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女文员口述:从小被表哥强奸,我不敢再接受爱情

http://cul.sina.com.cn 2006/02/15 18:59   武汉晚报

  讲述人:文娟娟,女,22岁,职员
  记者:王琼

  她看上去很抑郁。虽然,这样的年龄是容易多愁善感的,可她明显不是那种诗意的忧伤——是那种因为长久地站在阴暗处而呈现出的苍白、恐惧、充满疑虑。

  开始她和我是面对面坐着的,她问能不能坐到我的身边,这当然没什么问题。我以为
她坐过来是想用更低的声音讲自己的故事,但渐渐发现,那只是原因之一,更大的可能是她似乎很怕跟人对视,望着白墙或是一幅风景画,她才能安心地说。

  她8岁时,被19岁的表哥强奸,当时她只是个孩子,什么都不懂,甚至不知道在自己的身上发生了什么事。那件事在她心里只是一个不快乐的黑点。待她慢慢长大,终于明白一切后,那个黑点就变成了阴影,而且越来越大,越来越重,压得她喘不过气来,不敢与男人接近。

  可是,那个无耻的男人却快乐地活着,并且娶妻生女,毫无芥蒂地在她面前晃来晃去。

  “好多次我都想拿刀把他杀了。”她说。

  我很难过,除了要她保重自己,不值得为那种人放弃自己之外,不知能说什么。

  她应该是个善良而软弱的人,因为,从头到尾,她一直用“表哥”称呼那个男人。当时我没注意,到了写这个故事时,每次打出“表哥”二字,我都觉得很不舒服,那人玷污了“哥哥”这个词。

  我很害怕的事发生了

  那件事发生时我8岁,才读小学。爸爸是家里最小的孩子,上面有一个姐姐两个哥哥,姐姐是老大,一直很照顾爸爸,小时候姑妈对我也很疼爱,每年暑假都把我带到她家住一阵。

  姑妈有表哥、表姐两个孩子。我安排跟表姐一间房。有天晚上,表哥把我叫过去,告诉我玩一个游戏……我当时很害怕,因为表哥的样子变得很可怕。

  事后我觉得很痛,表哥说不要紧的,很快就好了。还要我不要告诉任何人。虽然我不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可是心里也隐隐觉得是件丢人的事情,所以谁都没有告诉。

  后来再放假,我就不肯去姑妈家了,她很奇怪,问我原因。我不说,她就说我脾气古怪,又说接我去她家是因为我父母每天照顾我很辛苦,她想让他们休息一下。爸爸妈妈也帮姑妈说话,还说表哥读大学,可以帮我辅导功课。没有办法,我又去住过几次,紧紧跟着表姐,可是表哥总把我叫到他的房里,做一些现在想起来很恶心的事。

  我懂事了,知道他对我做了什么,越想越可怕,越想越痛苦。从那时开始,我就整天心事重重,害怕跟人打交道,更怕男生靠近我。

  有次妈妈腰椎间盘突出,住了几天院,爸爸到

医院照顾。本来要我去姑妈家,我死都不肯,姑妈只好到我家来给我做饭。

  晚上只有我们两个人,她问我为什么不去她家。我说我讨厌表哥。她问为什么。我差一点就把那事说出来,还是忍住了,没说话。姑妈就把我教训了一顿,要我不要乱说话,还说小孩子不能太任性,太任性会破坏大人的关系,又说起她小时候怎么照顾我爸爸。

  我不知道,她要是知道了自己儿子做的事会怎么样。表哥一向是她口里品学兼优、值得她骄傲的儿子,如果她知道她的儿子禽兽不如,会怎么想?

  他虚伪而快乐地活着

  我成绩很好,却没有一个朋友,总是独来独往,郁郁寡欢,下课后从不跟大家玩,总是一个人闷着头做题。老师表扬我好学,其实,只有埋头做作业时,我才可以忘记那些事情。

  可是表哥却过得很好,他大学毕业后爸爸托关系给他找了很好的职业。他经常到我家来,看到我很亲热地打招呼,我只是迫于礼貌喊他一声,就不再理他。

  有次,他跟着爸爸到我的房间里拿东西,看我在做作业,就凑过来,把手放到我的肩上。我瞪着他,他好像没有察觉,口里还在说:“娟娟的成绩不错啊……”爸爸在一旁说:“有什么不懂的快问。”我感觉身上像爬满了毛毛虫,可是,那时的我,还是太小了,不敢反抗,只是沉默着。他的手在我肩上用力揉了揉,才拿下来跟着爸爸出去。

