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口述:她深爱着我,却不得不嫁给她不爱的男人

http://cul.sina.com.cn 2006/01/17 19:38   楚天都市报

  讲述:石头(化名) 男 30岁 经理

  我的爱情,出现在孤独的旅程

  我和萧飒(化名)认识有半年之久了。2005年5月4日也就是青年节那天,我们公司在一家大型超市里做促销,当时萧飒也在那里。我主动跟她打招呼,她是个很活跃的女孩,笑起
来没心没肺的。

  她跟我说,很早就听说过我的名字,一直期待见到我。虽然是客套话,但我仍然感觉很惊讶。萧飒是一个很清秀的女孩子,是我喜欢的女孩类型。

  年轻的萧飒是大四的学生,利用空闲时间做做兼职。虽然只是简单的几句闲话家常,但我们聊得很投机,我甚至动了心思,等她毕业后,一定把能干的她拉入我们的营销队伍中来。

  5月26日,我去监利出差,晚上一个人在宾馆怎么也睡不着,索性拿起手机轮番轰炸我的朋友。没过多久手机“嘟嘟”响了起来,竟是萧飒的短信,也只有她一人给我回信。我下意识看了一下时间,已经是晚上1点多了,她居然还没睡?对萧飒的好奇一下子浓重起来,我们通过手机短信一直聊到天亮。

  那些日子我一直在外地奔波,从监利到洪湖,再到仙桃,这一路上萧飒的短信一直陪着我。形单影只漂泊在外的我,第一次感受到女孩子的嘘寒问暖,孤独的旅程因为有了萧飒的出现而不再寂寞。

  出差回来后的日子,我们常在网上聊天,经常一聊就聊到深夜,她总是笑称我们是被上帝摔碎了的两块饼干,终于找到了彼此。虽然我知道她只是开玩笑,但心里仍旧装满了快活。我问萧飒有没有男朋友,她却避而不答,再问她,她则是轻描淡写地说,有个男朋友,在深圳。

  那些甜蜜的日子,依稀似梦

  9月初的时候,我的闲暇时间一下子多了起来,我想到了萧飒。约她吃饭,她在电话那头犹豫了片刻,还是答应了我。那是我俩第一次在一起吃饭,萧飒轻轻地笑着说:“石头,你就这样看着我,感觉很好。”我茫然不知所措地点头,她大笑,连脸上的小雀斑都那么可爱。

  那次我们在一起整整呆了48小时。我送她回家的时候,天公不作美偏偏下起雨来。那天的雨特别大,看着萧飒单薄的衣衫,我担心地说,要不买把伞吧。可她偏不让,头也不回就冲进雨里,我紧跑几步才跟上她。雨那么大,萧飒在前面走,我在后面隔着十几米老老实实地跟着,就这样一直走到了车站。后来她说,那天我给她印象特别傻。湿漉漉的车站里,我们的手很自然地握在一起,我望着萧飒,她突然伸出手,帮我理了理被雨水淋湿的头发,神情自然,我心里一阵莫名的温暖。

  在那之后,我俩的关系越来越密切,俨然一对恩爱的小情侣。萧飒老让我陪她看长江,我们一起在长江边泡脚,看晚霞吻夕阳,看船来船往,一起唱《梦里水乡》,这是萧飒眼里最美妙的事情。她是唯一欣赏我歌声的女孩。

  不久萧飒便搬来和我同住。我从小喜欢太阳花,爱屋及乌,她也喜欢上太阳花,她天天给花浇水。萧飒常唠叨,以后无论嫁给谁,她都会种很多太阳花。她也喜欢我爱吃的苦瓜、竹笋。我也喜欢上她爱吃的橘子和麻花。

  那段日子我们真是快乐极了,几乎都快忘记了萧飒还有一个男朋友存在的事实。直到有一天我在宜昌出差时接到萧飒的电话,她哭着说,她昨晚说梦话不小心喊出了我的名字被她妈听到了,现在她妈要她离开我。电话里萧飒说了很多,她说她和她男朋友是上大专时认识的,以前她妈身体老出毛病,她男朋友还特地到她家照顾了她妈一个多月,所以她妈是认定了那个男孩子,萧飒说跟我是不可能了。

