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百姓讲述:爱情被冲动击碎 我和她鸳梦再难续

http://cul.sina.com.cn 2006/03/28 11:52   新文化报

  -主持人:大林 -倾诉者:铭宇,男,33岁

  ●偶的故事●

  25岁的时候,在农村传统观念的逼迫和父母的威压下,我结婚了,对象是一个比我大3岁的农村姑娘。从相识到结婚,只用了50天。随着婚姻在形式上的确立,我的爱情也随之毁
灭……

  我21岁的时候,认识了同村一个叫云的女孩,那时她刚刚辍学在家。经过一段的交往,我们彼此觉得很投缘,来往也就密切起来。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不知不觉中我们相爱了,有了很深厚的感情。从此,无论刮风下雨,我们都相依在一起,共享爱的甜蜜。

  这样的日子我们度过了两年,她18岁了。有一天她突然对我说,她要和几个姐妹去打工,想在出嫁前帮一帮父母,因为她还有一个年幼的弟弟,她的母亲还多病。考虑一段时间后,我同意了,毕竟我们还年轻,应该有自己的天空,外面的世界很大,应该出去看看。

  1997年的正月十八,云和几个姐妹一同踏上了南去的列车,分手时我们相拥在一起,用吻来为彼此祝福。她热眼盈眶,我却微笑依然,是想让她能一路平安。

  列车缓缓启动,那时我知道了别离的滋味,好苦,好苦。

  之后的两年时间里,只有春节短短的几天我们能够相聚,感受爱的甜美。当我25岁的时候,父母要求我们结婚,我也觉得自己越来越不能承受长期分离的痛苦。当我第一次向云说出结婚的请求后,她很痛快地答应了,说等忙完手里的工作就回来。可日子一天天过去,却没有她归来的消息,我一次次给她打电话,她都用同样的话来敷衍我。

  最后一次电话里,云终于说她不想回来,想再赚一些钱,并赌气地对我说:“你要结婚你就结,不要总烦我。”我很生气,问她是不是想分手,她说是。之后我便没有和她联系,她也没有再找过我。

  分手后我很伤心,四年的感情在短短的一个电话中就结束了,我觉得世界上最靠不住的就是感情,我失去了信心。伤心中我作出了一个荒唐的决定:找一个不认识的女人,用最短的时间结婚!

  1998年的冬天,经人介绍,我认识了一个比我大3岁的女人。她没有念过一天书,从小和父母在家务农,不擅言语也没有什么心计。见面后两人都没有什么意见,在双方父母的操持下,50天后我们结婚了。可是就在结婚的那天晚上,我却接到了一个让我悔恨终生的电话……

  在送走了来祝贺的亲友后,我突然接到了云的电话。她告诉我第二天就会回来,要我接她,要我娶她!听到后我哭了,我觉得上天和我开了一个太大的玩笑。云在电话里笑我没有出息,知道她要回来还哭。

  她的笑深深刺痛了我,好久,我对她说:“今天是我结婚的日子。”她没有说话,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云挂断了电话。我无数次拨打她的号码,可总是没有人接。

  几天后,云发来信息,说不回来了,希望我以后幸福,便失去了联系。

  第二年的春节,云回来了。朋友聚会的时候,我们见面了。但相对无言,只能在角落里默默地看上对方几眼。酒后,朋友让我们聊聊,便各自离开了。我们一起走到了街上,她说爱我的心没有变,也永远不会变。我告诉云,如果她愿意我可以马上

离婚。她却冷冷地说:“不,你可以用50天去结婚,我便会用30天把自己嫁掉!”然后就哭着离开了。

  没有想到的是,30天后,我真的听到了云要结婚的消息,而且是在亲人和朋友的反对下,一个人去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和一个陌生的人生活……

  ●有一说一●

  子文:真的好遗憾。我想起了那么一句话,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四年都等了,更何况短短的几天或者几个月呢?如果铭宇能再耐心地等一段时间,我想他们一定会是幸福的一对。可惜他没有耐心,真的为你们感到遗憾……

  li342001719:有时候一句话可以救人,可有时候一句话也可以害人。所以还是慎重言行才好啊!也许冲动真的是魔鬼!

  可人儿:一句赌气的话,酿成了现在的悲剧。本来可以好好生活,幸福快乐的家庭就这样被分裂开了。如果还相信真爱,就不要在生气的时候说出伤人的话。

  主持人大林:理解与包容应该是两个人相爱的前提,可是我们在年轻的时候往往很难真正知道这一点。因为没有理解铭宇想要结婚的心情,云失去了最初的爱,同时也使铭宇对爱情失去了信心,最终让彼此分隔天涯。如果当初两个人都能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一下,或许结局会是美满的。可是,人生没有过多的如果让我们来尝试,冲动只能使一切变得更糟,在伤害别人的时候,也伤害了自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