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口述实录:结婚六天就离婚 却怀上了老公的孩子

http://cul.sina.com.cn 2006/04/11 14:58   新文化报

  主持人:香北  倾诉者:小月 女 27岁

  小月的婚姻有点让人瞠目,刚结婚6天,炕头还没焐热呼呢,他们就离婚了。这个为爱痴狂的女子,为了能让老公继续爱她,不管对与错,吃过药,割过腕,甚至打出条幅,上书:“老公,我爱你。”

  我的老家在黑龙江省,2003年的时候来到吉林省某市找工作。面试的前一天,我来到一家理发店理发,于是遇到了一生的最爱——升。他当时是这家理发店的大工,通过面前的镜子看到升为我理发的那一刻,我爱上了他。虽然第二天的面试没有成功,但通过这次理发,我认识了升。接下来的几次交往中,我们相爱了。

  2004年春天,我们租了房子

同居。升对我非常好,不管下班多晚,他都要亲自下厨,为我烹制几个小菜。参加朋友的聚会,我们总是形影不离。本想出去找工作,但是升心疼我,怕我受累,不让我工作。后来我还是出去工作了,因为我不能让升一个人辛苦,我要帮他分担一些生活上的负担。那时我们的感情非常稳定,升对其他女孩看都不看一眼。

  4个月后,我们决定开家属于自己的理发店,于是我辞掉了工作。每天和升风里来、雨里去为了开店的事忙碌着。经过我们不懈的努力,理发店顺利开张营业。我们雇了几个大工和小工,升负责理发方面的工作,而我负责收款等工作。刚开始的时候,生活非常的苦。员工们住在理发店的楼下,我和升住在楼上的小隔层。这里非常潮湿阴冷,即使把四周的墙用塑料布钉上也不太管用,但我们相依为命咬牙挺过来了。

  由于我们共同的努力,理发店的生意好了起来,相应的生活条件也好了许多。我开始和升产生矛盾,对于怎么经营理发店以及其他事的一些看法,我们有了分歧,对于一件小事,我们也会吵得面红耳赤,到最后不欢而散。平日我对升管得特别严,他说:“女人不要把男人抓得太紧,就像沙子一样,你把它抓得越紧散落的就越多。”当时我并没有理解这句话的含义。因为从一开始我就是这样对他的,当时他能忍受,现在为什么不能,我想不明白。

  日子总不能天天在吵架中度过,于是我们把吵架的事和双方的父母说了。本想希望得到他们的帮助,没想到他的母亲却劝他和我分手,我心里真不是个滋味。升说我对他的母亲不好,为这儿我们也没少吵。我想如果结婚了,我们会好一些吧,但升不同意结婚,我很伤心。于是我想尽办法又哭又闹又讲道理,逼他和我结婚,最后我们登记结婚了,但没有通知亲朋好友。

  也许我逼他结婚是不对的,但我是那么的爱他,所以才会那么做的。没想到6天后,他竟然提出要和我

离婚,我当时整个人都傻了,哭得都吐了。我那么深爱的男子,竟然要和我离婚。我的情绪一度失去控制,一气之下我同意了,当天就办理了离婚手续,之后我从家里搬了出去。也许他早就不爱我了,也许我的离开对他来说是一种解脱吧。但对我来说,离婚就好像天塌下来一样,我用愤怒在死撑着那片塌下来的天。

  分开一周后,我突然发现自己已经怀上了他的孩子。也许爱的越深,恨的越切吧。失去理智的我,带着眼泪与憎恨打掉了这个孩子。我本以为,升这样伤害我,我不会再爱他了,但冷静一段时间后,我发现自己依然深爱着他。

  思来想去,我放下了所有的自尊,给升打电话,请求他的原谅,原谅我的任性。他一次次地拒绝了我。在爱的动力下,我流着眼泪,想着我和升的过去,花了一天一夜的时间,自己缝制了一条横幅,上面写着“老公,我爱你”。这条横幅上浸满了我对升的爱。为了能给升一个惊喜,我凌晨3点起床,把横幅挂在了理发店的门外。本以为这次升会感动的,但万万没有想到,他看到后竟然气得蹦了起来,把我一顿指责。从小到大,没人这么伤害过我。现在我一无所有,整天期待着升能再次爱我,真不知道自己要怎么生活下去。

  主持人香北:美好的婚姻有韧性,拉得开,扯不断。面对被扯断的婚姻,除非两个人都想把断点粘合,否则一个人的努力只是徒劳的。人活着只能依靠一个人,这个人就是自己。虽然爱过后失去很多,但却拥有了重新选择的机会。最好的结局并一定是相聚,分离也是一种幸福的可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