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百姓讲述:婚礼前夕 德国男友抛弃了怀孕的我

http://cul.sina.com.cn 2006/03/20 13:55   新民晚报

  关键句

  1 我来没想过向心爱的人撒撒娇、使使小性子是这么甜蜜的事情,从来不知道被叫一声“小东西”、“小宝贝”可以酥暖到手指尖上。

  2 他们一见面就拥抱,他们亲吻的时候姿势娴熟。

  3 一想到拿掉孩子以后,可能就永远不能做妈妈,我害怕了。

  曾经的金童玉女

  卡尔和我,曾是人人羡慕的一对。

  婚礼前夕说分手

  我们相爱三年,有一年多非正式

同居,其间,我流掉了两个孩子。我们一起去过西藏、大理,瑞士、尼泊尔等许多地方旅行。我身边不乏青年才俊的追求,他周围也时时充满莺歌燕舞,但我们几乎目不旁视。我们都觉得生命繁花似锦,都觉得彼此再适合不过了。

  去年春天,他阑尾发炎做手术,我推掉工作照顾他。病好后,他就向我求婚:“宝贝,我们该永远守在一起。”

  我戴上戒指,和他在一起时不再避孕。我再次怀孕了,他十分欢喜,我们为肚里的孩子取了四个名字:一个男孩的,一个女孩的,一个中国的,一个德国的。

  终于要结婚了!爸爸妈妈和姐姐都很高兴。电话打回他在法兰克福的家,他的爸爸妈妈和妹妹也十分高兴。我陪他回德国办理结婚的相关手续。临走前,我们去上海最好的影楼拍了

婚纱照。摄影师说:“你们的照片可以当我们的广告了。”我们相视而笑,他的左手握牢我的右手。我想,幸福就是这么一种牢靠的感觉。

  卡尔的家人给了我热烈的欢迎。我和他爸爸用德文谈论时事和地理,和他妈妈一起翻看他儿时的照片。他的小妹妹才16岁,一脸雀斑,娇俏调皮,她会在电话里跟朋友骄傲地说:“你去过中国吗?我有一个美丽的中国嫂嫂。”

  在德国,卡尔的家只能算是平民家庭,但天知道我是多么喜欢那份家常,那份温暖。

  我每个晚上往家里打电话,唠唠叨叨,说我的肚子好像大了一点点,说今天和卡尔去看了他满头白发的外祖母,说法兰克福的初冬是多么好玩。姐姐说我,孔雀一样的小姑娘忽然改了性格,活像叽叽喳喳的小麻雀。

  我和卡尔说好,2006年1月1日在德国举办一次小型婚礼,回上海后再办一次。那个日子越临越近。然而,没有任何预兆的,2005年12月29日晚上,卡尔对我说:“我们分手吧。”

  婚约败给了初恋

  那是我人生中第一场山崩海啸。你去过森林吗?你见过海难吗?松涛呼啸,大雨倾盆。我从来没有过那么多的情绪变化。更多时候,我觉得自己是在梦游。我想是我前面的二十几年过得太顺利了,我知道这世间每时每刻都在上演苦难和不幸。不,我并不觉得自己苦难和不幸。我只是不能相信。

  我一个人飞回了上海。在三万英尺的高空,明明已经过了孕吐期,我还是吐了个一塌糊涂。

  据卡尔说,他遇见了他初恋的女孩子。他们青梅竹马,相爱九年,一直分分合合。后来她突然嫁给了别人,他绝望之下才主动请缨到中国工作。这次回德国,她约他见面,说她离婚了,因为她发现最爱的还是他。他对我说:“我好不容易才捡回她,我不舍得再放手。”好一个不舍得。骄傲如我,原来出演的不过是他们盛大爱情中的一个配角。

  我是所谓含着“金匙”出生的那种女孩。

别墅、跑车、漂亮衣服、洁白马蹄莲,所有这些别的女孩梦寐以求的东西,在我眼里稀松平常。17岁,我在爸爸的安排下远赴伦敦读书。我在那里读完高中、大学,同学们喜欢我开朗不失含蓄的性格,管我叫“可爱的中国娃娃。”毕业后回上海,英文、德文、日文都好的我如鱼得水,单单靠做同声翻译一项每月收入过万。

  卡尔呢?他有德国人特有的高个子,幽默,有情趣,是某国际知名电器公司在中国分公司的技术工程师。最难得的是,他安静的时候,眼睛里会有小孩子般的天真。

  我们在一个暑假里偶然相识、相恋。我毕业时,美国一所著名学院已经寄了研究生入学通知给我,但热恋中的我不想再靠长途电话、电子邮件维系感情,毫不犹豫地选择回上海,回到卡尔的身边。

  我们相爱吗?是的。感情是要对手的,我从来没想过向心爱的人撒撒娇、使使小性子是这么甜蜜的事情,从来不知道被叫一声“小东西”、“小宝贝”可以酥暖到手指尖上。单就外表来说,我们一个英俊,一个漂亮,无论我们是穿着休闲情侣装行走街头,还是穿着礼服、晚装出席酒会,总会赢得许多艳羡的目光。我们志趣相投,擅长的运动都是游泳,喜欢的颜色都是蓝、黑、烟灰、暗红,口味都是弄堂菜配红酒,豆浆、生煎、汉堡包,中西合璧。我们还都爱看电影,《逃跑的新娘》一起看了好几遍,每一遍都看得前仰后合。那时候,我没想过有一天,我会把那盘心爱的碟片远远地丢掉。

  在伦敦的时候,一个追求我的北京男孩对我说:“琥珀,你什么都有,美貌,智慧,金钱。你过分完美,看见你会觉得生活不够真实。”

  他一定不会想到,他心目中“过分完美”的女神会有一天在大着肚子的时候,被人决绝地抛弃。他一定想不到,有一天我也会披头散发痛哭失声。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