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博客生活:刻在互联网上的青春日志

http://cul.sina.com.cn 2006/03/15 14:57   中国青年

  小妖精小小,女,1982年9月29出生。

  做过网站策划、内容经理、自由撰稿人。

  现为《MENBOX》(时尚君子)杂志人物编辑。

  每个人总有一种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总能在生活中找到适合自己扮演的那个角色。不一定炫烂夺目,但只要是演出,一定会有观众看到。

  半是蜜糖半是伤

  文-小小

  老实说,我不能很好地解释“BLOG”这个单词的含义。总之我把它当做我的网络日记,全面地展示着自己的暴露欲和偷窥欲。我自己的BLOG不久前开始使用记数器,我知道每天都有很多认识不认识的人来看。点击数增加得越快,写BLOG的动力就越足。

  2002年,通过BLOG我认识一位叫陈修远的编辑,当年的他疯狂地留言给我,告诉我他的QQ号码。同年还认识了自己工作以来的第一个老板王峻涛(著名网络ID老榕)。老榕把我引进了网络

电子商务的门槛,一直很感激他。之后感谢陈修远,介绍无数编辑给我,介绍采访给我,介绍稿子给我。导致我现在也混进了时尚类杂志的编辑行列。2003年,通过BLOG认识了我的干爸爸,从美国给我带H2O润肤乳的包包姐姐。2005年,通过BLOG认识了至今为止最铁的姐们儿郭靖……

  我所做的并不多,只是偶尔贴一些小照片和几天一篇的心情文字。之所以提到这么多人,之所以心存感激,更多的是为了表达对网络,对BLOG的感谢之情。

  2005年的一天,我在簋街吃完饭,走出饭店门的一瞬间,听到有人喊我的名字“小小”,我扭头什么都没有看到。回到家收到了以下这封邮件:

  小小:

  如果你记得,大概在一年多前有个叫“IT精英”的,给你留过言。我们有过个把邮件往来,觉得你挺有一搭没一搭的,我就闭嘴了。

  真正闭嘴的原因是后来我前女友将你的网址从我的Favoarites里删掉了,我找不到你了。找啊找,就是找不到。新浪交友频道我咋也进不去了。

  愿言不获,抱恨如何。

  想起我在最困难的时候,天天的快乐是看你的文字,然后被感动。我想我的外壳太坚硬了,我不能被言语,只能被文字打动了。我不相信人家说的,我相信你写的。想到不能再看到你的心情,更恨了。

  一年多以后,那天请同事在那个小饭馆吃饭,他非闹着要吃小馆。居然就遇见你。我没见过你,但我知道那是你。

  突然想到最早遇到你在新浪交友,或许你在别的频道,又在网易找到你,早知道我就查小妖精小小了,一直查小小,美人不带刀,看过千页皆不是。

  遇到你,又找到你,可以让你知道。很好,我想我很满足了。

  我是一个和你生活圈子中的人很不一样的人,但我从前,很早以前是的。

  想了很久给你写邮件,不知道算不算个好开头。我不是个好写手,从前漂泊奇特的思绪和那些精巧美丽的文字都随窗外的飞鸟一起走了。

  XX

  一次在“糖果”唱歌,碰到一个姐姐,是来北京出差。她说听人介绍后开始看我博客,一直看我博客。看到我胃疼那篇,很心疼。

  来北京三年,生活和工作并不尽如人意,曾经在失落的时候想到过停止写BLOG,现在发现真的很不错。BLOG让我拥有了第一份满意的工作,一个曾经有过美好回忆的男朋友,很多真心诚意的朋友。在我生活沮丧、绝望的时候,很多很多人发邮件或者留言告诉我,他们默默看了我的BLOG一年多,关心我、爱护我、帮助我。突然发现自己的生活其实一直很美好。

  由此我明白,每个人总有一种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总能在生活中找到适合自己扮演的那个角色。不一定炫烂夺目,但只要是演出,一定会有观众看到。

  我想我会继续我的BLOG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