那位噢。我想,怪不得和别人不一样呢。没想到,开学之后,她就坐在我后面。我这人有个毛病,喜欢一个人却不会和她说话。我们一直没说过话,只是见面打个招呼而已,一直到我们搞活动那天,她很主动的拉着我照相,我有点手足无措。

  几天后的一个晚上,她突然给我打电话,问我些事儿。我一听就知道她是没话找话。聊了几句后她又问我要了 QQ。转天上网的时候,我感觉她说话很苦闷,就问她有什么事儿,她说她想和我在一起。我一愣,但马上就回绝了。她又打来电话,哭着说,我跟你在一起,不会让你女朋友知道的。即使咱们出了什么事,我也不会让你为难。假如有一天你不想和我在一块儿了,告诉我,我不会缠着你的。说实话,我还没见过这么直接的女孩子,而且她的话让我感觉她好像有什么目的,我就把电话挂了。

  周末的一天,她又给我打电话,问我周一早上想吃什么早点。我说我自己买吧。她在电话里又哭了,说她只是想对我好点,又没要求我怎么样。我最受不了女孩哭了,就说你吃什么我吃什么吧。周一一大早,我正和几个同学说话,她拿着早点放在我面前,说,给你。我们班的同学全傻眼了,看着我们俩。我感觉气氛不太对,没要她的东西,还说了她几句,她有些没面子,说了句爱要不要,转身走了。

  这么点事马上在班里传开了,几个关系和我不错的女生问我,你是和她在一块儿吗?她可不是什么好人,你可想好了。男生对我说,她是想和你在一块儿吗?我说是。他们一脸坏笑地说,这不就是白来的嘛。随便跟她玩玩吧,她玩得起,不会像别的女生那样。有一个曾经和她有关系的男生告诉我,她在班里和好几个男生发生过关系,经常脚踩两只船。还有个男生为她自杀过。我想,一两个人说她不好,那可能是别人的原因,这么多人都说她不好,那肯定是她的问题。

  这之后是平安夜。那天,她求了我好长时间,我才答应陪她出去玩。在车里,她打电话订唱歌的地方,我听她说话的口气就感觉不对劲,她和对方很熟,而且订的不是那种正规的练歌房。再加上我听到的种种传闻,我突然有一种冲动,想揭穿她,让她无地自容。我问她,你是处女吗?她说不是。那你跟过几个男人?她说一个,然后就哭了。她觉得很委屈,说班里的同学都对她不好,连我也怀疑她。她一哭,我也不好说什么了。后来我找借口用过她的手机,我拿了两天,就想看看有什么人和她联系,结果也没人给她打电话。

  我们俩是在认识 5个月之后发生的关系。这之前我曾经问她,咱们开房吧。她说行。我说算了吧,她也没说话。其实我并不想占她什么便宜,只是想看看她有什么反应。发生关系那次是我们在她租的小屋里,我能觉出她想装自己没有性经验,可是她却骗不了我。我想,她明明知道我不爱她,对她也不好,却还能和我发生关系,说明她是一个很随便的人。

  说实话,她和我在一起,我一直以为她有什么目的。可是每次我们出去她都和我抢着付钱,还经常给我买东西。她还给我织了一条围巾,为这好几个晚上都没睡,眼睛都是红的,手指被针扎破好几处,我当时真的挺感动的。我想,是不是我误会她了?她真的喜欢上我了?但这些想法只是一闪而过。

  2005年的新年,她是在我家过的,她哭着说自己每到过年过节就特别难受。我曾经问过她的父母的情况,每次她告诉我的答案都不一样。她在我家表现得很乖,我妈很喜欢她。过完年,她去南方实习,我去了北京。我想我们就到此为止吧。她走的那天,我去火车站送她。临开车的时候,她突然告诉我,她这个月没来例假,还说不用我操心。然后火车就开了。

