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百姓讲述:十天 因为经济条件失去了我爱的女孩

http://cul.sina.com.cn 2006/03/22 15:16   新文化报

  主持人:香北  

  倾诉者:小江 男 公务员

  虽然已经是3月中旬,天上却仍然下着小雪,看着白色精灵随风轻舞,想着那个刚刚逝去的情人节,怀念起可爱的女孩阿媛,与她相伴时的每个细节便如雪花一样清晰起来。

  我是一名公务员,阿媛在某事业单位工作。我们是通过网络认识的,在网上经过半个月的聊天,我们决定见面。当秀外慧中、气质颇佳的阿媛站在我面前时,我心里一惊,原来一见钟情就是这种感觉!互相认可对方后,我们决定交往。和她相处的那几天,我全心投入,对她的好体现在一件件细致入微的小事中。

  

情人节的前一天,她因为感冒在家打点滴。我知道了以后,下了班就匆忙从单位往她家赶。可是,到了她家门口,我却没有进去。因为我还没有和她的家人见过面,心里非常紧张,不知道这时候进去合不合适;再加上一会儿我还有个难以推托的应酬,所以只将水果放在了她家门口。我打电话告诉她之后,便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其实,那时我多么想进屋守在床前照顾她啊!

  当天晚上,阿媛打来电话,生气地说要和我分手,因为我没有进屋看她,没有尽到男友的责任。虽然被她说了一顿,我心里却很高兴,这证明她心里有我,想见到我。我刚要解释,她就挂了电话,随后关机。那一夜,我睡意全无。

  第二天就是情人节。清晨,天空中飘起了雪花,给这个节日增添了无限的生机,将爱意绵绵的氛围渲染得更加浓烈。6点我就起来了,7点到达长春站前。那天鲜花热销,我在冰天雪地里站了半个多小时,才取到预定的鲜花。9朵玫瑰、1朵康乃馨:9朵玫瑰代表我们真诚相爱的9天,1朵康乃馨希望她早日恢复健康。在中途,我又买了些水果,到她家时已经将近9点。我紧张地敲开门,她的母亲将我迎进屋,我礼貌地问候了一声,就直奔阿媛的房间。看到阿媛面容憔悴、神态低沉地躺在床上的那一刻,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握着她的手半天说不出话来。我想从此以后我们再也不会分开。

  我坐在床前陪她打点滴,因为药液对血管的剌激使她很痛苦,我就和阿姨轮流端着装满热水的碗,将部分点滴管放在里面,这样可以使药液的温度提高,能减轻药液对血管的剌激。阿姨就利用这个机会问了我好多问题。例如我在哪工作,每月挣多少钱,哪个大学毕业的,现在有没有自己的房子等等。面对阿姨的问话,我开始感觉心里不太舒服,直觉告诉我,我的经济条件让阿姨不太满意。

  我是一个农家子弟,通过努力考上了

公务员,现在按揭买了一幢越层楼房,已经倾尽我所有了。我坚信,困难不是永久的,我也坚信,我们的爱是真诚的,即使阿姨阻止我和阿媛交往,阿媛也不会轻易放弃这份爱。但面对现实,我发现我错了。

  下午4点钟,我反复叮嘱阿媛多注意身体后,才回了家。晚上我发短信询问阿媛的病情,她淡淡地回复了三个字:“没事了。”我突然有一种不好的感觉,于是给她打电话,她先是拒接,最后竟关机了。我的心瞬间凉了。

  第二天,我到阿媛的单位接她下班。苦等了两个小时,她才从单位走出来,看到我后,她红着眼睛说:“我们不合适。”我问:“为什么?”她说:“你是聪明人,你知道原因,我们还是可以做普通朋友的。”我呆立在原地,仿佛被人当头打了一棒。好不容易醒过神来后,我毫无目的地沿着马路向前行走,任泪水滑落……

  细算我和阿媛相处的时间,正好10天,就当作是一场梦吧,梦醒了,我依然深爱她。

  主持人香北:法国小说家莫泊桑说:“爱情是生活中惟一美好的东西,但却往往因为我们对它提出过分的要求而被毁坏了。”选择对象时适当考虑对方的经济条件是必要的,但更重要的是两人性格相合、真心相爱。完美爱情的前提是双方要相爱,并且能感受到对方对自己的爱,不知道小江体会到阿媛对自己的爱了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