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生活方式:为了虚荣 你会生个孩子拴住男人吗

http://cul.sina.com.cn 2006/03/13 10:21   解放日报

    作者:阿荣

  去年,笔者与工会系统的同志一起去海南旅游,途中听了基层工会干部讲的两个故事后,心里觉得很不是滋味。

  某企业的刘女士,三十六七岁,离异后单身独居。后来认识了一个从苏北来沪做水产
生意的李老板,两人开始同居。李老板每年有一二十万元的进账,刘女士不愁吃喝玩乐,干脆也就不上班了,天天叼着高级香烟打麻将。但她也有一桩心事,就是李老板在老家还有结发妻子,现在自己的“美好生活”只是“临时”的。于是,她心生一计,到医院取掉了节育环,悄悄让自己怀上了孩子。这一招果然“灵验”,李老板见生米煮成了熟饭,不得已与发妻离了婚,而刘女士则堂而皇之地转了“正”。表面上,刘女士以为自己胜利地达到了目的;而实质上,李老板因为领教了她的“精明”,反而开始冷落起她来。再后来,李老板还是离她而去,每月只给她和孩子留下几百元的生活费。现在的刘女士,拖着一个孩子,境况比过去还要不妙……

  无独有偶。年近40的方女士下岗后在一家保险公司做推销,在与开汽车修理厂的王老板交往一段时间后,就“吃牢”自己四个月的身孕是比她小5岁的王老板的。心里发虚的王老板同意给她一万元钱作“补偿”,让她去做“人流”。但她死活不肯,而是给了王老板两条出路:要么去公安局“解决”,要么举行婚礼。王老板当然不想“吃官司”,所以只能选择结婚。作为“高龄产妇”的方女士创造了一个奇迹,给王老板生了一对双胞胎,满以为这两个孩子可以拴住王老板一辈子,而自己的后半生也可以稳坐老板娘的位置了。可惜“天有不测风云”,一年后,王老板在外出时遭遇

车祸身亡,并且留下了一大笔债务。经清算,他的汽车修理厂资不抵债……方女士在王老板的追悼会上大骂不止:“什么王老板,分明是王八蛋,我一点没借到你的光,还要为你养孩子、还债……”

  人们追求美好的生活,其愿望无可厚非。但刘女士和方女士的“操作”手段却令人不敢苟同,她们的共同之处在于:为所谓的“大款”生一个孩子,以此“拴住”对方,让自己安享未来,也就是“生个孩子赌明天”。但是结果呢?她们都赌输了,而且输得很惨,惨得让人无法同情!

  当代女性足以撑起“半边天”,完全能够自立、自强,何必要把自己的命运硬赌在老板、大款身上,把自己的前途硬挂靠在没有真爱的婚姻里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