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评论:分析起来有N大好处 黄金周一定要坚持住

http://cul.sina.com.cn 2006/01/24 18:21   南方都市报

  作者:刘兵

  权威部门日前强调,要坚持黄金周制度。原因何在?我试分析一下黄金周制度的N大好处。

  其一,锻炼对价格的接受能力。车票涨价、餐饮涨价、宾馆涨价、景点涨价,黄金
周早已经成了货真价实的涨价周了。如果你连黄金周期间的涨价都能够坦然面对,并义无反顾地向前冲的话,日常生活中的小小涨价对于你来说是不是就彻底不算什么了。

  其二,锻炼身体。黄金周期间的最大特点就是到处都是人,坐火车你得准备好纸尿裤,旅游时你看的不是景点而是别人的后脑勺。经过一周如此锻炼,身体不变得倍儿棒那才怪呢。

  其三,锻炼耐性。黄金周期间路上的车要比平时还多,堵车肯定是一种必然,而且很可能一堵就是几个小时。这难道不是最好的锻炼机会吗?

  其四,锻炼交际能力。要想去旅游就难免要乘车,而一票难求同样是黄金周期间的最大特点之一。但如果你有着相当强的人际关系的话,买票根本就不是问题,那些买不到票的人,肯定就没啥人际关系了。

  其五,为铁路建设筹集了资金。你看看现在有多少火车站都新建了,有多少列车都更新了,连堪与飞机媲美的豪华软卧都早就出现了。没有黄金周期间旅客倍增和车票价格的上浮能做得到吗?

  被不少人推崇的带薪休假能有这么多好处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