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口述:我的男友又穷又没学历竟还不停搞女人

http://cul.sina.com.cn 2006/01/18 23:43   武汉晚报

  讲述人:佟欣,22岁
  记者:李小娟

  警察来后我还不肯走,我疯狂地喊叫。那一夜,警察开着车把我从那间曾经给过我幸福的小窝带走,将我送到一个旅馆。

  懵懂中,我开始了初恋

  与他恋爱仿佛是冥冥中早就注定的一段遭遇。

  我的老家在陕西,2003年高考后,我有很多学校可以选择,可我却偏偏鬼使神差地选择到离家遥远的江夏的这所学校来上学。

  由于来自异地,我的伙伴并不多,室友小玲算一个要好的朋友。2004年2月的一天,小玲突然要我去相亲。她告诉我,她男朋友的好朋友谭珂被人家抢走了女友,所以一直沉郁不欢,于是求她给介绍一个女朋友。一开始我不愿意,但小玲告诉我说,只要去见见面,走个过场,面子上能过去就行了。拗不过好朋友的再三请求,我还是和她一块参加了一个生日聚会,并与谭珂见了面。

  其实,头次见面,我对谭珂印象一般,说不上好,也说不上什么不好。他也没怎么跟我说话,一个人坐在一边,有些闷闷不乐,这让我心底对他倒是有一丝丝的同情。那天聚会结束后,我和玲回到了学校,没给谭珂留联系方式,我一直是一个普通的女孩,不怎么引人注意,所以我觉得他对我的印象可能也是一般。

  就在我开始忘掉这件事的时候,没想到,他来我们学校找我。我记得很清楚,那天是2月21日,天气特别冷。由于他事先没跟我联系,他到学校来的时候我还没下课,他就在寒风中站了近两个小时。我对他的到来感到很意外也很感动,也许就在那一刻,我被感动了。后来,就那么自然地,我们成了恋人。

  佟欣告诉我,谭珂是天门人,在一所学校成教班学习,平时不上课,就给别人打工,每个月挣个五六百元钱,自己在外租了个小窝。由于佟欣的学校离这个小窝太远,两人自然就

同居在一起。为此,佟欣也经常旷课。平时,谭珂会买些菜回来,两人一起做饭。没有更多的钱娱乐,谭珂就会去楼下和别人打打
麻将
,而佟欣便在家里上网玩游戏。就这样,没有走出校门也没有经济基础的两个人开始过上了小日子。我问佟欣觉得幸福吗?她告诉我那是她觉得最幸福的一段日子。

  他的三心二意让我心烦

  虽然在一起的时候,谭珂对我不错,但我总是隐隐约约地感觉到他的三心二意。

  今年1月19日,学校放寒假,我回到家,心里却时刻想念着谭珂。2月19日,一个月刚满,学校还没开学,我就迫不及待地回到了学校。到武汉已是晚上6点多了,我给他打电话,他只是回答知道了,没有来接我的意思。当我一个人拖着行李回到小窝的时候,天已黑透了,他在楼下打麻将,没有因我回家而下桌子。虽然有些生气,但因为久别重逢,我压下了已升到脑门的火气。

  在那以后,又发生了一件事让我开始留意他的一举一动。3月的一天,我在收拾房间的时候,在他的箱底发现一张人工流产的病历,时间就在他第一次到学校找我前不久。我当时想,这是和我恋爱之前发生的事,我不应该责怪他。其实我知道,是自己没有勇气跟他理论,我害怕他以此为借口提出分手。但是,面对这样的病历,一个女人心里多少会有些疙瘩,这张病历被我牢牢地记在了心里。

  后来,我无意中在他的QQ上看到一个留言:我们能结婚吗?看那个号码,我知道是他在深圳的前女友兰。争吵中,我忍不住问了他那张病历的事。他却一点也不在乎,还表示他原谅我偷看他的QQ,我也不应该再计较这件事了。可他与兰却一直保持着联系。兰还主动给我打过好几次电话,电话里她的口气很不友善,我们俩在电话里吵架、抖狠。为此,谭珂不但没有跟兰断绝关系,还指责我无理取闹,骂我是神经病。

  慢慢的,我预感到我们分手的日子近了,谭珂想要离开了。这时的我开始变得心烦意乱,一点小事就可以哭闹不休。我们之间的争吵越来越多了,有时甚至会动手。他的时间也越来越多地用在打麻将、陪朋友喝酒、上网聊天上了。有时候两个人同处一室,对他来说,我就像空气一样,存在,但无形。

  5月31日,我在家玩游戏,谭珂又出去打牌,结果输了。他回到家向我借钱,我很生气,骂了他:“你给我滚,这么早回来干什么?没钱还谈什么女朋友?”也许就是这句话伤了他的自尊,他出去了,一夜没回。其实就是一些小事,我们经常吵到晚上三四点才睡,第二天又接着吵,但却无力停止这样的争吵。我们的矛盾越来越多,裂痕越来越大。

  我问她有没有想过究竟爱谭珂什么,她说,开始觉得谭珂在外打工养活自己,很独立,虽然有些大男子主义,但对自己也还不错。我又问她有没有想过,他在外打工,一个月五六百元的工资以后两人如何生活。她说她也没想过,她想只要他争气,努力工作,把一些坏脾气改改,两个人还是会很幸福的。

