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口述:教授做婚托骗了我三年,其实他根本没离婚

http://cul.sina.com.cn 2006/01/26 23:03   新闻晚报

  口述:西西,45岁,职员

  西西的面部表情一直十分沉郁。是啊,离婚之后本来希望能够重新开始新的生活,没想到居然会陷入这样一个进退两难的泥沼。

  婚介成了我的希望

  这年头,离婚的人不少,原因也是五花八门。四十岁的我,竟也成了一个离婚女人。但是,我不想再去回顾那段离婚的往事了,选择离婚就是为了能够重新开始。过去的事情,都是一些不愉快的记忆,最好就此封存起来,让它从我的记忆中消失才好。

  通过

离婚我挥别不快,真心希望能够开始新的生活,找到一个值得相守一生的好男人,好好爱他,好好享受他对我的爱。青春年少的岁月所失去的,我希望在中年以后能够再找回来。不过,离婚的中年女人,又带着一个孩子,个人条件也十分普通,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寻找第二春,是有点难度的。于是,我试图通过中介来寻找我的希望。

  找了几家婚介公司,都没有遇到满意的对象。想想也是的,中年好男人,身边怎么会缺少女人呢?何必沦落到婚介公司来寻找另一半呢?身边的热心人早就为他出谋划策寻找方向了。虽然明明知道现状一定会有不如人意的地方,但我没有别的希望,只能在婚介公司继续寻找。皇天不负有心人,还真的让我遇到一个。他是一个教授,年纪在五十岁左右,离过婚,孩子不在身边。见面的时候,他有一种文质彬彬的气度,举止很文雅,谈吐也很大方。我十分满意,他对我印象也不错,我们就开始交往了。

  原来他没有离婚

  虽然看人不能光看他的条件,但是在婚介公司里,每个人就是这样通过一条条的标准来判断能不能交往的,这很现实。他的条件很符合我的要求,没有孩子在身边,有稳定的工作;看起来人也很真诚,一点也不猥琐。我自己也是离过婚的人,所以,一见面我并没有打听他离婚的理由。我想他已经到婚介公司来登记了,说明他跟我一样也很希望能够有一个新的开始。既然是新的开始,过去的事情,他愿意提就提,不愿意提我也不主动去触及。

  我们相处得不错,他很会玩,跳舞、打网球、游泳,样样都精通。也许是喜欢运动的缘故,他的身材保持得很不错,看起来很年轻,好像比我大不了几岁的样子。他最大的爱好就是炒

股票,谈起股票来头头是道,精神百倍。他告诉我他在帮很多人
理财
,别人都很信任他。

  跟这一点相反的是,他很节俭,我们一起出去,基本上都不花什么钱。熟悉了以后,我们常常在家里见面。都是成年人,又是在婚介所认识,我是有跟他结婚的打算的,所以,在相处了一些日子之后,我们就同居了,像夫妻一样地生活在一起。但是,当我跟他提出结婚要求的时候,他却有点推脱的意思,被我逼急了,他才告诉我,原来他没有跟妻子离婚。

  他在我的面前忏悔。他说,他原本是被婚介所喊去当婚托的,没想到遇见我,就爱上了我,真心想和我在一起才一路走到现在。他说,“我的老婆到国外帮女儿带孩子去了,我们的夫妻关系早就名存实亡,等她回来我就跟她离婚,跟你结婚。”他说,“我只有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才真正觉得开心、幸福,我希望你能等我。”

  三年换来一张欠条

  我是一个结了婚又离过婚的女人,当然能够体会那种被丈夫背叛的痛苦,所以,我不想成为一个不光彩的第三者。知道他还没有离婚后,我首先想到的是分手,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可是,面对他苦苦哀求以及赌咒发誓的惨状,我又心软了。他说我是惟一能给他幸福的女人。哪个女人在这样的表白面前能强硬得起来呢?他还说他和妻子早就要离婚的,只要她回国,他马上就去和她办离婚手续,然后跟我结婚。

  但是,这个离婚手续却让我等了三年。他的妻子一直没有回来,我也就这样不明不白地和他在一起。除了他欺骗我,他已经离婚这一点外,跟他在一起还是蛮开心的。他长得很精神,又是知识分子,我觉得跟他在一起生活很和谐。

  尤其是同居时间长了,我还真的有一种和他白头偕老的感觉了。我焦急地盼望他的妻子回国,希望他能早日离婚,让我们名正言顺地在一起。

  可是,随着相处日久,他的真面目让我触目惊心。

  除了他没有离婚之外,我渐渐发现他还有别的女人。他帮她们做股票,而且还有更进一步的关系,而且他也不是什么教授,只是一个中专的退休教师。更可怕的是,他连年龄也是虚报的,他已经年过花甲,足足比我大了二十岁。

