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讲述:再婚找了个花心丈夫 我想用怀孕拴住他

http://cul.sina.com.cn 2006/03/16 14:42   楚天都市报

  阅读提示:她是个聪明的女人,19岁就大学毕业;她也是个可怜的女人,看着丈夫把离婚协议在大庭广众下交到她手里;她更是个无奈的女人,为了现在花心的新丈夫,38岁的她又怀上孩子,希望能以此挽回他的心。

  -采写:记者马冀通讯员李晶

  -讲述:丽欣(化名)

  -性别:女

  -年龄:38岁

  -学历:大本

  -职业:自由职业

  我来到约定的咖啡店,丽欣(化名)已经在那里等我了。

  丽欣说她小时候很聪明,初中和高中都是提前毕业,等到读完大学也才19岁。她的聪明可以看得出来———她很会打扮,服饰颇有品位;她的聪明也听得出来———她说话思路清晰,有条不紊;可是在她把所有故事说完之后,我觉得她其实并不聪明。难道女人真的在恋爱的时候,智商就等于零了吗?

  当时的月亮

  说起来那真的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但我每次回想起来,却发现记得很清楚,一点没忘。

  那时候,我刚大学毕业,分在一所学校教书,因为平时喜欢文学,总会写点东西发表,久而久之也认识了一群有相同爱好的人,可以说都是文学青年吧。有一天,几个文友来看我,还带来了一个新朋友,他的名字叫华威(化名),在一家事业单位工作。众人里只有他戴着一顶帽子,显得很突出。那次见面,华威的话不算多,我所了解的只是他比较喜欢写东西,收集了我发表的很多作品。那天见面他交给我厚厚的一封信,里面写了13页纸,此外还有一条裙子作为见面礼。

  后来我们又一起参加了几次文友的聚会,我知道他是关注我的,奇怪的是,我们之间的话反而不多。

  两三个月后,学校到了放暑假的时候。一天晚上,我突然听到有人在楼下叫我,跑到阳台上一看,是华威,虽然看得不清楚,但他头上戴的那顶帽子还是让我一眼认出了他。

  那天晚上,天上的月亮很好,我们在路上走,我穿着他送我的那条裙子。月光洒落在我们身上,明亮却温和,并不刺眼,像蜡烛的感觉。一路谈的都还是文学的事,却又和平日里谈文学有一种迥然不同的感觉。

  丽欣的眼里也闪烁着明亮却温和的光。她脸上带着笑容,声音轻柔地说:“这是我们感情的开始,也是分别的开始。”

  那次见面没多久,华威调到外地工作,我们虽然还有联系,但距离远了,感情似乎也跟着远起来。

  再见面已是三四年后的事,华威有一天突然出现在我面前,隔了这么长时间,两个人才发现彼此的心里都还在等着对方。等我们结婚后,华威告诉我他那天为什么会去找我。原来前一天他做了一个梦,梦里面有我,醒了之后特别想我,于是坐了当天的飞机过来。

  我恋爱了,在我23岁的时候。但结婚并不是容易的事,有父母的反对,也有工作的调动问题,这些都被我们一一克服。人其实真要想在一起,总会有办法的。我们结了婚,买了房,有了孩子。和许多家庭一样,有甜蜜也有争吵,但我们吵架都是用纸条,打笔仗,不打嘴仗。

  

离婚协议书

  “儿子一天天长大,日子一天天过,如果没有那件事的发生,这样舒心的生活也许我可以过一辈子。”丽欣突然叹了一口气。

  结婚以后,我换了一份工作,常常要出差,隔几天才回一次家。一天傍晚,我出差回来,正拖着行李往院子里走。院门口小卖部的老板娘和我打招呼,她说昨天晚上喊我,可是我没有理她。我心想,昨天我还在外面出差,就回答说:“你一定认错人了。”没料想老板娘又接着说:“怎么会错,你不是和你老公手牵手的吗?”我的心里咯噔一下,仿佛一块大石头从天而降,重重地砸在胸口。老板娘也意识到了什么,连忙说可能是她搞错了。

  我没有直接去找华威问是怎么回事,而是先问儿子。儿子说爸爸有一次带着一个阿姨去接他,还一起吃了饭。又告诉我,在我出门在外的时候,他每天晚上睡觉总是和爸爸睡在大床上,可第二天早上醒来,发现自己睡到了小床上了。