  我的眼泪落下来,他在我的伤口上又洒了一把盐,我却无计可施。

  他后来娶了一个高干的女儿,所以升迁得很快。爸爸有时谈起来,语气也很骄傲,说认识他的人都说他是个有能力又谦逊又有德行的人,以后一定前途无量。

  我读大学时,他生了一个女儿,听说姑妈很失望。我却很高兴,觉得这是对他的报应。有次,我打电话回家,爸爸说他跟着几个领导去欧洲了,还问我想带什么牌子的

香水。“我想飞机掉下来。”我低声说。

  那一阵,我真的天天看网上的新闻,希望他碰到恐怖事件或是飞机失事。可是,他安全回来了。

  恋爱没开始就结束了

  读大学后,我还是像高中一样只知道看书,总呆在图书馆里自习。记得有一年的八月十五正好是周末,自习室里只有几个人,大家都出去庆祝了。我上了趟洗手间回来,发现摊开的书上有条纸条,上面写:很想认识你,落款是某某系某某级某某某。我的心怦怦直跳,抬起头发现对面有个男生在看我——是经常在图书馆遇到的。其实有时看到别的女生跟男朋友同进同出时,我心里也很羡慕,也想试试恋爱的滋味。所以,就对他笑了一下。

  我的恋情没开始就结束了——几天后,突然下起大雨,他拿伞到自习室接我,可能是想靠近我,也可能是担心我被雨淋湿了,走出去时,他伸出手揽住我的肩。几乎是下意识地,我一把推开他,他一屁股坐到地上,看上去很狼狈,我也吓了一跳,不知如何解释,就低着头猛冲回宿舍。

  我蒙在被子里哭了很久。哭到后来,全部的委屈都化成了对表哥的恨。因为他,我不想回家,不敢恋爱,一直自卑内向,像拖着一根好长好重的尾巴,没有一点年轻人的轻盈和朝气,我真是恨死他了。

  曾想丢掉他的女儿

  前年春节他带着妻女到我家做客。吃饭时很热络地问我在大学的情况,我不怎么回答。妈妈还替我向他道歉,说我脾气就是这样古怪,所以这么大了,都没什么朋友,也没有男孩追。他笑起来,说自己部门有几个不错的男孩,可以帮我介绍。妈妈还来了兴趣。“你们少管!”我放下碗就走了。

  他的女儿当时3岁,先吃完饭在

客厅里玩,我冷眼看了她一会。打算出去透透气,她却跟上来。口里说着:“出去玩,出去——玩。”我盯着她,突然想做一件可怕的事情,就把她带出去了。

  我打的将她带到很远的街心公园,她在的士里很兴奋,拍着窗子,还跟我说话,我不理她。

  我买了几袋鸽子食给她,打算偷偷溜掉,再跑回学校,虽然孩子可能会被找到,可以急一下他们也是好的。

  我走了几步,忍不住回头看看她,她蹲着喂了一会鸽子,站起来,四周看,看到我了,很高兴地摇摇晃晃地跑过来。

  我叹了口气,不忍心把她一个人丢在那里。就又打的带她回去了。

  不过一个小时,表哥表嫂已经急坏了,在院子外面走来走去。看到我,妈妈就大声埋怨起来,问我怎么不说一声就把孩子给带走了,我没说话,大家的心都在孩子身上,也没人注意我。只有表哥,他站在那里,若有所思地看着我,我也看着他,充满着怒火和恨意。我不知道他意识到了什么没有,但是那之后,他明显对我不再那么肆无忌惮。

  如何走出那个阴影

  大学毕业后,我在武汉找到了工作。公司里有几个男孩都对我有意思,可是我都不敢接近。我很怕男女任何肢体接触,工作上无意识的接触都让我表现得很夸张。而且,我还很担心自己已经不是处女了。虽然我知道可以做修复手术,我却很怕去医院,心理上无法接受,太丢脸了。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好想忘记那些事,可是闭上眼,它们就活生生地出现在眼前,快要把我逼疯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