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生活方式:忠告女孩 动什么都别动已婚男人

http://cul.sina.com.cn 2006/04/05 15:19   红袖添香

  柳飞燕

  现在的已婚男人,特别是那些事业有成,还有几分风度的已婚男人,身价似乎正像某些城市的房价一样,越窜越高。之所以这么说,是相对于那些在社会上涉世不深,却幻想嫁个好男人“一步到位”的女孩们的。我不明白,现在身边就有这么些女孩,面对社会的压力,工作的压力,不是去进取努力,而是想在已婚男人身上找“捷径”,找归宿。可她却不知
道,玩游戏是要遵守游戏规则的,否则,会把自己弄的一败涂地,身心俱伤。抢夺别人“胜利果实”成功的例子有,但少的可怜,即使是达到了她所要的目的,其现实生活未必会幸福。

  我的一个女友正和一个已婚男人纠缠着。已经一年了,她为那个男人做过两次人流,身心已经受到了摧残。她跟那个男人要婚姻,那个男人却总是用一大堆理由拖延着。我每次看到她,就觉得她神情已筋疲力尽,模样也憔悴不堪。说她傻吧,她比谁都明白,那个男人是不会给她婚姻的。说她明白,她又傻的可怜,她还在质问那个男人:“你不是说你最爱的人是我吗?”

  已婚男人温柔体贴,风度翩翩,成熟稳重,总之,在那些爱幻想的女孩心目中,他除了“已婚”这一条外,其它方面几近完美。

  已婚男人大多生活在或是平淡的,或是痛苦的婚姻里,爱已逐渐被磨灭,妻子已变成了黄脸婆,儿女渐大,家成了他歇息的旅馆。特别是有点事业的男人,可以借口工作,应酬等等理由,深更半夜不归家已是家常便饭。人身自由度的增大,使他有些空虚,他也想寻找新的彼岸,重新点燃爱的火花。充满青春活力和幻想的女孩,理所当然地成了他的首选猎物。

  已婚男人的魅力还在于他社会经验丰富,见多识广。可要知道,这些都是经过岁月磨砺,经过婚姻培养才有的。已婚男人正是利用这样的魅力来吸引女孩子的。他可以对女孩说:他的婚姻很痛苦,他的老婆很厉害,他总有一天会和老婆

离婚,然后再来娶你。你如果相信了他的话,你才是个十足的傻瓜了。他才不会轻易放弃他来之不易的一切呢,即使他的老婆真的令他讨厌,他还有子女维系着家庭,他还会考虑名声,地位,财产分割,以及给子女带来的伤害等若干问题。他说爱你没错,他也许真的爱你,他爱的是你的青春,你的容颜,你的情感。但他也许是真的在骗着你,骗你的无知,你的幼稚,你的痴情。他说让你等他跳出婚姻的苦海,你就以为你是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能救他出苦海,那么,你就等吧,等到花儿都谢了,看他会不会上你这个岸。

  有本书上说,女人动什么,别动已婚男人,因为那对你来说将是一场无法估量的灾难。他可以给你购买高档的衣物,昂贵的手饰,甚至可以给你一幢

别墅,一辆轿车,却永远不可能给你想要的婚姻和归宿。没有了婚姻和归宿,那么,你爱他的目的是什么呢?总不会是想和他谈一辈子的情和爱吧?而且还是在阴暗的角落里见不得阳光。

  女孩们,不要让已婚男人迷了眼,最好别去招惹他们,世上本无什么“捷径”可走。已婚男人的魅力是我们无福消受的,那是他和别的女人一起经历生活才有的。他们也没资格要求给他时间,等他离婚,因为你的青春耗不起,也输不起。相信有一箩筐清白可人的男孩等着你,还是去找一个与你一样青春阳光的男孩吧,十年后,他不照样是一个成熟稳重,卓尔不凡的男人么?到那时候,你恐怕也会小心谨慎了,因为你也舍不得让别的女孩把他从你的身边抢了去,是不是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