  我努力想找到证据,证明华威的出轨只是我的多疑,可是每个蛛丝马迹似乎都在说确有其事。

  我和华威谈了一次,他也没有欺骗我,老实告诉我这个女孩是他出去应酬时认识的,因为他喝了酒,乱了性,他再三说他并没有动真感情。可事情远比我想的要糟糕,那个女孩肚子里已经怀上了华威的孩子,而且非要华威离婚,和她在一起。

  事情越闹越大,华威每天都在焦灼中。我知道他其实不想闹到这一步,他从农村出来,好容易奋斗到这一步,华威在事业单位工作,出了事所有的前途都没有了,难道又回家种田不成。解决的办法只有牺牲家庭,牺牲我了。

  春节前的一天,我正在单位开会,华威拿着离婚协议来找我,我看了协议放声大哭。第二天,我拎着一个包去上班,以后再也没回去那个家。春节一完我们就去办了离婚。

  华威又要结婚了。结婚前一周,他每天都打电话给我,我知道他心里难受,他其实不想结这个婚。但这又有什么办法,我反过来劝他:“你做了对不起我的事,我也并不认为你就是个坏人。以后有什么心里话,你应该说给那个要和你白头到老的人听。”

  花心新丈夫

  丽欣的电话响了,她起身到外面去接,站起身的时候,我才发现她肚子隆起,怀着身孕。我心里有小小的惊讶,她可是快40岁的人了,怎么还要孩子。等丽欣回来,我把心里的疑问说出来,丽欣苦笑了一声。

  离婚后,朋友们陆续给我介绍过几个对象,可第一次婚姻给我的伤害实太重,总感觉缓不过劲来,所以我一直过着单身生活。

  直到2003年,我在网上聊天,认识了现在的老公勒坼(化名)。我和他是在一个网上聊天室认识的,我在里面一般很少聊,只是看别人说东说西。勒坼找到我,说他觉得我的沉静很特别,注意我好久。他很会说话,和他聊天,不觉得累,我们一聊就是一个通宵。快早上的时候,我们通了视屏。视屏里,他穿着很休闲,乍看上去像个技术员。他告诉我他是做矿石生意的,临下线,他把手机号码留给我。我当时也没在意,随手记下,过了几天,我看到那个号码就给他打了过去。从此以后,每天晚上我们都会通电话,一聊就是三四个小时。他说长途贵,总是他拨过来。电话里,他常说的一句话是:“我们不像是网上认识的,好像早就见过面了。”

  那年我过生日,他特意来武汉看我。在这以前,我们虽然聊过很多,毕竟没有见过,他显得很神秘,我所知道的是他30多岁还没成家,因为他有个患白血病的女朋友。由于家里反对,所以他和这个女朋友不能结婚,但是他也不想就这么抛弃她。总之,他给我的感觉这是个有情有义的人。

  后来,我到勒坼矿上去看他,才发现他所说的原来是骗我,他根本就已经结了婚。勒坼对我解释他和妻子关系不好,我才是他爱的人。

  “你又相信他了?”丽欣点头,只是这次忍不住叹气的人换成了我。

  去年,勒坼和妻子离婚了,然后又和我领了结婚证。真正生活在一起,我却发现勒坼是个非常花心的人。他工作以外的时间除了打牌,就是和网友通电话。我偶然在他的电脑上看到一个目录,上面有他认识的网友的名字、电话,全国各地的人都有,他还不让我管。我现在觉得我和他也是过不长的。

  “你觉得过不长,还怀了他的孩子?”我又问。“我想,也许怀了他的孩子,他的心能收回来也不一定。”丽欣的回答,我怎么听都有一种酸楚在里面。

  [记者手记] 关于感情 (记者 马冀)

  感情这个东西,是很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

  对此,人们提出了多种多样的解释。有人说恋爱是因为月亮的引力影响了地球的磁场,并进而影响人的脑波,让人有了爱的感觉———似乎有点道理,丽欣和华威就是在那个有着很好月亮的晚上,把对方植入心底;有人说,情迷是因为喝酒,大醉之后,不敢说的说了,不敢做的做了———似乎也有道理,华威出轨不正是酒后乱性,只是有一点叫人不懂,这酒为什么一喝再喝,这错跟着一犯再犯;还有人说,婚姻是前世结下的缘,因此两个人总会觉得在某处见过———这样的话,勒坼对丽欣说了一次又一次,大约也对她之外的网友们说过不少次。

  感情的事,你若爱了,怎么解释,也有道理,怎么付出,也都心甘情愿;你若不爱,怎么怀疑,也能找出纰漏,怎么获得,也还是不满足。关键,是你自己心里到底幸福不幸福。

  丽欣那天问我该怎么做,我想问她,你是怎么想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