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口述:我没别的女人,老婆却听信流言找了野男人

http://cul.sina.com.cn 2006/01/17 19:30   武汉晚报

  讲述人:严滔 年龄:34岁

  是她让我读懂“爱”

  我和老婆很小就结了婚。那一年,我二十二岁,老婆二十岁。两个人懵懵懂懂的,却又爱得异常坚决。当时我调皮捣蛋在十里八乡有口皆碑,她父母反对她和我来往,她年纪轻
轻的却顶住了父母的压力。我当时只是觉得她长得漂亮,也不愿放弃。大人们拗不过我们,就准我们结婚了。

  说实话,我在家里排行老幺,从小在蜜罐糖缸里长大,只知道爱自己,从不知如何去爱一个人。结婚后,是她慢慢教会了我去爱。

  她很勤劳。那时,我每天6时半去上班,她每天5点半就要起来给我做饭。热天还好说,天冷的时候爬出热被窝就需要莫大勇气,她却轻而易举就做到,而且从来没说过一句怨言。一直到怀孕8个月了,大腹便便的,她也没有间断为我按时做早饭。

  晚上等我吃饭也是她的一大习惯。那时,我家里还没有电话,也没有手机。有一次,我回家途中,被一个同学扯去喝生日酒,等回到家时已经十点钟了。一推门,她竟然还坐在沙发上等我吃饭,半岁大的孩子早已睡熟。我说,怎么这么傻,可以先吃嘛。她却说,你不回来,这饭我也难以下咽呀。那年冬天,我和人打架,被送到武汉。她和我父亲连夜坐车赶到关押我们的派出所,民警要她明天再来。晚上,因为害怕我转到别处见不到面,她把我父亲安顿在附近一家小招待所,自己一个人在派出所外站了一宿。外面天寒地冻,她是如何做到这一点我至今无法想像。

  与她生活十多年,我从她那里学会如何默默呵护一个人,爱一个人。我曾经以为我们是天底下最完美的夫妻。

  她说我出轨她就要报复

  老婆什么都好,就是嫉妒心强。我性格外向,交友广泛。她为此很敏感,要是我和哪个女人说话稍多些,她就给我脸色看。我知道她很在意这个,平常也就十分检点。

  不知是居心不良还是另有图谋,一个男人却向她“爆料”说,我和一个小嫂子有一手。我向她发毒誓说,没有这回事。她泪眼婆娑,咬牙切齿地对我说:我待你这么真,你千万不要在外鬼混。如果我知道你跟哪个女的有染,我会十倍、百倍地报复你。

  我去找这个男人,质问他为何诽谤我。这个人竟然哈哈一笑,说:我开个玩笑而已。我气愤至极,这种可能导致一个家庭破裂的玩笑也是随便开得的吗?

  这件事过后,我们谁也没再提它。我以为时间久了,她也就淡忘了。后来我才知道,这件事已经在她心里埋下了复仇的种子。

  那年放年休假的时候,我也是忘乎所以,把几个朋友带到单位旁边的发廊一条街去玩。当时,几个朋友都进了暗楼,只有我一个人留在楼下。不想,这件事被添油加醋传到我老婆耳朵里,竟成了我带头去发廊找小姐。我试图辩解,老婆却冷冷地说:不听不听!无风不起浪。你没做,为什么别人会诬陷你做了?你带朋友去做,与你自己做没什么区别。

  那一刻,我真的感到很受伤。

  我察觉她有点不对劲

  女儿上中学后,我和老婆都到武汉打工。我在武昌,她在汉口,两个人周末才能见一次面。那是一个礼拜四,天下着雨,我跟她打了个电话,她接了,说晚上到我这边来。到了晚上9点,我再给她打电话。通了,却一直没人接,又过了四十分钟,她才接。

  “你不是说好过来的吗?”我问。“啊,可能过不来了,有同事过生日,大家正在外面消夜呢!”“你为什么不接电话?”“手机刚才放在包里,包放在同事家,忘拿了。”过了一会儿,她又很冷淡地问了一句:“你还有事吗?”这太不像她,她与我通电话从来都是很热情,今天却像例行公事一样。我也不想说破,只对她说了一句“没事了”,就挂了电话。

  过后,我再拨她的手机,已经关机。晚上11时40分,我拨通她寝室的电话,与她同寝室的一个女孩说:林姐还没回来。我情知不妙,整夜无眠。

  第二天上午,她给我回打了十多个电话,我一个都没接。当天晚上,她赶到我的住处,再三向我解释。

  我说,你是一个提包从不离身的人,出门消夜那么长时间,你会把包忘在别人家里?还有,你说正在外面消夜,那应该有很嘈杂的背景声才对,可你和我通话时,除了两人的说话声,再听不见任何声响。你解释的这些理由充分吗?我能相信吗?

  她忽然就不作声了。我也没再继续追问,追问出的答案有什么意义呢?

