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男左女右:女人为男人减负 约会时最好自带饭票

http://cul.sina.com.cn 2006/03/20 14:08   时装

  最近有一些小表妹,小师妹纷纷开始拍拖,我对她们的建议是,约会时最好自带饭票。理由有三:

  一、小妞当自强

  女孩子一样也挣工钱,尚未失业下岗,无须救济。老是被人请客,觉得好象自己矮人
一截似的,而习惯了以后,又容易滋生依傍他人的想法。天长日久,难免会渐渐丧失独立意识,实在是不好。看到不少女孩子,钱挣得不比男友少,却处处要男友花钱。伤了感情还是小事,没准还遭人鄙夷。所以恋爱消费虽然高,女孩也应能酌情自理。花得多,才能提醒自己必须努力工作,挣得更多。

  二、为男人减负

  男人也挺可怜,不仅赚钱辛苦,还有各方压力,为其减负也是情理之中。很多男人虽然根本没什么钱,可处处还得硬着头皮装门面。陪着女朋友吃喝玩乐,到了付帐的时候,看着钞票哗哗地出去还面带微笑,眼睛眨都不眨,说不定还故作潇洒地说“不用找了”,其实痛到了心里。我的一个朋友刚拿到实习工资800,立马就被女友席卷了600。天,为博得美人一笑,下半个月就吃

咸菜萝卜干吧。真是荷包渐瘪终须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如果两人真心真意在一起,就不要让他不堪重负嘛。

  三、不想被套牢

  曾有人告诉我他一定要和女朋友结婚的理由是,谈恋爱花光了他的钱。两人热恋的时候天天下班后一起下馆子,女孩子又爱赶时髦,专挑Friday,Hardlock这种华而不实的地方,一顿花费三五百是常有的事。吃完饭又是保龄球,迪厅歌厅的。钱走得比水流得还快。他对我说,这么多钱扔在她身上了,这婚能不结吗。哦,我明白了,天下是没有免费午餐的。花多了别人的钱,到时候想分手恐怕都没那么容易。吃了人家的东西,总得让人家达到目的。所以嘴巴谗了还是自个儿掏钱吧。

  自带饭票还有最后一点好处,就是可以提防一不留神吃了霸王餐。万一两人在豪华的餐厅吃完饭,男友却发现钱包忘带,或他根本是个骗子,借口说去洗手间而趁机溜走。这时侍应生已把帐单恭敬地递到你面前,或已有五个彪形大汉捋着袖子一字排开,试想一下这种情形,除了尴尬,就只有恐怖了。虽然这种情况实属罕见,但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小心为上。

  当然,通常男人会觉得让他们买单是满足他们的自尊。所以在第一次约会,我会欣赏同意男人请客。但往后便一般两人劈柴,我没有心理负担,他也图个轻松,何乐而不为?当然,要是碰上从约会一开始一次也不肯买单的男人,这种没风度的家伙,趁早给我滚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