  看看佟欣才22岁的年龄,但脸上却写满了疲惫。皮肤有些晦暗,长长的指甲虽然涂了甲油但看上去还是没有光泽。想把我看到的这些告诉佟欣,但又不忍心再在她的伤口上撒盐,于是作罢,但心里对这个小姑娘还是有些心疼的。

  为和好,我放下自尊求他

  那天,我一进家门就闻到空气中有陌生人的味道。我问谭珂是不是有别人来住过,他否认了。但我上网时发现QQ上多了一个号码,我再次问他,他却说了一句让我五雷轰顶的话:“我俩分手吧,我喜欢上别人了。”我努力地追问,而他却将我撇下,又出门看别人打麻将去了。

  我不相信他爱上了别人,于是躲进衣柜想看看他回来有什么样的反应。半夜2点多,谭珂在外吃完夜宵回到家,没有见到我,倒头就睡了。我很生气,跳出衣柜指责他,他却说更刻薄的话伤我:“我这几天打牌老是输,你知道为什么吗?就因为我打牌的时候都想着别的女人。”

  这些话就像一把钝刀一点点地割我的心,我疼得连气都呼不过来。他让我收拾东西走,我装起电脑和衣服,拖着箱子,想扭头就走,但我始终没有勇气离开那个曾经让我幸福的房间。走到门口,我又停了下来,放下自尊要他送送我,其实我是想用这种方法打动他。我以为,与他在一起多呆一秒,我就可以多想出一种办法来挽留他。

  回到学校后,我忍不住又给他发了个短信,我要他不要生气,即使不是情人,也不要把我当成仇人。我甚至一厢情愿地与他约定:我可以等你三年,如果那时我们心里还有对方,我们还在那间房子见面。

  但是这样的日子我忍受不了。那天晚上,我又去找了他。谭珂见我开门进去,第一句话就问:“你怎么又来了?你刚一走我就和别人发生关系了,就是这张床,你还来干什么?”为了与他和好,我放下自尊求他:“你就在床上睡,我坐地上,我想和你好好谈一下。”其实,我就想证明他没有喜欢上别人,想听他说那些伤人的话都是他骗我的。但他却没有想和我好好谈谈的意思,不愿和我多说一句话:“要不你出去,要不我今晚出去。我们没什么好谈的。”那晚,不停地纠缠后,我们还打了架。后来,他给我家打了电话,告诉我的父母他们的女儿很贱,还打了110,说原来的女朋友骚扰他。那时的我心灰得没有一点亮色,警察来后我还不肯走,我疯狂地喊叫,跟警察说他欠我的钱,让他还钱了我再走。

  那一夜,警察开着车把我从那间我们曾经共同住过的小窝带走,将我送到一个旅馆。警察劝我不要再去找他了,说这样的人不值得留恋。可我怎么甘心呢?我的初恋,我付出青春,付出感情,付出一切投入的初恋居然会交到这样一个对感情毫不负责的人手里。后来,我不停地给他打电话,给他的朋友打电话,还给他母亲打了电话,在电话里我惟一能做的事就是骂他,控诉他。

  在他们开始恋爱的时候,谭珂曾笑话佟欣离不开他,说,如果有一天分手了,佟欣一定会满世界找他。为此他们还打过赌,一个月不见面,看谁先找谁,结果每次都是佟欣输。这样的赌让我觉得心里发冷。那个谭珂仿佛就是一个控制着游戏进度和规则的人。当他通过这样的赌注了解到一个女人的真心时,没有感动,而是洋洋得意。

  采访过程中,佟欣像祥林嫂般一直不停地说:“我不会跟他和好的,他是我最鄙视的那种人。”我说,你既然知道他是那样的人,那还有什么必要找他呢?她有些无奈:“我只是觉得后悔,我怎么找的是这样的人。我就是要折磨他。”可是最终,我在这里见到的最终被折磨的却是她自己。

  初恋结束了,我害怕变成爱无能

  在那以后不久,谭珂又找了新女朋友。我对他的纠缠却没有停止。有时我一个人坐在那里,想到这一年发生的点点滴滴,忍不住掉眼泪。我也想忘掉这一切,但我做不到。

  为了他,我变得有些歇斯底里,我知道,周围的朋友现在看我的眼光都有些异样,他们觉得我变态。我也觉得自己变态,但我却控制不了。我去看过心理医生,他说我是一个活在过去的人,但问题是,我怎样才能走出过去呢?

  为了走出过去,我开始接受别人的介绍,但是我却不会对任何人产生感情。每次见一个男人,我都会想,我曾经那么信任、那么亲近的人都可以伤害我,难道还有谁可以相信吗?所以我总是上午刚和一个男人确立恋爱关系,下午就跟他说分手。其实我也很害怕,我害怕自己也会变得跟谭珂一样,把感情当儿戏,但我却无法拯救自己。

  结束时,佟欣说,其实这中间还有好多事,好多好多,我觉得自己经历得太多太累了。我告诉她,那是因为她过早地走进了现实生活的原因。如果还是那样单纯的学生,即使是恋爱,也应该是浪漫美好的。走进电梯,她说了一句话:“只要他在12月20日之前把1500元钱打入我的账号,我就不会再纠缠他了。”我有些愕然,不知道这1500元欠款她是怎样计算出来的,青春损失费有多少?心理损失费有多少?健康损失又有多少?但我知道这便是她的伤情初恋给她留下的永远的烙印。(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