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讲述:虚荣心作祟 为初恋辜负了真爱我的女人

http://cul.sina.com.cn 2006/03/21 13:47   新文化报

  主持人:香北

  倾诉者:年轮 男 25岁 研究生

  我是一个农民的儿子,从小就梦想着上大学,经过12年的努力终于在2001年顺利考上山东省的一所高校。进入大学后,我喜欢上了同班的女生丽,当时由于自己胆子很小没敢向
她表白。一转眼半年过去了,看到自己班的男生都陆续有了女朋友,我有点儿着急了,那天喝了点酒壮壮胆,我直接就向丽表白了,她婉言拒绝了我。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感觉自己永远都不会成为女孩心中的白马王子。没料到,一段时间后,我竟然收到了邻班女孩花给我写的一封情书,我手捧情书,兴奋得一夜没合眼。她高高的个儿大大的眼睛,我一下被她迷住了,我们很快就坠入爱河。我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白雪公主。

  我们非常相爱,从不吵架,彼此体谅,像打饭、背书包这种体力活统统我来干。花对我温柔体贴,我打完球换下来充满汗臭味的衣服,花总是洗得干干净净。一眨眼两年过去了,大三时我们决定考研,她报考了南方的一所大学,我报考了长春的一所高校。人常说考研的人过的是猪狗不如的生活,我却不这样认为。那时候我们在

图书馆一坐就是一天,虽然很累,但只要彼此一个眼神,浑身就充满了学习的力量。通过一年的努力我们顺利考上心中各自理想的学府。我还想研究生毕业后考博士,我们俩约定等花研究生毕业后就到长春工作,一边工作一边陪我读博士,等我博士毕业后,我们就结婚。这个打算得到了双方家长的支持,我们为了美好的未来而共同努力奋斗着。

  2005年4月的某一天,我在网上遇到了丽,一向不和我说话的她,竟然主动和我通过QQ聊天,丽说她早就喜欢我了,当时没有同意只是为了考验我。回到学校后我没有办法平静,心中时不时想起丽,也许因为她是我第一个喜欢的女孩吧。花很快就发现问题了,她一直追问,还问我是不是得了什么绝症,花说即使我得了绝症,她也不会放弃我的。她太善良了,我实在没有办法不告诉她真相。花知道后非常伤心,后来在我的乞求下,花原谅了我。

  毕业酒会上丽莫名其妙地敬了我一杯酒。酒会结束后,丽给我打电话哭得很厉害,说她大学四年中因为我的存在,过得很不幸福。我问她为什么,她反问我:“如果你整天看着你喜欢的人跟别人在一起你会幸福吗?”我的心又不平静了,丽就像个鬼影似的在我面前晃,尽管我努力掩饰,可是敏感的花还是很快就发现了我的异常,但善良的她这次没有问我,我知道她是在给我时间考虑。在毕业前的最后一晚,花说:“既然你心里还想别的女生,我们分手吧,你不配做我的男朋友。”说完后她头也不回地走了。我很痛苦,就给妈妈打电话把事情的前前后后说了。妈妈劈头盖脸给我一顿训斥,并让我赶紧追花回来。在我爸妈的帮助下,善良的她原谅了我。

  暑假的时候我去花家住了十几天,每天我们都去摘葡萄,虽然有点儿累可是我觉得很幸福,因为觉得有了家的感觉。我刚回家不久,丽就给我打了好几次电话,向我说了很多心里话。我的心又乱了,跟几位好朋友说起这件事,他们有的让我脚踩两只船,有的让我跟花分手。他们说如果不跟花分手的话,我会一辈子不死心也不会幸福,而且对于花来说也不公平。我考虑再三,决定跟花分手。

  之后我开始跟丽交往,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我发现丽根本不适合我,开始我喜欢她也许只是因为她的外表,但是和她真正相处后,我才知道她根本不是我想象中那样的人,同时也明白了我这一生最爱的只有一个人,那就是花。于是我和丽分手,不远千里去了花的学校向她承认错误,花说:“一切都晚了,人不怕伤心,就怕伤透心。”后来我知道,在跟我分手之后,有一个男孩帮她度过了那段痛苦的时间,他们已经开始交往。现在的我每天都在忏悔中度过,我想如果花不回到我的身边,那么我的一生将在后悔中度过。

  主持人香北:我能体会到年轮现在的那种“曾经沧海难为水”的悲凉心境,但要明白爱与不爱同样需要付出代价,代价是从来不允许人后悔的,后悔不能改变现实,只会消弭未来的美好。“相信你拥有的,就是最好的。”希望年轮能从这段爱情经历中感悟到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