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口述:拒绝百万老总 我把“临时男友”转了正

http://cul.sina.com.cn 2006/01/14 01:31   武汉晚报

  讲述人:玫玫,26岁,文员
  记者:叶军 通讯员:王化军

  婉言谢绝老总的爱

  一踏上文秘的岗位,老总肖翔就非常器重我,常带着

  我参加各种商业应酬或大型商务会议。不够自信的我总是推脱,他却总是给我信心说,我相信你!

  那一年4月12日是我24岁生日。那天恰巧是星期六。周五下班的时候,肖翔突然要我第二天加班处理一些紧急文件。我当时有点情绪,以为他有意为难我。后来才知道所谓的“加班”只是个理由,肖翔只是想让我过一个难忘的生日。星期六早上,刚推开办公室的大门,五颜六色的彩带和鲜艳欲滴的红玫瑰就向我涌来,在三五好友的祝福声中我度过了难忘的本命年生日。肖翔,这个幕后策划者一直抱着臂膀在一旁得意地笑着。

  以后,肖翔就常常请我喝茶,谁都能看出来他对我有意思。那天,他请我到三五酒店吃饭,当时我已猜出他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我本来不想去,但又不想让肖翔难堪,就还是去了。和我预料的一样,他向我表明了心声。没有什么山盟海誓,却给人一种很沉稳、真实的感觉。

  我非常佩服肖翔,白手起家的他,年纪轻轻已是德高望重的老总,拥有百万身家。他有钱有地位又有模样,不知道有多少MM在他面前“争功邀宠”。我也非常欣赏他,他务实,厌烦那些在他面前尽说恭维话的人。在进公司之前的培训中,他就曾告诫我们:商人的耳朵不是听恭维话,而是用来听“金点子”的。

  但我以为,像他这样的男人,喜欢波澜壮阔的生活,周围又有太多狂蜂浪蝶盯着,并不适合我。我是一个“唯爱主义者”,不喜欢一心扑在事业上很少顾家的男人,只想找个居家型男人好好过日子。我觉得,自己和肖翔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在一起生活会很累。所以我沉吟良久,最后还是婉言拒绝了他。

  有了“男友”老总仍不死心

  追求成功一向是肖翔的座右铭。就算不成功,他也会为之努力奋斗。事业如此,爱情也是一样。“我不会放弃我的事业,更不会放弃你!”他这样对我说。

  和肖翔在一起,我总是避开感情话题不谈,可他对我的追求热度始终不减。在公司抬头不见低头见,有时我很想答应他,但转念一想,我不能欺骗自己的心,和一个自己不爱的人过一辈子。怎样让肖翔彻底死心,又不影响彼此的关系?同事小赵为我出了一个点子,“找个临时男友!”

  小赵的好友辉辉被推来做我的“临时男友”。他是一个高大的男孩,在西餐厅里工作,好像还是里面一个小头目。他的工作相对清闲,人既有男人气概又细心。他从小赵那里知道我的处境后,说想认识我,我们就在小赵的安排下见了面。我觉得辉辉看上去还不讨厌,就决定用辉辉来阻止老总的进攻。于是,我和辉辉以“敢死队”的速度迅速确定了“关系”。

  一个周末的下午,我把肖翔和辉辉同时请到咖啡屋。“这是?”肖翔刚进咖啡屋就对我身边的辉辉感到疑惑。“这是我的男朋友辉辉!”向肖翔这样介绍的时候,我的眼色肯定极不自然。听说我多了个“

火箭男友”,肖翔吃了一惊,那样子像是在问:“怎么这么快?”

  有了男友,我以为肖翔会对我彻底死心,没想到他仍不放弃,反而对我更好了,他说:“只要你一天不是他的

新娘,我就有机会!”

  老总向我们举白旗

  “你和辉辉是在演戏吧!”不知哪里露了馅,肖翔开始怀疑我和辉辉,“一个走在马路这边,一个走在马路那边,哪像是情侣。”听肖翔说这话,我心里直发慌,要不是表面上故作镇定,肯定会被他识破骗局。

  我开始要求辉辉送我上下班,有时还要他拿些鲜花在公司门口等我下班。中午要是不回家吃饭,我也会要求辉辉送些牛排、盒饭到我公司来。没过多久,公司里的同事都知道我有个贴心的男友。

  辉辉每天陪我下班,总是一直把我送到家门口。我和他在路上聊天总是聊得不想分手,没想到我们之间居然有那么多连绵不断的话题,能让我忘掉所有烦恼,睡上一个好觉!渐渐地,我累了,倦了时,也习惯喊上辉辉一起逛公园、超市。我遇到开心的事想着告诉他,受了委屈也在他面前发泄,得意忘形时我甚至会情不自禁地紧紧抓住他的胳膊,忘记了我们的情侣关系其实是打上引号的。

  三个月后,肖翔觉得是该在“事实”面前低头的时候了。他很诚恳地对我说:“经过这么长时间的观察,我发现你和辉辉确实是命中注定的一对!你不能做我的恋人,但我相信你会是公司一个非常出色的员工。”肖翔终于向我们举了白旗。

  “临时男友”升任老公

  老总死心了,临时爱情也到了退场的时候。可是,当我和辉辉说“分手”时,心里却很难受,辉辉也欲言又止。

  一路上,我们脚步沉重,一句话也没有说。快到我家的时候,辉辉总算打破了僵局。不顾身边来往的人流,他紧紧握着我的手,勇敢地稳中向我表白说:“我爱你!……”来往的路人惊诧地看着我们,也许在他们看来这太轻浮了吧,但在我的眼里,这是最疯狂的爱,也是最真挚的爱。这次我没有过多考虑,就答应做他的女友。

  转眼两年过去,我和辉辉都已征得双方家长同意,感情相处稳定。我的判断是准确的,辉辉成就一番宏大事业的可能极少,但他很懂得心疼人,家里的好多家务他都不让我做。现在,我们已靠自己的辛勤劳动攒下一些积蓄,马上就要结婚了。肖翔也找到了适合他的另一半,还说要和我同一天举行婚礼呢。

  有朋友说我傻,放着百万老总不要,却选择了条件远不如他的辉辉。我却不这样想,至今我仍认为自己的选择是对的,也得到了自己最想要的。

  我选择在婚前把自己的经历讲出来,是想让大家都能来分享我的喜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