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口述:我拒绝海归博士却上了假冒名校生的当

http://cul.sina.com.cn 2006/01/14 01:12   都市女报

  作者:剧风(化名),女,25岁,某文化传播公司

  那夜,是我25年来第一次独自蜷缩在房间的角落里,哭泣着度过一个连月亮都不敢看的中秋。这也是我第一次离家在外。为了爱,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不认识什么人,自己凄凄地想着心事。听说,此时世界的另一端,卡特里娜飓风让美国的新奥尔良遭受了难以描述的重创,我不知道那里的人是如何承受这样的灭顶之灾。而我,一个为爱从北方来到南方的
小女子,也不幸遭遇了一场爱情的飓风。

  认识心扬是2003年的某天。那段时间我烦躁不安,无法静心爬格子,于是上网放松一下心情。我从来不加陌生人,不知为什么,那天我心血来潮,加了一个叫心扬(化名)的男孩子,和他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他说他是

上海人
复旦
大学毕业,现在公司上班。他刚刚失恋,女友是山东的,他们相识于网络,随着感情的发展,他们不再满足于虚拟世界里谈情说爱,女孩去上海看他。他们白天玩累了,晚上心扬就为女孩洗脚解乏。听到心扬的娓娓诉说,我想他一定是个很细心很体贴的男人。

  “那后来呢?”我问。

  “又见过一次,然后她结束了和我的恋爱。”

  “为什么?”

  “也许她家里嫌我没钱吧,害怕女儿不幸福。”听后,我没说什么,只是想,钱怎么会成为爱情的障碍呢?

  我也把自己的心事讲给他:我从小就在蜜水里泡大,没吃过苦,也许因为事事都来得太容易,所以总觉得生活没什么意思,如一潭冰冻了又加塑的万年死水,让我经常有空虚的感觉,可家教甚严的我又不敢去找刺激。在别人眼里,我是条件优越、单纯美丽的女孩。所以,我身边的男孩子对我百般的好,千般的宠。但我始终觉得这种现象像空气一样自然,所以对他们从来视而不见。平时,我只管写我的文字,看我的书,没事上上网。

  后来,他请我视频。如果在家里装摄像头,妈妈是不会允许的,我只有到网吧去同他视频。他又提出见面,我拖着,因为躲在屏幕后面相对安全。

  “做我女朋友吧!”在他再三请求下,我答应试试看。

  “见见我吧,我去看你。”又是三番五次的请求,我默许了。去年“五一”节,他来了。我们玩了两天,他竟然提出要看看未来的丈母娘。我惊讶于他会有这个想法。在我心里,见父母是到了谈婚论嫁时的程序,看他认真的样子,而且他已到了我所在的城市,我就约出妈妈和弟弟,请他吃了一顿饭。

  妈说:“他挺机灵的,很懂礼貌。只要他人品好,对你好,有责任心,其他的问题不重要。”我没敢对妈妈说他是我的网友,怕妈妈反对。弟弟同妈妈的看法不一样:“姐姐,他像在骗你,看他充其量也就是个小混混之流,他的家庭不像他说得那么优越。”弟弟的话让我不高兴。

  心扬几乎天天给我打电话、见面,对我嘘寒问暖。幸福的感觉蒙蔽了我的心,让我“无知”地陷入了这场并不巧妙的骗局。

  他离开时说带的钱不够了,可是他并没有为我花钱啊!我拿出几百元钱送他回了南方。回去后,他几次要我的QQ和邮件密码。我觉得不可思议,但还是给他了。我的闺中密友说:“看来,他是个自私小气的男人,想掌控你的一切。”“也许是因为他爱我吧。”我这样想。

  没想到在6月的一天,他打电话对我百般羞辱。原因就是我给一直喜欢我多年的男孩回了邮件,他说我对他不忠,并用尖刻的语言狠狠地戳伤我的心。我解释:“如果我跟别人好,怎么会跟你确立恋爱关系?怎么会给你密码?怎么会不删除掉那些邮件,而等你发现?”

  他只顾自己发火,而后就摔了电话。我难过极了。我开始觉得他是个心理有些阴暗的男人,虽然我想他,但我不会再联系他了。那段时间,是我最苦的日子,感情和生活糟糕透顶。我一直没上网,7月份打开邮箱时,看到他的道歉信,并说他眼睛出了问题,要回上海动手术。我想毕竟我们是恋爱关系,还是应该去看看他。没想到他千般阻止:“尽管我每天什么都看不到,可我时刻都在思念着你,最想你在我身边,但家里12楼电梯坏了,我不忍心你爬楼。你一个人坐火车我也不放心。”

  听后,我心里很温暖,真想马上飞到他的身边,可他坚决不让去,而且只让我打他的手机,家里的电话也不告诉我。还说等过段时间接我到上海。没办法,我退掉了火车票。

  几天后他说出院了,还说他爸爸妈妈从上海开车送他到张家港的公司,并说安顿好后来接我。我答应了,可他迟迟没来。后来在我的催促下,他才过来,并要求去我家看看。我没同意。

