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前边这车是烧劈柴的吧--北京贫嘴的哥的幸福生活

http://cul.sina.com.cn 2006/02/16 22:49   华夏时报

  北京的哥一向以口才出众出名,这也算得上是北京城的一道风景。如果你经常打车,可能也会有类似的奇遇:

  1.一次,我和一女同事坐车。她说她刚花400多买了瓶擦脸油,司机在旁边就感慨说:“那您抹那一手指头就好几十块。”女同事说:“可不,要不师傅,我给您抹一下,甭给您钱得了。”司机说:“那我还得找你点儿(钱)呢。”

  2.我怒气冲冲地冲出办公室叫车,要赶去跟男朋友算账。上车师傅就教育我:“一个小姑娘应该文静一点儿,走路哪有你这么大跨步的!”

  3.有一回过清华西门的门槛,保安找了个巨粗的钢管横在那儿,师傅咣当咣当开过去了,嘴里嘀咕:“这么高,坦克也开不过去呀!”

  4.有一回师傅问我:“你会开车吗?”我说:“不会,难不难?”师傅一拍方向盘:“不难,告诉你说,你往方向盘上挂块骨头,狗都能开!”

  5.在白颐路上由紫竹桥向西直门方向东拐,有一个接近半圆的大拐弯,浪费一大块地方。我问司机这设计是个什么道理?那师傅说:“这个啊?你不知道吧,这是等着入选吉尼斯傻事儿大全啊。”

  6.一次,我和老公参加完一个婚礼,也没啥话可说。

出租车开出几公里后,的哥突然说:“你们俩吵架了吧?怎么也不说话啊?这生活啊,还是得有激情,我看你们都没什么激情了。我给你们放首歌儿吧。”那是我们第一次在大笑中听完齐秦的《纪念日》。

  7.与此可相媲美的是,我当年谈恋爱的时候,乘坐一辆出租车去办事。师傅问:“有男朋友吗?”我甜滋滋地答:“有啊。”他又问:“对你好吗?”我羞答答地说:“好啊。”结果师傅劈头盖脸地来了一句:“好?都他妈是假的!”

  8.这个师傅我也遇见过,要不就是遇见了他的哥们,估计都是特乐意惊醒女青年的那种。他问我有男朋友没,我很老实地回答说没有,他紧接着一句:“还是不要找的好,现在男的都不是好东西!!”绝对不是逗闷子,是属于警世恒言的语气。

  9.有一天刮大风,我打车回家。路过一个路口的时候,看见一辆小面的车门朝天躺在马路中间了,估计是车速加上风速把车给撂翻了。就在我们开过小面的旁边的时候,里面的人开门打算爬出来,我们车上的司机说话了:“好嘛,还上开门,他以为他开的是坦克呢。”

  10.又一次,在我们坐的车前面一辆车的尾气非常浑浊,冒着好大一股黑烟,司机来了一句:“前边这车是烧劈(pǐ)柴的吧。”

  11.一次我搬家,坐上出租车后,正好有外地的朋友来短消息。手机滴滴一响,我就按下来看消息,然后按几个字回信。车至半路,司机突然来开导我:“吵架了吧?干吗不接手机啊?他怎么得罪你了?回去好好治治他,犯得着搬家吗?对了,他怎么你了?”劝导得又快又在情理,根本没我插话的工夫。我哭笑不得,这时候手机又响了,司机大叫:“你倒是接啊!”

  12.

情人节那天,我打车去接男朋友下班,路上司机就问我:“去和男朋友约会啊?”我说:“嗯。”司机又问:“今天肯定会收到花的吧?”我说:“他没那习惯。”他就安慰我说:“那我送你一朵吧。”当即就从他身边的一把花中抽出一朵来递给我,我那个受宠若惊啊!结果下了车看见男朋友,我举起花,他的脸色唰地黑了。

  13.开富康的看不起开夏利的。看见夏利司机居然戴着白手套,的哥师傅不服气了:“哟哟哟嗬,开个破夏利还穿着白袜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