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眼色:为何人们都说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http://cul.sina.com.cn 2006/04/07 14:29   红袖添香

  作者:九皋

  情人是一种“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浪漫;情人是一种“剪不断,理还乱”的思绪;情人是一种“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的遗憾。

  情人为情而生为情而死。

  罗密欧和朱丽叶为了爱情,不惜生命冲破两个古老家族百年的隔阂,最后为情而死。他们的爱情打破了两个家族世代为仇的局面,最终以“情”泯恩仇。

  祝英台和梁山泊是中国人心目中最佳的情人搭档,他们同样以死的结局演绎了一处缠绵悱恻、荡气回肠的爱情传奇,至今,那两只蝴蝶还翩翩飞舞在中国人的心里。

  情人以情为纽带,把彼此拉近。不管是珠联璧合的,还是劳燕分飞的,彼此怀念的就是那份情感。不管是初恋的情人,还是心目中的偶像,都曾经真心的付出,疯狂的追求过。不管是否拥有,都无怨无悔。如果在一个风雨骤至的夜晚,半夜醒来,落寞无聊之际,蓦然有一丝情愫缠绕在你的心头,会让你嫣然一笑,整个的夜晚会充满温馨充满甜蜜。甚至以后的几天,都让你思念不已,怀想不已!

  以情为主,自然长久。就像窖藏的酒,愈久愈醇,愈久愈冽!

  以钱为主,自然钱在人在,钱走人“凉”。

  情妇和情人一字之差,就差在这个“钱”字上。

  或因名誉地位,或因金钱权位,不得已只好维持现状。情妇名不正言不顺,必有损失。俗语道,有所失必有所得。这“得”只好让孔方兄来效劳。岁月无情,美人迟暮,这点补偿也是情理之中。正因这个“钱”字,或许因事发而丢官,或许因贪赃而入狱,丢了“钱”途,其他的也就不长久了。

  所以这后者并不牢靠,并不长久。

  有“情深似海”,也有“欲火焚身”。

  一点一滴的情意,汇成涓涓的细流,日积月累,竟绵绵不断,深不见底。这就是“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的道理。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可惜这肉欲的皮囊,不能像野草那样“野火烧不尽,春风吹有生”了。欲火过后,或许青烟几许,或许骷髅一个、白骨几付……

  也是因为这,人们都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而没有人说:愿天下有钱人都养情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