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口述:我为之牺牲的恋人竟是一个有妇之夫的情人

http://cul.sina.com.cn 2006/01/14 01:36   楚天都市报

讲述:皑柯(化名),男,21岁,大专,业务员
  采写:记者 毕云 通讯员 郑文君

我一眼就认出了坐在角落的皑柯(化名)。年轻、帅气,是他给我的第一印象。可等我坐定后仔细打量,才发现他年轻的脸上写满了疲惫。看来感情真是个伤人的东西,可以把一张如此年轻英俊的面孔折磨得憔悴不堪。

校园青春恋曲

2003年10月,在同学的生日宴会上,我认识了筱优(化名),一个漂亮、活泼的女孩。宴会结束时,我才知道她是我的老乡,而且在同一所学校上学,我自然担当起护花使者的任务,送筱优回寝室。

认识筱优后,我们并没有过多的交往,在校园里碰到了也只是彼此笑笑。那时候,我刚刚结束一段恋情,看着周围朋友甜蜜的二人组合,我忽然想找个人好好谈一场恋爱。

一个月后,和一个朋友出去喝酒,喝到酒酣时,朋友扯着我说:“听说,我们老乡中有个叫筱优的女孩长得挺好看,很多人想追都追不上啊。”我一听,血直冲脑门,拍着胸脯说:“我认识她,就不信那么难追,我去试试。”我醉醺醺地跑到筱优寝室楼下找她,寝室管理员见我喝过酒,不敢把筱优的电话给我,我就动员认识的老乡帮忙打听,最后终于要到了筱优的电话。

瑟瑟秋风中,筱优见到我时很吃惊,我二话不说,上前就问她:“你现在有男朋友吗?”她诧异地摇摇头,我接着说:“那就跟我吧!”她面露羞涩地说:“你怎么这么直接啊?”就是这个害羞的筱优三天后答应了做我的女朋友。

校园恋爱总是千篇一律,一起打水、吃饭、散步是每天的必修课,但筱优却不同于别的女孩,她很喜欢出去玩,而且喜欢去迪吧那种地方。每次出去玩,她都会把我忘得一干二净,我怎么也找不到她。她只有闲下来的时候才会想起我。我觉得她还小,等长大点也许就好了。

对这场恋爱,我小心翼翼地呵护着,希望单纯的校园恋情能一直陪我走上社会。但时间久了,筱优的坏脾气、任性都慢慢暴露出来了,她总是随心所欲,从不考虑我的感受。那时候我在校外租房子,筱优没事的时候就喜欢过去玩电脑,一天晚上,下很大的雨,累了一天的我已经上床睡觉了,筱优突然打电话来,说要过来玩游戏,还说已经在路上了,要我去接她。我连忙从床上爬起来,冒着大雨出去接她,结果我一直跑到她寝室楼下,还没有见着她的人影,我担心她出事,急忙打电话问她到了哪里,谁知她睡意朦胧地说:“我开玩笑的话你也当真?回去吧,别影响我睡觉!”我一听愣住了,我走了半个小时,浑身被淋湿透了,却被她如此耍弄。这种事情还有很多,筱优总是由着自己的性子,从不考虑别人。那天,我站在冷雨中想了很多,忽然觉得这不是我想要的爱情。

兜兜转转的一份情

2005年3月,我和筱优因为一点小事大吵了一架,这是我们恋爱以来我唯一一次冲她发火,我再也忍受不了她的坏脾气,决定离开武汉,离开这个任性的大小姐。我向筱优提出分手后,去了北京。但没过多久她就通过朋友要到了我的新手机号,于是,短信、电话不断,目的只有一个,要我回武汉。但我不想回武汉,只希望跟她彻底了断。

2005年7月,我去深圳投奔在那里的哥哥。

在哥哥的帮助下,我进了一家大公司做业务。这次,我只把电话号码给了几个最要好的朋友,为的就是躲避筱优的纠缠。我在深圳过得很不错,我以为生活可以一直这样下去,谁知道筱优还是弄到了我的电话。“哈哈,又想躲我!”当这条短信出现在手机屏幕时,我知道这次自己又无处可逃了。筱优依旧频繁地和我联系,只是这一次她开始学着检讨自己了,还为以前的事情向我道歉,我明显感觉到她变了,变得懂事了。虽然她还是要我回武汉,但语气中少了些任性,多了些温柔。我开始想念筱优了。

2005年9月底,我要回学校拿毕业证,就向公司请了一个星期的假回武汉。走的时候,公司领导一再嘱咐我要早点回来,他们已经开始肯定我的业务能力,并希望我有更好的发展。

下火车的时候,我见到了满脸堆笑的筱优。久别重逢,两人都兴奋雀跃。

那些日子,我就像刚刚认识筱优一样新鲜和兴奋,她所有的坏习惯似乎都不见了,我这才发现自己心里一直都没有放下她,只是一直在等待她变得懂事。一次闲聊中,我问筱优有没有再找男朋友,她说之前有一个,但已经分手了,虽然她的手机上还写着“love某人”的问候语,但我并没太在意,只想和她重新开始。