  当然,我是陆陆续续知道这些的,每知道一个真相,对我来说就是一次打击。跟他有着暧昧关系的一个女人,在他手机上看到了他打电话给我的记录,由此找到了我。我们一核对,还发现了其他女人的存在。他真是一个可怕的男人,居然可以不动声色地周旋在几个女人之间,而且还隐瞒自己的真实身份,用教授的堂皇身份来骗人。

  面对我的质问,他故伎重演。他说,他是有一些女性的朋友,她们很仰慕他,希望他能帮她们做做股票,所以一直维持着关系。他还说,他是做过一些逢场作戏的事情,不过那都是为了帮她们做股票得到一些收益而已。他说,为了做股票,这些年他赔了一些钱,只能通过这样的途径去赚回来。至于年龄和身份,他说那是一个误会,是婚介公司乱填的,他因为怕失去我,所以才不敢告诉我真相。总之,千般万般的解释,他就是不想失去我。

  我又何尝希望失去他呢?跟他在一起已经三年了,我投入了很多的感情,不是说断就能断的。他曾经是我的希望,我把下半辈子都寄托在他身上了。你不要以为中年女人就没有爱情,中年女人因为得到知音的机会比年轻女孩子少,对感情会更加的珍惜,而且,容忍的能力也会更强一些。所以,我放弃了自己的原则,继续和他交往着。

  我可以原谅他,但是我希望他能兑现他的承诺,希望他结束那些荒唐的事情,赶快离婚,跟我结婚,我们一起过幸福的生活。

  他也很有诚意,为此还写下了一张欠条,作为他欠我25万元的证据。他说:“我是很在意钱的,我肯写这样的条子,说明我想跟你一起生活的诚意。”那是2005年的年初,他说,“我的妻子春天就会回来,最迟年底。到12月,我要么离了婚跟你结婚,要么给你25万作为赔偿。”

  空等一年越发彷徨

  转眼,2005年在我的苦苦等待中过去了。他的妻子如期回国,他让我耐心一点,要跟结婚这么多年的妻子离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会面对很多的困难,叫我不要逼迫他,让他雪上加霜。

  我等,等了整整一年。现在2006年已经过去好多天了,他没有离婚,更没有兑现他的25万元。

  其实,我并不指望他给我25万元,我的收入和积蓄让我可以养活自己,我只是希望真的能和他结婚,有个伴,一起过温暖的日子。

  但是,真相却是他根本就没有打算跟妻子离婚。这是一个已经跟他断绝了来往的女人告诉我的,跟妻子离婚,他的妻子会拿走他全部的财产,而他,根本不舍得离开他的钱。

  在我苦苦等待的这些日子里,他居然跟他的妻子修复了关系。据说,他的妻子风闻了他不忠的事,的确是准备回国来跟他离婚的。不过,离婚,她要所有的钱,因为犯错的不是她而是他。他慌了,赌咒发誓地告诉他的妻子,是我们这些女人缠着他,仰慕他,为了不伤害别人,他才礼貌地跟我们保持着来往。他还告诉他的妻子,他根本就不想离婚。我能够想象得到他跟妻子谈判时候那种声泪俱下的样子,他有那种说服力的。果然,他的妻子被他说动了,现在完全站在他那一边,认为他在感情上并没有不忠于婚姻,所以,他们不离婚了。

  这就是我等来的结果?真的没有想到,我真心诚意地去相亲,希望重新找到第二春,得到的却是这样的打击。感情,给了别人是没有办法一下子收回来的,即使知道他是这样一个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人,我却还是爱恨交织。他的妻子回来了,我们还是常常会有机会见面,只要股市开市,他就会出门,他只要出门,跟他妻子不在的时候就没有什么区别了。我们见了面,我问他到底什么时候离婚,他总说再等等、再等等,还说我还年轻得很,不用着急。他这是什么意思,难道是让我等到他的妻子去世,再跟他结婚吗?我真的不敢想下去。

  我知道我自己对他是有感情的。以前我觉得他对我的感情也是很深的,起码他对我跟对别的女人应该是不一样的,现在我却有点怀疑,他为什么要跟我在一起?如果说是有爱的,难道我们在一起的价值,比不过他的那些家产吗?平淡的生活,不需要太多的钱。何况,那也是他和他的妻子一起攒下来的。离婚,把钱给他的妻子,我没有意见,换回两个人在一起的自由有什么不值得的?不离婚,他为什么还要来找我?难道我就只配这样偷偷摸摸地和他在一起吗?

  现在,他自己划下的期限已过了,有的时候我也会问他,那你答应给我的25万元什么时候给我?他立刻就慌张起来,说最近股市的行情好了,他把钱全部都投到股市里去了,手头上一分现金也没有,他要我再等等,等他从股市里翻了倍,一定给我更多。

  等等等,这就是他给我的主题。不等他,我也没有更加合适的人,等他的话,何时才是尽头?而且他的妻子回来了,我觉得自己的存在十分不光彩,这种心理压力让我越来越不快乐,对未来也越来越怀疑了,我到底该怎么办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