  妈妈听说我要跟他去张家港,很不放心。我很坚决:“我就是死都不会后悔这个决定。”妈妈哭了。我知道,妈妈很伤心。走的时候,妈妈对他说:“我把女儿交给你了,你一定要好好照顾她啊!”“那是那是。”他点着头。

  我跟他来到张家港后,问他什么时候带我回他上海的家里?“我妈妈不喜欢你。”“为什么?她还没见过我。”“我动手术的时候同学朋友都去了,惟独我的女朋友没去,所以她不高兴。你也别担心,上海女人事多,会好的。”“噢,是这样。我会让她喜欢上我,会像女儿对妈妈一样孝敬她。”“别提了,我妈为了阻止我俩好,把我卡里的三十多万都给冻结了。”我奇怪他会有那么多钱,他说都是家里给的。原来有钱时没想到会有今天,如今他选择我,是没办法回家了。

  我好惊讶好感动,他居然会为我这样?!快过春节了,我说:“我们还是各自回家吧。”“我不回,你陪我吧。”无论怎么劝,他也不回家。我很为难,只有留下来陪他。我心里觉得,他落到今天这种地步,都是因为我,所以挺内疚的。

  他有很多电话打去打来。有时他会说“哪里有人陪我,我希望有人陪呢”,“没有你在身边,我当然要生病了”等等很多这样暧昧的话。有时,他就支支吾吾的,好像有我在他说话不方便。

  终于有一天,我知道打电话的是他初恋女友。一次,我发现他的皮箱里有他搂着一个女孩子的照片。他解释说,那是他大学同学,已出国了。我不满:“你以前的感情我不会干涉,但现在我们在一起,你不要再牵扯其它女人了。”“怎么会,我只爱你一个人。”可没过几天,正好心扬不在,我帮他接了电话,是个女人的声音:“你不要脸,拿别人的电话。”我愣了一会:“你是谁?”“我是心扬的女朋友。”“心扬只我一个女朋友,现在我们在一起。”“噢,心扬是我丢弃的,还是你要吧。”

  真不能相信,我会遇到这样的事情!我本想一走了之,但我们的感情就这么完结了吗?我舍不得。几天后,心扬的短信又被我看到了:我每次梦到你和别的女孩上床,都会痛苦得要死,我是那么的爱你。我一查是江苏南通的号码。我让心扬解释,他说这个是国外的。“既然在国外,怎么用江苏的号码?”“她回国了,几天后就会走。”

  后来,那个号码不停地给心扬打电话。我气愤之极,没想到我的爱情里被他藏了那么多龌龊的东西:“我不要欺骗和谎言,只要你对我说实话,我会原谅你。”“那好吧,我把一切都告诉你,你自己做选择吧。我老家是重庆的,家境很贫穷,我对前女友说了实话,她离开了我,我怕你也离开我,所以撒谎。”“既然她已经离开你,你现在又有了我,那为什么还和她联系?还有,你和那个南通女人是什么关系?她根本就不是什么美国女友,这些你怎么解释?”“那女人自作多情,她得不到我就诬陷,你怎么能信她,而不信我呢?”

  我找那个南通女人谈过,让她以后别找心扬了。可她还是经常给心扬打电话,我生气了:“心扬有女朋友,你还是好好地爱你老公吧。”没想到她会发短信骂我,还说我是心扬的玩物,等他玩够了就会踢开。我强忍眼泪回信息:姐姐,我承认被他骗了,可我是个单身女孩,只想好好恋爱,你有家有孩子,为什么跟我争一个男友!现在我知道心扬是什么人了,我不要了,给你吧。收到信息后,她说:“你别信他,我俩上过床。有一次你约他上网,他说没空,那次就是我们在一起呢。”

  我又给了心扬几次机会,但他依旧不肯说实话。我实在无法忍受这个骗子了,决定要离开他,他苦苦求我。真的离开他,我还是有些不舍。为了他,我拒绝了

留学归来的博士生,拒绝了爸爸好朋友儿子的求婚,拒绝了暗恋我10年的男同学,拒绝了爱了我5年的军官。为了爱他,我没给自己留一条退路。如果不分手,我既没法向家里人交待,也不敢保证他从此不再骗我。这样的爱还有自尊吗?在心扬的多角的爱情里,我充当了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如今,在这个南方城市,我遭遇了一场爱情飓风,我的整个身心摇摇晃晃,没有着落……

  生活的路是漫长的,在人一生中的感情旅途中,应该允许有波折、险滩和漩涡。作为当代女性,若能把分手看作是正常的情感经历和生命历程,心理承受能力会强一些,也许会有另外一种收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