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口述:两个美女都没夺走他 可我越来越不爱他了

http://cul.sina.com.cn 2006/01/16 22:28   武汉晚报

  姓名:江婧 20岁

  网友成了我的老板

  我是个普通的女孩,普通的家境,普通的人生,没有远大的理想,也没有人给我施加过压力,中专毕业后,我成

  了打字员。每天的生活就是对着电脑打字、闲下来就在QQ上聊天,工资不高,却够自己买衣服买首饰。家里不用我操心,反而经常“蹭”父母的钱,总要他们帮我的手机充值。

  我的生活很平淡,最惊险而有趣的事就是见网友。

  林荣就是我在网上认识的朋友,用视频聊过天。他在视频上看上去挺帅,我也就爽快地答应和他见面。

  约在步行街下热干面的铜像前。我和好友远远看着,时间到了,看到的居然是个三十多岁的“老”男人,而且邋里邋遢的,虽然五官与视频里的一样,可是感觉却差太多。我打算“开溜”,好友却拉住说,见个面吃个饭就走,犯不着这样“以貌取人”。

  我只能硬着头皮上前,三个人一起吃饭,他对我们很照顾,我的心情好了些。以前他在QQ上说是我的同行,我以为他是做电脑生意的。这天才知道他居然是个印刷厂的小老板,其实还不到三十岁,有点显老而已。

  见过面后,我们在QQ上聊得更深入了。正好,我和打字店的老板发生了争执,他要我到他的厂里工作,我就过去了。

  在他身边后,我发现他是一个对工作很投入的人,很有生意头脑,口才也很好。越看越觉得他有风度,又有内涵,对我也温柔体贴,与我梦中的“白马王子”非常相似。

  对于我这样一个二十岁的女孩,爱情是唯一梦想。在他的厂里,我像装了马达一样,每天都很兴奋。

  工作了半个多月吧,有天我去给他送东西,发现他的小屋乱七八糟的,就主动帮他打扫起来,心情很愉快,还忍不住哼起歌来。

  “什么歌?”我问。“挥着翅膀的女孩,容祖儿的。你知道吗?”我点头:“喜欢容祖儿?”“是啊,她长得很普通,却能成为偶像。”我笑起来,江婧长得有点胖,脸也有点宽,不属于很秀气的那类,与容祖儿颇有点相似,但同样青春逼人,灿烂发亮。

  清理完了我就回家了。第二天,他请我吃饭。那天后,我们正式交往。

  前女友要25万分手费

  我很爱他,虽然在家里不做家务,却什么都帮他做。他因为要应酬,经常在外吃饭,所以跟我一起时,他不想再到外面吃。我就自己拿着

菜谱学做菜,居然也能做得像模像样。我每天给他擦皮鞋,头发也帮他用摩丝固定好,连他的朋友都说,跟我在一起后,他看起来清爽许多。

  我当然知道一个近三十岁的男人不可能没交过女朋友的。可是我不介意,有一句话说得好——男人希望自己是女人的第一个男朋友,而女人希望自己是男人的最后一个女朋友。

  听一个20岁的女孩称自己为“女人”,总令人有点不习惯,可是,她说起来却是一脸憧憬。是不是“装老”与“扮嫩”是女性的通病,总是很难合乎时宜。

  今年3月,他出去办事了,一个女人来找他,趾高气扬地,进门就直往他的办公室里冲。她的头发挑染成五颜六色,白色高筒皮靴,青色的眼影,很时髦,也很漂亮。

  她一进去,大呼小叫地说:“林荣人呢?”我站在门口,小声说:“他出去办事了。”她看看我,坐下来,好像是自言自语:“那我等他吧。”

  我想她和林荣的关系肯定不一般,可是我却不讨厌她,反而有种说不出的倾慕之情。于是泡了茶给她送过去,她的表情友善了许多。

  林荣回来时,看到她很紧张,赶快关上门。我在外面偷听,林荣的声音很小,那女人的声音却很大,要林荣对她负责之类的话。

  她走后,林荣告诉我,她是他的前女友,其实他很爱她,可是她却不安分,总是要钱出去玩。两人分分合合很多次,这次分手了半年,林荣觉得自己总算走出来了,没想到她又找上了门,要跟他结婚,不同意就得给她25万的分手费。