  她已经出轨一年多

  又是一个礼拜四,我请了半天假。先到女儿所在的学校去看了看女儿,估算着老婆该下班了,就来到她单位。我在她宿舍旁边站定,等她下来。快到晚上八点的时候,她背着一个小包下来了。我拿起手机,拨通了电话。“你现在哪里?”我问,“我正在宿舍呢。”她回答。“晚上不打牌吗?”“不想打,看看书算了。”此时,我和她的直线距离不到三十米。我不禁哑然失笑,我们这一对天底下最完美的夫妻,什么时候开始谎言相向?

  我尾随着她,只见她在学校大门口,上了一辆小车。我心里一惊,那辆车的车主我是认识的。

  早年,我和老婆曾经自己开门做过生意,当时,她姐姐村里的一个司机经常光顾我们的小店。后来,我们生意不做了,也就很少和他联系。那个司机开的正是这辆车。我记得那男人个性暴躁,穿着也不讲究,总是给人粗糙的、脏兮兮的感觉。难道老婆会和他走到一起?不可能!老婆和我一样都是爱面子的人,我们总是穿着体面,举止得体。

  我没有多想,租了一辆的士紧跟其后。当车在女儿学校门口停下时,我下车走过去。老婆在车里看见了我,惊慌地把头埋下去,希望避开我的眼光,驾驶座上坐着的正是那个男人。我过去把车门拉开,恶狠狠地扫了他一眼,拖着她就往外走。那一刻,我伤心到了极点,走路轻飘飘的,就像喝醉酒一样。我一直没有杂念地爱着,为什么却遭遇如此重击?我一直有心悸的毛病,走着走着,我的心忽然像针锥一样痛,心里好像就要流血,虚汗如雨往下直淌。我突然感到身心俱疲,一下倒在地上。我真想就这么躺着,再也不要爬起来,老婆瘫坐在我身边,一直哭一直哭。过往的路人,奇怪地看着我们,他们不明白,是什么让一对看上去体面的夫妻突然间在街头如此失态?天下了寒气,等我支撑着坐直身体,发现自己和老婆已说不出话,两人都在不停地打哆嗦。那个男人也没走,他远远地站着,看着我们。

  这一次,老婆终于说了实话。她说,她和这个男人已经私下交往一年多。

  我被证明是清白的

  我感到震惊,如果说她偶尔放纵一次,我或许还可以原谅,她怎么能背叛我一年多呢?

  我浑身发冷,牙齿直打颤。我问:为什么?老婆说,过去我一直以为你花心,却又不肯承认,心里始终有疙瘩。后来,我出来打工,因为不适应,有一段时间好几份工作都丢了。我心里难过,你却吼我说:你不珍惜自己的工作,我就不管你,让你自生自灭。这话伤了我的心,我以为你不爱我了。我恨你,在外花天酒地,对我却不管不顾。在我最困苦的时候,是这个男人经常安慰我。

  我问她,你爱这个男人吗?她回答,这个男人没有你完美优秀,我也谈不上爱他。可是他在我面前,就像很乖很乖的小孩,他的世界就是我。我想什么,他都知道,他也不多说,就无声无息地帮我做了。

  说到这里,她嘴角牵着一个奇怪的笑容:我和他在一起,主要是为了报复你。而他为了我,甚至离了婚。

  老婆继续往下说着,忽然她的眉头皱起来,嘴角瘪下去,像是要哭的样子。我忙问怎么了。她就说,一直到今年暑假,你几个朋友的太太和我一起打

麻将时,互相炫耀自己的老公厉害,她们咯咯笑着对我说:你老公好像“不行”,他们一起出去叫小姐,每次都是你老公一人做缩头乌龟。那一天,我在牌桌上输得一塌糊涂,我知道她们根本不了解你,她们的炫耀证明了你的清白,是我错怪了你。

  这之后,老婆向那个男人不只一次提出分手。他却说,只要你不嫌弃我,我不会影响你的家庭。她也怜惜他为她离了婚,两人的关系就这么要断不断地,一直拖着。

  说完这一切,老婆仰脸看着我说,老公,我错了。事已至此,我是去还是留,一切由你决定吧。

  我怎么决定?我想原谅她,因为我真的爱她。可是,一想到我毫无私心对她,她却由猜疑发展到背叛我,我就难以释怀,再说,她和那个男人还会不会藕断丝连?

  我又想,或许自己该和她

离婚,可一想到那个男人未必适合她,一想到亲朋好友会对她指指戳戳、另眼相看,我又于心不忍。

  我甚至想,把她的照片拿到婚姻介绍所,帮她找到一个好人家,自己再和她离婚。也许这样做,才能释放我爱恨交加的情感。

  眼下,我最希望的是,老婆能彻底断掉那段

婚外情,这样我们至少有了再续前缘的基础,我希望老婆能了解我的一片苦心。(文/叶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