  三个人的世界,总伴着无尽伤害

  接完萧飒的电话,我脑子里乱极了,整个人都是木讷讷的。那一天我心情糟糕透了,晚上胡乱做梦,看见一个白胡子的老人捋着胡须对我说,都告诉过你们不要老看夕阳,现在看得分手了吧。我猛然一下子被惊醒了。醒来后我给萧飒打电话,我说:“我要从宜昌回荆州了,你去车站接我行吗?”萧飒沉默良久,忽然说一句:“下雨就接你。”

  回荆州那天,竟然真的就下雨了,萧飒也兑现了她的承诺。我知道,见到我的那一刻,她的心已经软了。萧飒哭着说她还是爱我的,只是放不下对男朋友的那份感情,让我给她时间,她会在年前跟男朋友说清楚。我原谅了她,我太爱她了。我们和好如初,只是我和她心里都多了一个疙瘩。

  萧飒每天跟我呆在一起,手上男朋友送她的手链却总是戴着没取下来过,我看着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生活似乎又恢复了平静,日子就在这样的状态中一天一天地过去。国庆长假,我和萧飒去了武汉游玩。那几天正好萧飒手机停机了,她父母联系不上她特别着急,她妈本来心脏就不好,为她都快急出病来了。为这事萧飒爸妈打电话给了她远在深圳的男友,并说了我和萧飒之间的事情。她男友听说萧飒闹出了这样的事情,如闻惊雷,立即请假动身到了萧飒家里。这些都是后来我听萧飒说的。

  萧飒的男友就这样住到了她家,她不敢再找我,每天陪在她爸妈身边不离寸步。

  最爱是你,但我必须选择离开

  11月22日那天是萧飒的生日,原本我是计划要给她好好庆祝庆祝的,可计划只有泡汤了,萧飒连我电话都不接。

  12月10日那天,我在萧飒家楼下等了她整整一夜。第二天早上,我红着眼睛拦住了刚刚出门的萧飒。我说:“我现在就想为你好好过个生日。”萧飒也不看我,只是淡淡地说:“我找不到和你过生日的理由。”那一刻,我的心死掉了一般,我发疯般地跑到我们曾经最爱的长江边,把准备送给萧飒的礼物都扔进了滚滚江水中。

  萧飒跟在我后面,见我这样,抱着我大哭起来。她说,她父母逼她,要她嫁给男友,她也是身不由己,其实她一直都是爱我的。在我几近逼迫之下,萧飒终于打电话给男友要求分手,我听见她说:“我和石头有了爱情,所以我和你现在很难在一起了。”那个男孩说,那分手吧。萧飒说,好。那男孩最后对她说,让石头好好照顾你。

  打完电话,我们都很难过,彼此坐着一句话不说。就这样过了四五个小时,萧飒男友突然打电话来语气激烈地要她上网视频,我不放心也坐在萧飒旁边。摄像头里她男友脸色非常难看,他给萧飒看他手臂,细细的胳膊上都是一个一个烟头烫伤留下的疤痕,触目惊心。那男孩子流着泪说不愿分手,我在一旁看着也十分难受,为什么老天要如此不公,让我们三个人这么痛苦?

  第二天,萧飒又接到她男友的电话,他说他生病了,现在住在

医院。萧飒忙问怎么了,原来这个男孩子心脏也不好,昨晚一直疼得难受,吃了很多药睡了,幸亏发现得及时。萧飒一直都是不忍心的,听了心里更是内疚不安,飞车赶过去照顾那男孩。

  这之后我就跟萧飒联系很少了。过了十几天,萧飒终于打电话过来说,她和那男孩恐怕是分不了了,男朋友东北的家里正在

装修房子,只等她马上过去,娶她进门。我不知该说什么,萧飒又说,趁现在所剩不多的日子要跟我好好相处几天。我说,好。

  到了那天,我和萧飒最后一次逛街。突然萧飒说要我等她几分钟,再回来时,她手上拿着刚买的送我的

保暖内衣,而我则拿出曾经许诺她已久的她心仪的那件棉衣。我低低地说:“东北那边冷,照顾好自己。”萧飒接过棉衣,沉默了许久,突然笑着说:“不如我们私奔得了。”我摇头。

  现在,我已经下了决定,要去广东发展。可是我最牵挂的,是这里的萧飒,不知道她过得好不好,能不能过得开心快乐。 (文/张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