  她以前的事情我不愿意多想,我只想和她在一起,好好的保护她

  她走的转天是正月十五,我和家人一起去看灯,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我突然觉得身边少了个人,我已经习惯她的存在了。我开始想她了。三月我去了北京,对她的思念也越来越深,每天都给她打电话发短信,可是我发觉她有点变了,短信也很少回了,电话只等着我打。又过了一个多月,她告诉我说她怀孕了。我虽然半信半疑,但我还是很自责。在她做手术的那天下午,我给她打电话,她哭了。那时我想,不管她以前做过什么,我都能原谅她。一个月之后,我实在忍不住了,买了机票去看她。

  她见到我之后,表现得特别高兴,但是我感觉她不太自然。而且我发现我们一起买的戒指她也没戴,说是洗澡丢了。她陪我玩了三天。我走之前,看了她的怀孕单子,上面是她的名字,可是日期却是 2004年 10月。我问她怎么回事,她抱着我哭,看着她哭我又替她难受,也替我自己难受。一直到了机场,她才告诉我孩子是以前那个男友的。她说她对不起我,她不是好人,以后我们别在一起了。我特别怕她说这句话,觉得自己被全世界都抛弃了。我求她不要离开我。她说,现在你可以接受我,可以后我们一旦吵架,你就会想起以前的事,还不如现在分开的好。她说的没错,让我接受她的事是很难,但让我失去她,我还是办不到。

  回到北京后,我在床上躺了两天,实在熬不住了,给我爸打了电话,说我要回家。我抱着她给我买的东西回到家里,一进门我就哭了,把我们的事情告诉了我爸。我爸说,我虽然没见过她,但她肯定做过那种职业,这种女人的眼泪说来就来,她并不缺少男人的关心,她就是想这样折磨你。我爸跟我说了半天,我心情稍微好受些了。我耐着性子不给她打电话,果然一个星期之后她给我打来电话,又跟我说以前的事情。我突然间有点明白了,她这样对我是存心的,也许是家庭的原因吧,她这样做就是为了报复男人。

  6月的一天,她打来电话说她被原来的实习单位开除了,我以为她又在骗我,后来才知道是真的。就这样她又回到了天津,她经常去北京看我,给我打电话,我们又像原来一样。我们学校的老师还为她找了一家单位。头一天上班,她在电话里给我讲单位的事情,看得出她心情不错,我心里的一块石头也落了地。

  我以为她会留在我身边,可她真的是一个闲不住的人。有一次我听见她打电话,说要到 7月 20多号才能过去。我问她怎么回事,她支吾了半天才告诉我,她在另一个城市找了一份工作,就要离开天津了。我不知道她这样做是不是因为我说过的一句话,我曾经对她说,咱俩别在一起了。她说,我早就想到有这么一天了。

  7月底的一天,我回天津看她,我们在酒店开了房间。到了半夜,她说她先回家一趟,早上七点就会回来。她走了之后,我突然感觉不对,赶紧退了房,跑到她家楼下,一直等到六点半,才看见她奶奶提着个篮子出来。我问她小春在吗?她奶奶说,昨天夜里她一到家提着箱子就走了。我一听赶紧打车去飞机场,因为之前我看到过她包里的飞机票。她果然在那儿。我告诉她我不想让她走,她说,你拦不住我。我求了半天,她还是走了。我又回到了北京,这次的心情和上次从南方回来不太一样,我已经被她折腾得筋疲力尽了。

  这之后,我们一直是写信打电话联系。她还经常给我们家人寄礼物。我妈说,如果你们俩分不开,我这儿没问题,关键是你爸,他不会同意的。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后,有一天我给她打电话,说手机关机,再打已经停机,我又一次和她失去了联系。

  10月中旬的一天,我正在开车,接到一个电话,号码显示是北京的区号。我接起来说你好。那边传来一个声音说,我。是她的声音,但是我还是下意识的问了一遍,谁?她啪地就把电话挂了。然后一直到平安夜那天她给我打那个电话。

  她说这个月初她会回天津,她想和我一起过生日。说心里话,我还忘不了她。我不知道我和她之间会是什么样的结局。(文/穆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