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百姓讲述:真爱回头 丈夫接受我和别人的孩子

http://cul.sina.com.cn 2006/03/17 16:59   华商晨报

  沈琪打来电话,本来是要重点讲述她与前男友,也就是与孩子亲生父亲之间的感情故事,不过,听到最后,阿阳认为故事的亮点却在她与丈夫之间:沈琪与男友分手后才发现自己怀了对方的孩子,这种情况下,默默喜欢了沈琪5年的男子接受了这一切,“只要能和你在一起,我什么都能接受。”这是他的回答,也是他的承诺。

  三金聘礼的谣言让我们分道扬镳

  我和冬(化名)是通过相亲认识的,那大概是五六年前的事儿了,那时我才20岁出头,机灵活泼也年轻气盛,对所有的事都只有喜欢和不喜欢两种判断,凡事只要下了决定,任谁都难以改变。

  记得与他第一次见面时,是过节回家。我俩的家都在沈阳郊区,那时,我正在大连打工,他也不在沈阳工作,两家老人和媒人反反复复商量了好多次,才最终确定了我们见面的日期。那次,我是很勉强地与父母一同去的,并不是因为对他有多反感,而是我实在不喜欢这种介绍相亲的方式,心里总觉得很别扭。

  其实,和冬的第一次见面还是比较愉快的。当我掀开门帘,和他四目相对时,我清楚自己的心跳漏了半拍。他很开朗,从始至终,他都微笑着。那次,我们聊了很多,从喜欢的事物到人生理想再到外乡的见闻,我们的看法总是不谋而合。到最后离开时,我们彼此交换了联系方式。

  过完节各自回到工作的城市后,我们就经常发短信、打电话联系。我们的交往一直很顺利,直到他家传出我要三金聘礼的小道消息后……

  一开始从父母口中听到这个消息时,我觉得很可笑,不知谁在造我的谣,觉得那很无聊。可当得知那是出自男方母亲口中之后,我更多的情绪就是厌恶和愤怒了。

  “喂,小琪吗?我听家里说已经开始谈论聘礼的事儿了。”他顿了顿,见我没搭话,又接着说:“我妈事儿挺多的,你别信那些,我自己都不信的。”

  “我们分手吧。”听完他试探性的语气,我平静地告诉了他自己的决定。

  不论将来会不会后悔,我只知道自己现在实在无法忍受他的家庭,所以,面对他一而再再而三地打电话挽留,我的语气从来没有变过,我的决定从未动摇过。最后,远在他乡的他也只能接受了这个事实。四年后的偶然相逢让他主动退了婚约

  一晃四年过去了,我以为自己生活得很好,对过去已经忘得一干二净,却没料到再见到他的那一刻,一切都还记忆犹新。

  那是2003年的春节,已经在沈阳工作的我在腊月廿七晚上拖着行李急急地往火车站赶。沈阳站人很多,候车厅、休息室到处都人山人海,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空位,我急急地跑过去坐了下来。真是太挤了,我一边打量着四周,一边喘着气。目光不经意地扫了下对面候车的人,那人低着头,正在看报,虽然看不到他的正脸,可是他嘴角的笑意却总让我觉得在哪里见过。

  “你还认识我吗?”对面的人说话了,随着声音的传来,冬的那张笑脸终于清晰地显现在我的脑海里。“当然认识了。”我答道,“韩冬,你还好吗?”

   “还好。我现在在沈阳工作了,真没想到你也在沈阳。”他看着我,若有所思地说道。我知道他那感慨的语气其中的意思,不过我没办法应和,我现在已经有男友了,我们相处得很好,而且我也听说了在我之后,他家里又帮他介绍了一个,现在两人已经订婚了……那次,我们坐在火车上聊了一路,回家的时候,彼此留下了联系方式和工作地址。

  那次春节休假回来后没几天,他就到我工作的地方来找我,名义上说是来看看我,可是吞吞吐吐了半天,他一直都没清楚地表达出自己的意思。“其实……我想把家那边的婚退了。”他偷瞄了我一眼,接着说道,“也许没见到你,我也会退的。那是我家里人硬帮我定下的。”

  “如果是因为我,你大可不必。我现在有男朋友了,而且过得很好。”像上次分手时一样,我直截了当地拒绝了他,为了让他彻底死心,我介绍了自己的男朋友给他认识,看得出,他很伤心,但是在半年后,他仍然告诉我,他已经退了婚。在我最彷徨无助的时候,他接受了我和即将出生的孩子

  如果不是在分手后才发现怀孕了,我们能不能走到一起?如果不是去堕胎时医生诊断会性命不保,我们要不要走到一起?太多的假设,太多的可能性,可惜那些都没有发生,真实的情况是我必须要这个孩子,可是我只能自己抚养他。

  可是我根本没有能力自己抚养,抛开经济条件不说,我一个女子,还没结婚的情况下就有了孩子,我要怎么面对我的父母,在那个郊区的老家,别人又会怎么看待我的家人?我丢不起这个脸,也不能连累他们,可是我也没法不要这个孩子,否则自己就会有生命危险。我该怎么办?百般无助的我一个人躲在租住的房间里哭得一塌糊涂。

  手机响了,我扔到一边,门铃闹了,我不管不顾,直到外面的敲门声震得屋里的东西微微颤动,我才没好气地出去开门想要大骂那个敲门人一番。门开了,我也愣住了,冬就站在门外,手里捧着一束鲜花。

  “送给你的,听说你最近心情不好。”他照旧微笑着,关切地看着我。他已经知道了事情的始末,所以,当我无奈地告诉他我怀孕了的时候,他只简单地告诉我:“我娶你。”

  “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这个孩子是别人的,你娶了我,就要给别人的孩子做爸爸。”

  “我都知道。不过为了你,我什么都能接受。”仔仔细细地观察着他,看到他不容置疑的表情,我才明白什么才是真爱,谁才是最值得我爱的人。

  2005年3月,我们举行了婚礼,现在,孩子已经3个月了。看着老公每天黏着孩子又亲又抱,我觉得自己的心里装满了幸福,虽然这幸福中有着小小的缺憾,虽然我对老公充满了愧疚,但我知道我有一辈子的时间去慢慢弥补,我们有一辈子的时间慢慢相守到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