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百姓讲述:丈夫感情走私十年 男友竟要我养活

http://cul.sina.com.cn 2006/03/13 10:41   新闻晚报

  作者:徐玲

  小繁最近陷入了两难。在与她约时间的过程中她的手机丢失了,联系变得有些艰难。等了好几天,小繁终于抽了个空,把内心的矛盾向我倾吐出来。

  我想“放”他,他又回头

  我和前夫阿朴有着十多年的婚姻生活。他是别人介绍给我认识的,当时我母亲刚刚过世,我正处于情绪低落期,阿朴对我很照顾,让我感觉到了亲情般的温暖。恋爱一年不到,我们便结婚了。后来有了孩子,生活甜甜蜜蜜。

  阿朴的为人很让我放心,我从未想过我们的婚姻会遇到问题。那时孩子才几岁,阿朴非常热心于炒

股票。认购证稀缺,他就跟着一个有认购证的女同事一起炒。那同事是我以前的同学,也算是熟人。后来我发现,他们不仅上班时经常在一起,就连下班之后也常常商量股票行情。只要一有空,阿朴就带着孩子往她家跑,他说对方家里也有小孩,想让孩子们在一起玩耍。可是,他从来不让我跟着一起去。

  更何况对方家里并不平静,夫妻两个正在闹

离婚,我让他不要去凑热闹,他还是我行我素。我忍不住了,找了个机会向他问明白。他倒也老实,明确告诉我他喜欢上了对方,很想跟她结婚一起过。我很意外,也咽不下这口气,于是同意放他走。不想,阿朴的父亲十分反感儿子的行为,严厉指责了他,并且求我原谅阿朴这一回。隔了一个多月,阿朴突然改变了主意,说他悔过了,说着说着就朝我跪下了。看他不像是在骗我,我就答应既往不咎。

  十年后口红印成“终结者”

  一晃十年过去了,我绝口不提过去的事,阿朴倒果真收了心。他对我还是不错的,家里有好吃的都留给我,经济大权也全交给我,每年趁着孩子放假都会带上我和孩子外出旅游两次,别人都说阿朴是个模范老公。那时候他工作很顺,收入不错,为了方便孩子上学,他让我辞了工作,专心在家照顾孩子。

  阿朴工作上的应酬很多,他经常被同事朋友拉去卡拉OK,他自己也好像很喜欢去那些地方。有一次他带我一起去,我看到现场有好几个年轻的小姑娘陪着他们一起唱,心里顿时有些不痛快。我撂下一句话,以后绝对不去这种场合,同时也提醒他,不要忘记以前的不愉快,要好好珍惜我们的婚姻。可是没想到,我随意说说的话居然真的变成了现实。

  前年,一个周末,他借口单位有事出去了一整天,我打他手机他也含糊其词。晚上回来的时候他刚脱下外套,我就发现他衬衫后背上有个明显的口红印。在事实面前,他不得不说了实话。这一次,我再也不能忍受了,坚决地提出了离婚。因为当时我没有工作,孩子归他;可孩子一天也没离开过我,于是我带着孩子留在家里,他搬走了。

   他想争取最后的机会

  我给了阿朴自由,可是,真正和那女人相处之后,阿朴又觉得跟她不适合了。他仍旧经常回家来找我,希望我为了孩子暂时“收容”他。当时我也心软过,答应给他机会。可他们还是藕断丝连,女方的家人还找到了我,我意识到自己应该对阿朴死心了。从此我断然拒绝再和他有任何往来,他也许久没有找我。

  去年,我在别人的介绍下认识了阿侨,他也是离异后一个人生活。阿侨对我很是体贴,我感到很欣慰。交往了一段时间,没有房子的阿侨就来到我家里,阿朴则把孩子接走了。

  时间长了我发现,阿侨工作不稳定,不仅如此,他在元旦后辞了工作就不肯再去上班,生活开支都来问我要。我觉得这样的男人也许不能托付终身,可当我提出分手时,阿侨总是说他离不开我,而且保证会对我好,至少不会像阿朴一样给我伤害。老实说,我被他感动了。

  阿朴知道我有了男友后,突然又出现在我的生活中,提出要复婚。我质问他为什么早不来晚不来,偏偏在我找了男朋友之后才来提复婚。他说以前是因为没有脸来见我,而现在是因为知道再不来就没机会了。他还口口声声保证,以后决不会再对不起我。我不想再相信他,但是孩子在他那里,我不想和他闹僵。于是阿朴对我软硬兼施,就是不想让我和阿侨继续发展。

  和阿朴复婚,我不愿意,可又担心照顾不到孩子;和阿侨走到一起,我也不放心,因为他无法给我安定的生活。如何选择,是我最近最头痛的事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