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男左女右:说到女对男家庭暴力 搓衣板就笑了

http://cul.sina.com.cn 2006/03/17 17:53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振

  因惹老婆生气被罚跪搓衣板,没想到这一跪竟跪上了瘾,结婚16年了,“可怜”的丈夫如今只要两天不跪,就会觉得小腿酸痛,十分难受,于是常故意气老婆主动罚跪……

  葛先生把搓衣板当成了按摩器,凭如此“美德”赢白头偕老,岂不悲哀至极?

  一说家庭暴力,搓衣板就笑了,这让所有受过不同程度家庭暴力经历的男士们小巫见大巫。无论是搓衣板按摩器还是木板按摩棒,根本算不上什么融洽夫妻感情的润滑剂,而是家庭暴力的佐证。

  一个人长期生活在重压之下会形成逆反心理,也有一种人在重压之下会形成自卑乃至自虐心理,葛先生无疑就是在妻子长期的教育熏陶下形成了这种自虐习惯,因此,跪搓衣板上瘾,也就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了。心理的不正常都是长期心理扭曲的结果,做妻子的千万不要以为这是丈夫爱自己而形成的美德,做丈夫的也不要误以为一味的屈从就是家庭和谐的必需,爱亦有道,和亦有途,互相尊重对方而不是在精神上压迫、肉体上惩罚才是家庭幸福的秘诀,跪搓板赢和谐,只会使婚姻最后走入危机,或者把阳刚的丈夫变成阴柔的奴隶,河东狮吼之下,还有几个不颤栗着的小绵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