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百姓讲述:仅仅十天 向我求婚的他就有了新女人

http://cul.sina.com.cn 2006/03/27 15:53   燕赵都市报

讲述:艳子(化名),女岁,个体经营者

记录:丁逸枫

他为我改变

和刘强认识,是三年前的一次同学聚会中。他其貌不扬,我压根就没注意。我心气很高,喜欢上进的男孩子,想趁年轻,多挣点钱,让以后的日子能过得好点。

刘强单独来找我。每天来接我下班。同事们开玩笑,说你男朋友对你可真好。

我只把他当作普通朋友。他比我小一岁,我以姐姐自居,他也不恼。我不能接受他年纪轻轻的,整天无所事事。

有天晚上,刘强又在我宿舍玩。我织毛衣,他坐在我对面翻一本杂志。有一句没一句地说着话。我想他快点回家,胃下午就在疼,想早点睡,可又不好撵他走。

见我半天不说话,刘强看看我说,你脸色不好。我让他倒杯水,暖暖胃。接过水,心里还在想,可千万别有事,生病对单身的人太奢侈。花钱倒是其次,连个端茶倒水的人都没有。幸好今天刘强在。再抬头,发现他眼圈红了。他紧张地问我,是不是很痛?我送你去

医院吧。

“姐姐没事,谢谢你!”我第一次用很柔和的语气对刘强讲话。我没想到,他那么在乎我———因为我疼,他会流泪。

我问刘强,为什么不找事做。他说自己一没文化,二没手艺,能做什么?那你就这样混?他不作声,很颓废。

没过两天,刘强又来找我,很兴奋。他说找到工作了,在一家酒店当保安。我也为他高兴,对一直习惯了混日子的刘强来说,能走出这一步,说明他还是在努力的。

所以,当刘强要我做他女朋友时,我答应了。

我总是胜利者

刘强把第一个月的工资500块钱交给了我,他说自己手松,攒不住钱。

我告诉他过几天想回家看看我妈。刘强要和我一起回去。他说要早点在老人家那里挂个号,免得我跑了。我笑他,那还是要看你的表现,表现不好,再早挂号,也没用。

临走时,他问我手上有没有钱,我随口问了句,要买什么,我陪你一起去。他半天才说,昨天和几个同事打

麻将,输了,今天又约好了,想翻本。

我说偶尔打打小麻将,消遣一下,我不反对,但绝对不能上瘾。他点头,“我保证。”

回家的前一晚,我收拾好东西,去宿舍找他。一推开门,屋里烟雾腾腾的,刘强叼着烟,麻将搓得正欢。我的火“噌”一下就往外冒,二话不说,走到他身边,一把推翻了他面前的牌。他站起来,脸色通红,瞪着我。“怎么,想打人?”我挑衅地抓起几个麻将子儿,洒在他身上。他看看同事,气呼呼地又坐下了。那几个人也讪讪的,拿了各自的东西,起身走了。

刘强带我去见他的哥们,他喜欢人家知道我是他女朋友。他们边喝边聊。我一个人干坐着,也插不上话,心里特别不爽。我不喜欢他那些朋友,吹牛不打草稿,净想着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我拉刘强的衣服,示意他走。他没动。我起身就走,心想朋友比我还重要?刘强在后面喊,我也不理,直往前冲,他拦住我,赔着笑脸:“别生气了!下次不敢了。”他怕我生气。

两年多的时间,虽然有磕磕碰碰,在刘强面前,我总是胜利者。无论我做什么,或是要他做什么,他从不说个不字。

“五一”,刘强接我到他们家过节,他说父母希望我们今年就把婚结了。我说,房子都没有,结什么婚?我可不想和你哥一起住。刘强有个比他大四岁的哥哥,也没结婚,和父母住一起。“我要是能中个500万,就好了。房子、车子都可以解决。这个保安我也不想干了……”不等刘强说完,我就抢白他:“不做保安,你能干什么?又没文凭又没手艺的。”说完,看都没看他一眼,就走了。

这一次,他没有追上来。

一个人走在回去的路上,我又觉得自己对刘强有些过分,伤了他的自尊。既然爱他,就该连他的缺点都接受。何况,这两年,他为我的确也改变了不少。

可是我从来都不在他面前低头,有理没理都是他的错。

过了几天,我接到哥哥的电话,让我来武汉帮他打理生意。哥说:“要是干得好,过半年,就把店给你,你和刘强一起做。”

我心动了,给人打工终归不是长久之计,辛辛苦苦一年到头,两个人也攒不上几千块钱。现在的车这么多,哥哥的汽配店不愁没生意。

我跟刘强说,将来我们要有了自己的店,他就主外,管进货,我主内,管卖货。他没反应,半天才说武汉那么远。我挖苦他,只有你这种人,自己没本事,不求上进,还想人家像你一样,也窝在家里。不管你同不同意,我明天就辞职,武汉是去定了。