2005年10月,我和筱优又在一起了。如果说以前我和她的恋爱只能用平淡来形容,那么这次,我希望我们的恋爱能轰轰烈烈、刻骨铭心。我决定不回深圳了,开始在武汉找工作。父母和哥哥得知我的决定后,都对我很失望,骂我没出息,为了一个女孩放弃大好的前程。可我没有半点后悔,我想只要我们真心相爱,能够幸福地生活,他们迟早会理解我,而且我也有信心在武汉能找到好工作。

我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也找了份工作,每天上班要坐很远的车,虽然辛苦,但心里是快乐的。筱优也快毕业了,她也开始在外面找工作。我珍惜这段重来的感情,憧憬着我们的未来,对筱优比以前更好了。

我成了“第三者”

但我渐渐发现筱优有点异常,她总是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不接电话。有天,我无意中在她手机里看到了她的通话记录,发现她每天都要给同一个人打5个以上的电话,我心里纳闷,想知道究竟是什么人和她关系这么密切。

此后,我便开始有意查看筱优的通话记录,和那个人打很多电话似乎成了筱优的生活习惯。有几次,我把筱优送回寝室后故意记下时间,第二天发现筱优等我一离开就又给那个人打电话。各种迹象让我不得不有所怀疑,心中的疑问也越来越重。

2005年10月底,我问筱优:“我是不是成了你和其他人的第三者?”她很吃惊,但还是老实地承认了。我听了很伤心,但转念一想感情存在竞争是正常的,于是我决心用自己更好的表现打败对方,唤回筱优的心,但此后发生的事却让我始料未及。

有一天,我看筱优手机上拍的照片时,发现了一个我不认识的中年男人的照片,我仔细一看竟发现那张照片的名字就是筱优常联系的那个人的名字。那一刹那,我觉得天昏地暗,我的竞争对手原来是个40多岁的男人。我一下子慌了,不知道该怎么办。

虽然知道了点真相,但没有得到筱优的亲口承认,我还抱有幻想。11月初,我试探地问筱优,那人多大年纪,她故作轻松地说,1967年生的,做建筑生意,有妻有子。

原来,我一直爱着的女孩做了别人的情妇。我真希望这不是真的,但又不得不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

但我还是不愿和筱优分手,我想让她自己慢慢明白,重新将心放在我身上。

我不想逼问筱优她和那个男人之间的事情,我怕以后她会尴尬,我自己悄悄观察,发现那个男人就住在学校旁边的小区,而他的车就经常停在靠近马路的地方。每天上班,我都能远远地看见那个男人的车,时间久了,我对自己一点自信都没有了,我不知道自己凭什么能和那个事业小有成就的男人竞争。

我开始整天想这件事,上班的时候,我想着筱优可能和那个男人在一起,心情就特别糟,工作也出不了成绩。

“你知道这件事后,没有正式跟筱优谈过这件事吗?她有没有承诺和那个人断绝来往?”我问皑柯。“没有。”他摇摇头,“我们心照不宣。这就是她的可恶之处。我也不想分手,这也是我的可恶之处。”从皑柯的语气中,我能感觉到明显的自嘲。

剪不断,理还乱

我就这样痛苦地自我折磨,我总幻想着筱优回心转意,但她却一次次打破我的幻想。

一天晚上,下班的时候,筱优打电话让我去找她吃饭,下车后,我不顾劳累又走了半个小时的路去找她,可在她寝室楼下,我却看见那个男人的车停在那里,而筱优就坐在副驾驶位上。当时,我直觉得血往脑门冲,我压制住了自己激动的情绪,找了个离车近的地方坐下,我要看看筱优从车里出来后怎么面对我。

过了一会,车却开走了,我正奇怪,突然筱优从路的拐角处走出来。顿时,我明白了一切,筱优并不知道我早就认识那辆车,她看见我在附近,就让他把车开到我看不见的地方才下车,再走过来。“哎呀,我刚刚有点事情,让你等久了,现在去吃饭吧。”筱优笑着走过来想挽我的手。“你怎么不在这里下车啊?”我把她的手甩开,冷冷地问。一丝诧异从她脸上闪过,但马上就换成了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看着她满脸的无所谓,我头也不回地走了。

这次,我再也无法忍受了,我向筱优提出了分手,收拾了行李准备去深圳。谁知她大哭大闹,抓我、打我,还把我收拾好的东西全扔了,她怕我偷偷地走,还把我的房门钥匙和

银行卡都收走了。现在,只要我一提走,筱优就故伎重演。我只好留下。但每当我要求她离开那个男人时,她却变得沉默。

皑柯伸出双手给我看,上面全是抓痕,他说都是筱优留下的,身上还有很多。

现在,我经常查看筱优和那个男人的联系记录,看多了也麻木了。我不知道我跟筱优该如何相处下去,她为什么既要做我的恋人又要做别人的情人呢?我真不理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