  我暗自落泪,觉得自己没想与这个女孩相提并论。我问林荣爱谁更多点,他说以前是很爱她,也许现在也爱她。但是,他觉得她并不爱自己,我比她对他好十倍都不止。所以,他不会放弃我的。

  也许每个女孩都希望听到男朋友说他爱自己比爱别人多十倍吧,我有点失望。可是,能够得到他不离开的承诺,也该满足了吧。

  由情敌成为好友

  那个女孩又找他几次,我一直对她有点好奇,所以每次都很客气地泡茶打招呼,她对我也能笑一笑。

  有次,她到林荣的住处时看到我了,张大口,很吃惊的样子:“你就是他现在的女朋友吗?”我点头。她笑起来,我也笑了,一点都没有情敌相处的尴尬。那天,她拉我一起逛街,我们互相参考买什么样的衣服。她说我打扮得太“土气”了,要好好改造我。可是,她为我挑的衣服,我还是不敢穿。

  那天我们一起吃

肯德基,她告诉我,她是想逼着林荣娶她的,虽然他不算顶有钱,可是也算个小老板了,而且对她不错。我的心悬起来,很小心地问:“你爱他吗?”“不爱,可是,我的第一次给了他,他要负责啊。”她毫无顾忌地说。我的脸都红了,她看着又笑起来,说:“我现在25岁了,想嫁人了,本来看中了他。不过,我喜欢你这个妹妹,就放他一马吧。”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愣愣地望着她。“我看出来,你是真的爱他的。你不能对男人太好,会吃亏的。”“那你怎么办?”我有点担心。“哪里找不到男人啊。”她哈哈地笑起来。

  后来,她成了我的好朋友,我们经常一起逛街买东西。倒是林荣,总提醒我不要跟她走得太近,说她不是好女孩,当然这话我没有告诉她。

  为了钱他想娶那个女人

  没想到一波才平一波又起,今年9月,他回老家奔丧,被同村一个从深圳回来的女人看上了。据说那个女人也很漂亮,而且很有钱。她对林荣说,如果林荣娶她,她可以帮助他把生意做大,还可以介绍产品让他代理。总之许了很多诺,让林荣心动了。

  回来后,林荣告诉我这件事,我问他想怎么办,他说想试一试。我气坏了,骂他没有良心,他却说现在的世道,有钱就可以买良心。我气呼呼地回了家,帮林荣做了几个月的事,我一分钱都没有要,他给我钱买衣服,我也会省着,买很便宜的,然后把剩下的钱归还给他。没想到最后却是一无所有地回来。爸爸妈妈看出我的情绪低落,没有问原因。

  因为心里难过,我忍不住给林荣的父母打了电话。他们都见过我,很喜欢我,总说我又可爱又能干又善良。听我说了林荣的事后,他妈妈在电话里不客气地说:“那个女人在深圳是做鸡的,为了治性病才回来。林荣娶了她就是戴一顶现成的绿帽子。”不知道他妈妈怎么骂他的,过了几天,林荣给我打电话,骂我,我也不客气地回骂。最后,他说就算跳楼也不会娶我。我说,那你跳楼吧,我会跟你一起跳的。他愣了一会,笑了起来。

  过了几天,他来接我过去。我心情好起来,问他怎么会放弃那个女人,他说他跟她相处了几天,总觉得她神神秘秘的,给人感觉不踏实。所以,他还是决定放弃。

  听到他的求婚我并不快乐

  前几天,他对我说:“明年我们结婚吧。”我有点愕然,还是点点头。我还是很爱他的,可是却一点都不觉得开心,甚至还非常失落。是因为他的求婚太不浪漫了吗?还是,他的所作所为已经伤了我的心,虽然表面可以装作不在乎,却已经失去了跟他一起生活的勇气。

  朋友说他是我的战利品,两个美丽的女人都没有把他从我手里夺走。只有我知道,胜利真的与我自己一点关系都没有。说到底,也只能说我的运气好,他最后想娶的人是我。可是,谁又能告诉我,嫁给他就一定是好运气呢?我以后会不会后悔呢?

  我梦想的爱情是有波折和痛苦的。可是,我遇到的波折和痛苦分明不是那么回事,没有浪漫,无法热恋,我到底该不该要他呢? (文/王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