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口述:奉子成婚 孩子流产,我的婚约也随之结束

http://cul.sina.com.cn 2006/01/21 01:12   华商晨报

  倾诉人物:周红(化名)

  就在结婚前,我怀孕了,可男友并不想要这个孩子

  认识阿海(化名)的时候大约是在2004年5月,通过朋友介绍,我结识了在沈阳工作的他。刚认识的时候,他就对我特别关心。记得我们第二次见面是跟许多朋友一起吃饭,刚吃完
饭的时候,他就在众目睽睽之下过来帮我擦嘴角。我当时吓了一跳,同时又觉得很甜蜜,觉得他又安全又体贴。

  接下来的一年多里,我和阿海的相处一直很不错,他平时有些严肃,给人很踏实的感觉,但私底下却很幽默,经常能逗我开心。

  阿海是南方人,在沈阳工作,休息的时候经常来我家,我父母也很喜欢他,觉得阿海是个靠得住的小伙子。我们俩彼此珍惜,都把结婚视为将来的生活目标。

  2005年春节的时候,我跟阿海一起回家见了他的父母。他们二老也很喜欢我,却委婉地表达了一个心愿,希望我结婚以后,可以去南方跟他们一起生活。

  说实话,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我以为阿海会跟我一起留在沈阳,从未想过离开这块养我的土地。我跟爸妈说了阿海父母的意思,我的父母很开明,他们说只要我觉得值得就好,他们会尊重我的决定。

  对于这段我全心投入的感情,我愿意付出和牺牲,我答应了阿海和他去南方生活,他说等他年底回南方把一切安顿下来以后,就接我过去结婚。

  我是个幸福的孩子,直到2005年11月之前我一直这样觉得。我认为幸福就在不远处等着我,即使有什么事发生也不会改变我即将成为阿海

新娘的事实,可是现在我知道我错了。

  2005年11月的时候,我发现自己怀孕了。我很喜欢小孩,做妈妈也是我的梦想之一。但对于这个早到的孩子,我有些不知所措。我跟阿海商量时说:“阿海,我们本来就是要结婚的,留下这个孩子吧。”可他几乎没怎么犹豫就说:“还是不要了吧。”

  阿海的态度很坚决,我还是妥协了,他不让我告诉家里人,我也就没说。那是个周四,我一个人去医院检查,为的是第二天把孩子做掉。但是检查结果大大出乎我的意料,我患了子宫肌瘤。

  虽是“奉子结婚”,但我仍被幸福感包围

  大夫劝我把孩子留下,并建议我在生产的时候把瘤做了。我回家跟阿海说了,我多么希望他会干脆地告诉我留下这个孩子,可他听完一直低着头沉默。

  “红红,我不想我们这样结婚。”过了很久,他才说。

  “可能是仓促一点,但我们迟早会结婚啊……要不,我们跟父母商量一下?”我说。

  阿海看了我一眼,又低头想了一下,然后拿起了电话。

  “妈!跟你说个好消息,红红怀孕了!”阿海用我听不太懂的南方话跟家里人说这件事的时候,像完全变了一个人,仿佛之前的矛盾、犹豫全都没发生过。我第一次感觉到他对我怀孕这件事也是充满喜悦的。

  我也把这件事告诉了我的父母,随后我们马上开始筹备婚礼。我们的计划是,2006年1月底之前登记,3月去阿海家那边办喜事,然后再回沈阳办一次。

  订酒店、发请柬、拍

婚纱照……生活变得紧凑而值得期待,之前有过的不愉快也瞬间烟消云散。不管怎么说,阿海还是要娶我的,这一点他没有犹豫过,我觉得他还是经得起考验的。

  我要结婚的消息,亲戚和单位的同事很快就知道了,我收到了很多问候和祝福,我几乎每天都在感受着这种幸福。阿海也特别照顾我,比以前更细心更体贴,我想像着当新娘的样子,想像肚子里小宝宝的样子,我在睡着的时候都是笑着的。

  孩子流产了,我的婚约也随之结束

  转眼2006年就到了,元旦前阿海回了家,1月2号他回来的那天,我突然觉得肚子很疼,阿海把我送到医院急诊的时候,大夫告诉我,孩子已经掉了。

  此时,折腾了几个小时的我已经无法思考,只觉得身体上的疼,一点也比不上心里的悲伤。

  当我从家里的床上醒来的时候,阿海已趴在我的床前睡着了。为了我,他可能一夜都没有休息了。我很心疼,也更难过,我在心里暗暗发誓,我将来一定给阿海生一个健康可爱的孩子。那天,阿海给他的母亲打了一个很长的电话,内容我不知道,但通完电话之后他就对我说想把婚礼推迟举办。

  “为什么推迟呢?我们都准备好了,还是办吧。而且3月份的时候,我身体已经恢复了。”我说。

  “我早就说过不想这样结婚,我们还是好好准备一下吧。红红,我们可以先登记,这样不就是结婚了吗?”阿海说。

  我再次尊重了阿海的意思,当我把这个决定告诉父母的时候,爸爸妈妈都没有说话。第二天,他们一起来到我们面前,父亲的表情很严肃,他跟阿海说:“我知道你们家那边计划改变了,但我这边计划不变,还是要办,我给你们把房子收拾出来,把一切都准备好。你什么都不用管,把这事跟你家里人说一下吧。”

  此时我多希望阿海能在我父亲面前表个态,说他愿意结婚,愿意跟家里人好好商量,可是他没有。第二天,阿海告诉了我他和家人商量后的决定:不登记,也不办了,一切等他把工作调动后再说。

  “为什么不登记了?”

  “我妈,不同意……”

  “等你调走了,你还会跟我结婚吗?”

  “到时候再说吧!”

  “是因为我的病吗?如果是就说明白,我肯定会尊重你的决定。”

  “你别瞎想,我又没说不要你!”

  话说到这个份上,我觉得自己在他眼中仿佛成了一个纠缠的人。一直以来,我都因为自己的病觉得亏欠了他,甚至觉得自己是残缺的。但我还是一厢情愿地以为,不管前方遇到怎样的阻碍,他都会陪在我身边。可现在,这似乎已经成了一个梦。

  所有发出去的婚礼邀请被迫全部取消,我一下子从一个被祝福的幸福女人变成了一个所有人同情和叹息的对象。从此,阿海在我的视线里消失了,婚姻,也在我即将走进它的时候向我关上了大门。

  对于我和阿海的感情,我没有后悔过,我清楚地知道我们的爱是真诚的,只是它太浅、太脆弱了,所以无法经历风雨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