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口述:不去想老公和儿子 我和他在车里忘情热吻

http://cul.sina.com.cn 2006/01/14 01:39   新文化报

  倾诉者:煦惠,38岁,部门主管

  我和丈夫的婚姻,就像我们的父母一样,是一种最原始的婚恋。在介绍人的安排下认识后,经过父母的认可便开始交往。一年后开始了我们的婚姻生活,一切都那么顺理成章,一切都平淡无常。周围人都认为我们是标准的一对。在经历了十年的婚姻生活后,我们有了自己可爱的儿子、有了车、有了房,有了存款,是亲属中公认已经进入小康生活的一对,
或许人总是在时间不断的流逝中慢慢改变,生活也会有着各种各样的波折……

  婚后丈夫所在的工厂效益越来越好,几年下来工资不菲,但是由于工作单位风气的原因,有必要的和没有必要的应酬越来越多,回家陪我和孩子的时间越来越少。我每天又要上班又要带孩子,生活忙碌但也觉得很充实。

  就在这平淡和充实的生活中,另一个男人发走进了我的世界。

  今年年初的时候,发作为我们公司新聘任的主管来到公司开始工作。刚刚接触的时候,我对他还很不服气,认为他不一定能把公司管理好。由于工作的需要,我们经常会有接触,在将近两个月的时间中,我们在工作当中的看法有分歧也有统一。分歧的时候吵得面红耳赤,统一的时候却是心照不宣,渐渐地我发现我开始喜欢他了,有一种少女初恋时的冲动。

  每次听到他的声音心里面就打鼓,单独在一起的时候,不敢正视他的眼神。我开始全力克制自己的想法,开会的时候再也不去寻找他的目光,尽量与他少接触。可我的一切努力却在发的一次邀请下土崩瓦解。有一天加班后,发很随意地对我说:晚上请你吃饭好吗?本来我知道是不应该去的,但是不知为什么我还是答应了。那天吃饭的时候,我尽量和他谈工作上的事,说到不如意的地方我喝了很多酒。就在发送我回家的路上,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投入到了他的怀抱。

  我知道这是不可能有结果的爱,因为发有自己心爱的妻子和儿子,我也有自己可爱的儿子和爱我的丈夫,但是那一刻我真想让时间停住,不再前进。就在发的怀里,他深情地吻了我,那是我一生都无法忘记的吻。但是我们都知道自己不能做对家庭不负责的事,那一刻我的心情不能用语言来形容,短暂的清醒让我抛下他一个人打车回了家。

  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尽量把自己的心放在家里面,希望丈夫能有多一点的时间来陪我和儿子,也许那样随着时间的淡化我就不会再想发。可是事情总是不能像我们想象的那样,无论我怎么劝说,丈夫依旧是早出晚归,在他的心里只要把钱拿回了家,那就证明了他已经尽到了丈夫和父亲的责任和义务。他真的不知道女人是需要时间来陪的!每当我不顺心、孤单和寂寞的时候,我第一个就会想起发,他那种可以给我快乐的眼神和给我力量的声音。慢慢地,我已经习惯了丈夫不在家,我一个在那里静静地想和发在一起的时光。

  又一次工作晚餐后,发开车送我回家,我又一次把自己放在了他的怀里。那时候的我什么都不想,只想这一刻将是我这一生中最美好的时间,属于我自己的时间、快乐的时间!我没想做第三者让发抛妻弃子,但是我在心里面却无比地依赖他。他像一个长者一样对我说,这种爱是没有结果的,因为我们谁都不可能

离婚。是啊,我不可能不要自己的儿子,他也不能,那样我们将是被唾骂的罪人。我把头放在他怀里,听着他心跳,闻着他身上的古龙
香水
味,我知道这已经足够了,因为我体会着他作为一个真正的男人的真实。我抬起头对他说:“真羡慕你的太太。”他没问我为什么,可是我真想告诉他,他的太太将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有一个这样的丈夫,如果是我宁可像老人们说的那样减寿十年,因为他是一个值得爱和敬重的男人。

  生活又回到从前。上班、下班、接送儿子,周而复始。只有一样不同,在我的心里再也没有了往常的平静,我把那份爱,放在一个祈祷的盒子里面,放在心的最底层,不去碰它,就算落了灰也不去抹,因为那里面有我这一生中最幸福的东西,那种幸福是我自己追求到的,不曾搓半点水分。

  慢慢地我也明白,原来人的一生在每个阶段都会有自己喜欢的人,不同类型的人:少女的时候追求浪漫,白马王子就是我们心中的偶像;青年的时候追求温柔,所以丈夫成了我的爱人;中年的时候喜欢成熟,所以发成了我心目中的恋人。从此,我将爱分为两种:一种是表现出来的,丈夫和儿子是我一生的最爱,直到天荒地老;一种是放在心底的,只要它曾经有过,就算没有开始我也会真心保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