到了武汉,我才发现自己是那样想念刘强,以前天天在一起,也没觉得他有什么好,分开了,脑子里想起的,一点一滴,都是他对我的好。他说不习惯没有我在身边,每天给我好几个电话,一说就忘了时间。因为是长途,一张储值卡,打不了两次电话,就用完了。我就让他发短信来联络……空间的距离,反而让我们的心贴得更近了一些。

八月中旬,刘强打电话给我。一拿起电话,我就埋怨他不知道节约,催他长话短说,早点挂了。他说就想听听我的声音。心里柔柔地一疼,觉得自己太看重钱了。他又说看好了一处房子,过两天来接我回去看,要是我满意,就让他父母把首期款给付了。

“房子买了,我们就结婚。”刘强说。

房产证,一定要写我的名字啊。”我接过他的话。他沉默了。我半真半假地说:“你比我小,哪天你不要我了,房子就是我的。”

刘强还是没出声,我不耐烦地说,写不写,你自己看着办吧。说完就挂断了。我很自信,他不会违背我的意愿。

他的背叛

一连几天,我都没收到刘强的短信,给他发过去,也没见他回复。我很纳闷,打他的手机,说是机主己关机,我又打他家里电话,他爸说他出去了。他会去哪儿呢?我担心他出了什么事,可他爸的语气,也不像。

也许,他想给我个惊喜,突然出现在我面前,就故意玩失踪。我又放下心来。我从来都不担心刘强会有另外的女人,和我在一起的这几年,他的性格一点都没变,和女孩子说话,脸还是会红。

直到八月底,刘强仍然没出现。手机不是关机就是不在服务区。我对哥哥说,想回家看看父母。哥同意了。看父母是假,看刘强是真的。

坐在车上,我还在想,突然出现在他面前,刘强肯定很高兴。一下长途车,我就直奔他的宿舍。

门虚掩着,我轻轻地走进去,准备让他大吓一跳。果然,刘强见到我,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有些手足无措地看着我,意外,但没有喜悦。

看到刘强好好的,我也轻松了。我问他手机怎么一直打不通,他支支吾吾地说,卡用完了,没来得及充值。再看看他,他穿的是耐克的运动装,难怪精神多了。

刘强的眼光有些躲闪。正想问他,说好了去看我,怎么又没去。门开了,是个女孩子,“强子,你是穿42号的鞋吧,快来试试!要小了,我再去换。”她边说边把手里拎的袋子放在桌上。根本没注意还有个人在屋里。

刘强一把拽住她,就往门外推。听到他压低声音说现在有事,晚上再联系。女孩又探进头,看看我,伸伸舌头,又撒着娇说一定啊,晚上咱们去吃火锅。

我呆了!傻子也看得出来,他们的关系不一般。我抓起那几只袋子,使劲朝刘强身上扔过去。袋子半路上掉下来,里面的东西洒了一地:一双白色的耐克鞋,两包男装内裤,还有刘强常抽的那个牌子的香烟。

我怎么也不相信,这是我爱着的刘强———10天前,他说要和我结婚,背地里,却有了另外的女人。

刘强抓住我在他身上乱打的手,他说那天和我通完话后,他就和父母说了,可他们不同意。他很烦,又不敢告诉我。他说和那个女孩在一起才几天,她们家里特别有钱,是她爱他,自己很被动。那个女孩子从我走后,就天天来找他,看他不高兴,变着法地对他好。他还说在我面前,他一直很自卑,我总瞧不起他,在朋友面前也没给过他面子。

“她和你是完全不同的人,在她面前我才像个男人。”刘强说,“我没本事,给不了你好日子,你还是再找个人嫁了吧。我知道你不会原谅我的。”说到最后,他也哽咽了。

我泪流满面,心里一阵阵地疼,我不知道自己的任性,会这样伤害他。我想到过和他生活的艰苦,就是没想过他会背叛我,我以为我们迟早是夫妻。

我问他,我要是原谅你呢?

“真的?”刘强兴奋地问,“那我们元旦就结婚。新年开始新的生活!”见我又不作声,他也蔫了,“你真的会原谅我吗?”

我不能回答他,一想到他跟别的女人做着曾经对我做过的那些亲密动作,想到他像爱我一样地爱别的女人,我的心就痛得厉害。才10天,他怎么可以背叛我?

可我爱他,不想失去他。如果原谅他,他能保证不会再次背叛?如果原谅他,他会不会不再在乎我?我会不会怀疑他的忠诚?

我煎熬着,不知道到底是该忘记他的背叛,从头来过,还是该就此离开,重新出发。谁可以告诉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